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示弱,有時是一種示愛 (夢迴科羅拉多 之10)
2022/07/20 01:13:30瀏覽1039|回應0|推薦50

兩年前的夏天,

丹佛市的某一個公園,

本攝影師親手佈局導演的一張照片。

您說,是我太有才、還是他們太可愛?

(面對鏡頭,小老么不懂得怎麼笑,但平日裡,他最會對我撒嬌!)

 

*********************************

 

昨天收到一位年輕格友來信,問我曾經是怎樣和媽媽撒嬌的。

我想來想去,想不起我是怎樣和母親撒嬌的;或許,我不曾和母親撒嬌過?

後來終於想起,我向母親撒嬌,其實,是一種示弱。

從小到大,我對我錯,只要母親發了脾氣,不論我心中多麼委屈、多麼不服氣,最終我總會對她說:對不起,媽媽,我錯了,請您不要再生氣了!

當我看見母親的面容終於放鬆、不再緊繃,我會默默躲開,偷偷擦乾眼角流出的歡喜淚水。

我女兒年少時,也曾如此待我;不同的是,寶貝女兒道歉之後,母女倆會緊擁起、哭成一堆。

對待你所深愛的人,不論你對你錯,有時還真得示弱!

十字架上,基督不也如是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584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