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營地大使 (我住大山裡 之 13)
2022/05/18 03:30:19瀏覽1144|回應0|推薦50

美麗大使?這,指的是誰啊?

嘻嘻...當然是本人陳正華牧師啦!

怎麼?有啥問題?難道牧師不可以美麗嗎?

還有,73歲的老女人,就不能勝任屬於年輕人的營地志工嗎?

 

話說昨日(5/16)星期一,是老公和我在此營地當志工的休假日;一早,老公和我空腹進城,去做醫生指定的超音波測驗。

測驗完畢,兩人過癮飽餐一頓,然後直馳我們最喜愛的戶外活動器材店REI,買了兩把舒適又好看的營地涼椅。

另外,老公給我買了三雙高級短襪和一雙最貴、最美、最舒適的柔軟登山鞋。

呵!咱那雙鞋啊,比三把涼椅加在一塊兒的價錢還要貴!

So?老太太還有多少日子能隨興買個自己喜愛的東西呢?

再說,是我老公要我漂亮的!

前些日,他還親自為我在服裝店挑了兩件美美的花裙子!他說,慢慢暑假就到了,來營地住的人會多起來,你總得穿點像樣的吧!

呵呵...花裙子配登山鞋?對!就是這樣!有何不可?

對,就是這樣;不讓人第一眼看出我是牧師...

好了好了,打住吧,怎麼盡扯些廢話?

今天寫這段《我住大山裡》,原本是為了記錄敝人已於本月13日正式與丹佛的市政府縣政府簽約,成為本營地獨一的一朵女性志工;美其名為「營地女主人」。

咱老公,是三位營地男主人之一。

上星期三,連著被我的肝科醫生和肺科醫生宣佈為健康寶寶,兩天之後,我正式歡歡喜喜地簽約,接受了營地女主人的志工職份。

這些日,我每天巡行營地,順便交了好多朋友;這一家人,就是其中之一。

 

這一家人,夫妻倆加上七個孩子,是門諾派的敬虔基督徒。

傍晚吃過飯後,老公休息,我決定自己加班,出去巡行一下,剛好遇見這家人才到達營地不久。

和他們認識不到10分鐘,夫妻倆就邀請我帶領他們全家,一起去山裡面走走。

半路上,遇見一位自駕旅遊攝影師正在拍攝夕陽;這一家九口興味盎然地隔街和攝影師交談起來。

 

門諾派和愛蜜實(Amish)族,在淵源上是有些連結的。

2001年訪問費城附近的樂園鎮,我多少了解一些清教徒的生活方式...

我注意到,年輕的母親和她的五個女兒,沒有一個是穿長褲或短褲的,都是穿裙子。

另外,我也注意到,年輕母親和三位過了13歲的女兒,每一個人都在髮後蓋上一個黑色的小包頭巾。

 

這些人非常可愛,也很有禮貌;這位敬虔的年輕基督徒父親和我說了不到兩分鐘的話,就問我認不認識耶穌。

得知我是一名牧師,他可能多少有些驚訝?

記得二十年前,我神學院快要畢業的最後一個學期,在一家教會實習。有一次,那間教會的主任牧師邀請我在母親節主日講道。

他說,他完全不反對女人講道,但是他建議我上講台時,頭上蓋一塊小小的黑色頭巾,表示順服權柄。

我個人倒無所謂。

真的,無論甚麼世界上的、地面上的任何權柄,都不能壓倒我;我惟一忠心順服的,是天上的權柄!

但是,活在人間,該守的條例規矩,乖乖守它一守、又能怎樣?會影響我的永生嗎?

可我老公和他那幫教會弟兄們不同意那位牧師,他們都聯合起來護衛我。

「不要聽他的!其中有一位弟兄幾乎激動起來:「您千萬不要聽他的去蓋甚麼頭巾!」

憑啥?啥權柄?誰的權柄?....這些弟兄們都如此為我抗議。

我微微一笑;不爭、不辯,也不附和。

隨你們翻來覆去,絕不改變我是耶穌基督的福音大使與奴隸!

不論是在教會、山裡、營地...

至死忠心,至死美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425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