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和抑鬱症,哪個更慘?(我住大山裡 之 5)
2022/05/03 01:59:06瀏覽1206|回應0|推薦59

昨天雖然冷,但是陽光燦爛。

我倆花了18元美金停車費,在丹佛的16街Mall逛了大半個下午...

老公為我在Hat Collection 挑了一頂美麗大方又非常舒適的磚紅色不列顛呢帽。

我為老公在Banana Republic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兩條他指定的那種左右上下一大堆口袋的無敵帥氣的藏青色卡其長褲。

感謝主耶穌;您,總是這樣地疼愛我們!

在這麼高級的商店裡,買到這麼棒的好東西,卻沒花幾個錢。

那是因為我們所看上的這些帽子和衣服,剛巧是商店裡面減價之後,又打了對折的貨品!

太高興了!

然後兩人手牽手,在豔陽燦爛的街道上、東逛西逛....

然後,在Noodle Company吃了兩大碗鮮美的義大利蝦仁拌麵。

我因為咳嗽,又叫了一碗熱騰騰的雞湯麵。

 

翌晨,咱們山上又變天了!

 

門口的野餐桌,也鋪上了一層白雪。

 

這張照片,是我前些日晴天時出去走路沒帶相機,就用手機拍的。

等不及過兩天,當燦爛的陽光再度出現,我再歡歡喜喜、氣喘吁吁地爬山去....

可能是高度的問題吧,昨天在丹佛,我並沒感覺呼吸有啥問題,但是回到咱們山上的營地,我的血氧又降低了許多。

老公說,確實是高度的問題;丹佛海拔5200英尺左右,而我們現在所住的營地,有8200英尺之高。

 

***********************

 

1.

常常,我會問自己:

假如我得了像我朋友那樣的重病,我還能活得這麼開心嗎?

我還真不敢說。

但起碼有一件事我知道,我絕不怕死,我等不及與主相會!況且末日來臨時,每一個死了的人都要復活,接受審判。

沒錯,我確實非常享受上帝所賜我的、活在人間的快樂,

但我更嚮往將來在天上、與我主耶穌基督聯結的永恆幸福!

 

2.

這是我今晨收到的癌症朋友來信:

我很害怕離開這個世界,妳覺得我在世上的日子還有多久?也許明年的母親節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我非常憂傷。我吃了抗憂鬱的藥已經兩星期左右,需要再多久才能有藥效呢?

其實,不論在電話裡或是在郵件裡,將近一年以來,她不斷重複問我一樣的話。

朋友告訴我說,目前連我在內,這世上只有三個人(我、她丈夫、她小女兒)還在耐心安慰她、用愛心回答她不斷重複的問話。

朋友說,連她最親的姐姐和大女兒,都已不大想和她聯絡。

長途電話中,我一面猛咳、一面按住腹部絞痛,一面順著她的心意安慰她、說她喜歡聽的謊言,一面不斷用聖經的真理開導她;談了幾個小時下來,掛上電話之前,她還是再問我一遍:

「那你覺得我的癌症還會再犯嗎?你認為我還會活幾年?我的憂鬱症會好嗎?」

今晨醒來,我再度收到她幾乎每天電郵來的同樣的問話。

底下,是我立刻給她的回信:

親愛的,一般抗抑鬱的藥,兩個星期之內可能還看不見果效。

不過,如果你現在下定決心、願意不怕死、願意高高興興地離開這個世界,你的憂鬱症很可能馬上就會好起來。

但是話說回來,就算你決心離開這個世界,上帝也不一定就會按照你的決心讓你立刻回天家,說不定他會再給你10年地上的生命!

親愛的,其實,你心靈中的抑鬱症,比身體裡面的癌症更具傷害性啊。

加油,你還有我,我也還有你,讓我們珍惜享受上帝所賜的友誼。

親愛的好友,不要怕,只要信!請相信主耶穌所說的:

生命在我,復活也在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386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