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雖心儀馬利亞,但她並不是聖母!(我愛北加州 之 3)
2023/01/05 07:22:11瀏覽2974|回應5|推薦94

此照還是攝於2022年12月17日

我,和我親愛的弟妹,在我姑姊家附近的Bair Island 看夕陽

*******************

A.

大約是上個月初的星期日吧;敬拜結束後,我一面接聽手機,一面趕著出門。教會的何執事關心地為我開門,同時問道:

「怎麼....陳牧師不吃飯就要走了?」

我繼續抓著手機說話,一面走出門,一面感激地對何執事說:「不吃了,不吃了....謝謝您!我弟妹今天來接我,她已經在外面等我好久了!」

何執事問:「喔,您的弟妹?」

我回答說:「對對對!就是...我弟弟的妹妹!」

語畢,只見執事弟兄臉上顯得更茫然了,我才發覺自己匆忙之下說了脫口秀,趕緊改口:「不不不...是我弟弟的太太!」

(那次我抓著手機與何執事的對話,全部被我弟妹在電話的另一頭聽見,回家那天,這件事成了她和我弟的飯桌上笑話。)

話說在何執事的釋然點頭與微笑祝福之下,我終於手推裝著聖經筆記電腦的箱子,另一手拿著我親愛的教會姊妹Amy執事送給我的幾件漂亮溫暖的冬衣,匆匆向著海邊走去,與大風中迎面而來的我弟妹相會。

在此聲明,我們教會旁邊的那個海岸,是雄偉的太平洋海岸(Ocean Beach),而不是那個我們去看夕陽的Bair Island Beach!

是的,我深愛的美麗海岸線!

我所懷念的太平洋另一端啊!

B.

言歸正傳。

今天的主題,其實是有關馬利亞的稱謂。

話說從去年的感恩節,到今年剛過去的元旦慶祝,40多天的日子裡,我生命中發生了太多奇妙美好的事情,實在讓我述說不盡!

所有事情細節,就暫時不提了;一方面節省筆墨,同時也節省我親愛讀者們的時間。

但,這裡乃是本人所屬的部落格啊,也是咱目前惟一的日記簿啊!

此刻,我若不遵循我內心的渴望、把這段日子裡的重要人物的名字記錄下來,將來若是忘了怎麼辦?

好,來吧!

1. 我小弟和我弟妹 (他的老婆)

2. 我老公和我姑姊 (他的三姊)

2. Amy   (我舊金山教會的執事)

3. Lydia  (我舊金山教會的姊妹) 

4. Rosa   (我舊金山教會的姊妹)

5. 珠姐和陳進奎執事

6. 我乾媽穆亨瑞師母

7. 一位遠在台灣的尚未謀面的年輕人微笑天使 

好吧,就先這樣吧!

如果我想起來還有別的人,我會再加進來。


C.

呵!差一點又離了今天的主題:馬利亞!

過去40多天的日子裡,我的喜樂滿溢,有如月光蕩漾的小河淌水。

惟一遺憾的是,每到聖誕季節,我總聽見普天下所有華語人士都如此唱道:

萬暗中,光華射,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

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Round yon "Virgin Mother" and Child

從以上斜體字的歌詞裡面,我們可以很清楚地讀到,原文歌詞是說「童貞母親」,而沒說是「聖母」。

當然,原文歌詞的下一句,也有提到「聖」字,但所指的是「聖嬰」,完全沒提到「聖母」這一詞。

"Holy infant" so tender and mild

我的結論是,我們必須忠於歌詞的原文!

而且,我們也必須忠於聖經的教導。

即令我再多麼多麼地喜愛馬利亞的種種美德,即令她是耶穌在地上最親愛的肉身母親,我仍然不能稱她為聖母。

因為根據聖經的清楚教導,她確實不是!


D.

所以,這篇日記裡面,我想表達的是,除了《平安夜》翻譯歌詞裡的錯誤與瑕疵之外,這個季節,全然美好!

即令天災人禍不斷,我的感謝不斷,我的禱告也不斷:

主啊,求您可憐這個世代!

主啊,我們等候您的再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8033153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3/01/21 02:31

祝福陳牧師闔府

兔年如意,吉祥安康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1-21 06:50 回覆:

謝謝您來訪!

親愛的安納姊妹,我的小老鄉,

願主賜福您,新年快樂,全家蒙福,主恩永沐!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夕陽
2023/01/15 00:34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不好意思,我再解釋一下照片

1、因為我的月經異常出血已經超過一年了

所以無法吃冰淇淋

期待身體趕快恢復健康❤️就可以去品嚐美味的

冰淇淋,第一個回應欄的冰淇淋是2017去吃的

我想要帶您去品嚐台中的五星級冰淇淋

2、因為您喜歡看夕陽,我去過台中高美濕地

看夕陽,賞風車,如果您喜歡,我可以帶您去

3、南投的杉林溪,我搭公車去過,杉林溪可以

森林浴和賞花,杉林溪很美!如果您喜歡,我可以

帶您去!

台灣有很多地方都很美麗,期待未來有一天可以

帶您到處看看台灣的風景,雖然我沒有車子

但,搭公車或火車也可以喔

這些都是我去過的地方

4、

您不喜歡生命河靈糧堂的如鷹展翅上騰,沒關係

您可以來看看我的格文 2021、11、28我寫得

「如鷹展翅上騰」🍎

我覺得自己寫得這首詩,還不錯

這首詩,可以拿來譜曲唱歌,只是我不會譜曲

p s 雖然我沒有很多錢,but我可以盡我的能力

帶您在台灣吃香喝辣的喔!

我對您的愛心滿滿!

我是善良可愛的好夥伴

晚安囉!🥰😘

您想要吃的鹹點心尚未研發,請您先視吃蛋塔喔

我的甜點都是微甜,用料是最好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1-15 07:09 回覆:

可愛、可愛、真可愛!

微笑天使真的是好可愛啊!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夜歌詞
2023/01/12 00:40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我覺得您真可愛,2021聽您線上講道,記得您

在一次講道中,有提到平安夜的歌詞,您還清唱

一小段歌詞!

當時,我已經回應在講道的留言區

您已經回覆我留言

可能您忘記了!我在回應一次啦!

您的歌聲很好聽👍

萬暗中,光華射,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

我覺得,您解釋的很好!

我們不應該稱呼:聖母瑪利亞

我覺得「照著Maria,也照著聖嬰」

外國人不是都直接稱呼父母的名字

p s

第一個回應欄裡面的冰淇淋

我有去查資料喔

這是以前 宮原眼科的建築物改賣冰淇淋

之前我去吃的時候,點了一個「往事乾杯」

很有趣的冰淇淋

有蝴蝶酥、仙人掌冰淇淋、白鳳豆酥、藍莓優格

冰淇淋、乳酪蛋糕、鳳梨酥、鐵觀音冰淇淋

我覺得,這份量太多了,應該2人合吃比較適合

記得您喜歡吃冰淇淋,期待和您一起品嚐喔❤️

前篇格文,送您的貝果,也特別有意義

因為,我被格友的話語傷害,我暫停一年沒有

做甜點

是因為您的讚美「我的烘焙是您的一萬倍厲害」

您說:我還有很多優點,沒有發現、、、

後來,微笑天使復出做甜點「第一次做貝果」

我送給您貝果的照片,是為了要感謝您給我的

鼓勵喔🥰

明天早上,我要去榮總看醫師做鑑定

還有一些話,明天再聊!

貝果照片,我再放一次,好嗎?

願主賜福您!晚安囉!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1-12 05:03 回覆:

不好意思,

有關平安夜中文歌詞的翻譯錯誤,

妳確實上次已經回覆我了,謝謝微笑天使的提醒!

您做的貝果很漂亮,也看起來很好吃;我不愛甜的貝果,我比較喜歡鹹味的、或是單純沒有滋味兒的貝果。把貝果從中間剖成兩片,用烤麵包機烤脆之後,抹上不甜的、或是有鹹味的cream cheese. 特好吃!

不過話說回來,只要是微笑天使親手做的麵包糕點,我都會喜歡!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字更正
2023/01/09 23:53

1、我沒有參加 兒主老師的聖誕聚餐

2、過農曆春節,政府要發每個人紅包$6000

昨天我聽:您2020的講道「有關係,就沒關係」

我覺得:要跟主耶穌和人建立美好關係

整本聖經,用一個字來代表:「愛」

用2個字代表就是「關係」

人際關係最難搞的

我們要學習如何「彼此相愛」

最近台灣有一個牧師把不喜歡的教友踢出去

他還強迫教友捐巨款給教會奉獻、、、

那一個牧師造成基督徒的負面評價

我聽到您以前單獨為石媽媽講道

陳牧師 好有愛心啊👍

我已經把您的美好講道分享給我的朋友聽

今天改錯字,順便跟您分享心得

我的朋友說您的講道很棒喔👍

如果有機會,希望您可以再繼續錄線上講道

您是一個美好的模範

您美麗、又有智慧、愛心!

晚安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1-10 06:21 回覆:

微笑天使最近常回去聽陳牧師過去幾年的講道;

這顯示出您對上帝話語的追求,讓我心中很得安慰!

願我們一同在主基督的真道上努力下功夫,願祂的名得到高舉與榮耀!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23/01/08 19:41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今天禮拜日,我去教兒童主日學

有一個小男生彥君跟我分享他的玩具車喔

最後,放學時,主日學校長找我說:因為我沒有

去參加聖誕節的聚餐,所以教會要補送聖誕禮物

給我

我打開裡面是一份海鮮火鍋湯底和金沙巧克力

感謝主耶穌,聖誕禮物溫暖我的心

最近幾天的憂鬱心情一掃而空

今天新聞報導說:過農曆春節政府要發6000紅包

如果您住在台灣,我就可以分$3000紅包給您

昨晚我夢到您啦

我知道您愛山水,我送您杉林溪照片2張、

高美濕地夕陽、好吃的冰淇淋

如果您回台灣,我在陪伴您到處旅遊

祝福您,生日快樂!永遠美麗幸福!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1-10 06:24 回覆:

謝謝微笑天使有趣又可愛的分享!

但是,我怎麼看不到您對陳牧師這篇格文的心得?

比方說,平安夜這首詩歌中我提到的那一句話,你有甚麼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