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婚男子不可從軍 (沙漠中開江河 之2)
2021/11/10 05:17:07瀏覽1387|回應1|推薦68

 

 

 

 

 

 

 

 

 

 

 

 

 

 

此照攝於前兩天(在沙漠地),大約是立冬那天吧?

Quartzsite, 就是我們目前房車所停駐的石英鎮

此鎮位於亞利桑那西南部的沙漠,盛產水晶礦。

 

每年一月份,此地有為期兩週的全國性大型商業石展及房車秀。

據載,1850年到1942年間,美國陸軍曾在此建立駱駝隊。

  

****************

 

沙漠地,哪至於是我雲游四海的首選?

只為避冬,我同意了老公的計畫,上個月從科羅拉多州開著房車到此停駐、蟄居半年,打算開春再繼續上路。

炙熱乾燥枯寂漫長的日子裡,除了偶爾出去、大漠裡頂著烈陽各處走走玩玩兒,冷氣車房裡,背誦幾首古詩也稍能排遣鬱悶、打發時間。

但我敢說,這其中能嚐出滋味兒,絕對還是因為有牽手陪伴,否則,我才不幹!

那妳老公死了怎麼辦?

老公死了,我只好一個人坐船去海上看星星嘍!

舊約的雅歌八章6節,多情的所羅門王如此吟唱:求你將我放在心上如印記,帶在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

我一向深信,婚姻就是愛情;惟有死亡,才能切斷我和老公之間的愛與婚姻!

很多人總是在父母死後、或是老伴兒死後、或是任何一個自己心愛的人死後,才來遺憾、痛苦、懺悔。在我看來,不如生前好好珍愛,別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咱老公也是一樣;不管是我死了、還是我老公死了,咱們的日子,都還是得好好過。
 
再說,咱們還有一兒一女、一媳一婿、加上十二個孫兒女,隨便抓一個來陪都行,何必一定要來沙漠!
 
我會去船上漂泊,去重新回味大一暑假那年、我在海上戰鬥營的軍艦甲板上坐看「海上生明月」的美麗記憶!
 
白居易的《琵琶行》,那片茫茫江浸月,確實引我遐思。靜靜地在海上等著日出日落、月升月沉,在夜涼如水的甲板上仰望漫天星斗,都是我最愛;可憐船上那位琵琶女,卻無緣欣賞美景,她只能在「繞船明月江水寒」的孤寂中引頸盼望。
 
可她並不是守寡,而是更慘的:守活寡啊!
 
古詩詞中,這種故事太多了,無須少見多怪、更不必感嘆傷懷,君不見李白的樂府詩《長干行》,可憐小女孩十四歲出嫁,不到兩年就獨守空閨、登上望夫臺,一天又一天,巴巴地空等丈夫回家。
 
但我也不同意琵琶女說的「商人重利輕別離」這句話;難道學者、詩人、藝術家、甚至牧者傳道...就都能絕對忠誠地守住婚姻嗎?
 
是人,都有罪性,不分行業種族。
 
聖經新約哥林多前書第七章5節,保羅說得好:
 
「夫妻之間,不可彼此剝奪虧待,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之後仍要同房,免得撒旦趁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
 
想起多年前丈夫向我求婚,並要求我婚後跟著他出國。我當場拒絕,理由是我才剛畢業兩年,還想多教幾年書再說。
 
當天回家後,他稟告父母,父母給他出了計策:
 
「那這樣好了,你就先跟她結婚啊!結婚之後,你跟我們全家一起出國,讓她自己一人留在台灣;她甚麼時候想出國,再出國。」
 
(好狠!)
 
我聽了這小子第二天給我這樣的報告之後,不痛不癢地回答他說:
 
「那這樣好了,你就先跟你家人出國啊!你們出國之後,我一人留在台灣;你甚麼時候想回國跟我結婚,再回國!」
 
(也夠狠!)
 
如此這般,三個月後,我們舉行了婚禮。
 
婚禮之後一個月,老公全家出國,留下他一人與我在台灣度過了六年最美好的婚姻生活,也成就了我這一生最快樂的八年教書生活。
 
回想起來,我還算是個挺有智慧的小女子,不是嗎?
 
後來我才發現,聖經摩西五經申命記24章5節,確實有這麼一段話:
 
「新娶妻之人,不可從軍出征,也不可托他辦理甚麼公事;他可以在家清閒一年,使他所娶的妻快活。」
 
瞧!多好!
 
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愛聖經!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愛主、以及祂的話語!
 
咱老公雖然不及我有智慧(呵呵,臭美),但是他夠愛我。
 
如是,47年前,到今天,我沒有變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0398675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1/11/11 23:41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1、看到您的照片,真是凍齡美女一枚

您的腿好長,好漂亮啊!👍

2、您可能記錯了!11/7不是冬至,是立冬喔

3、

我覺得,父母的態度好奇怪!

爸媽常常電腦或手機功能不會,請我教父母

雖然,我的3C不是很厲害,但我很認真的教父母

父母學不會,就罵我笨,什麼都不會!

我說:弟弟3C產品比較厲害,請教他啊!

但,弟弟遠水,救不了近火!

哪裡有學生罵老師笨的呢?

只要專業能力比我強的,就可以當我的老師

我們要學習主耶穌的柔和謙卑!

只要沒有達到媽媽的期望,媽媽會說:

對我失望、絕望!

媽媽很少鼓勵我,總是批評我,不懂為什麼

媽媽總是對我沒有耐心?

感覺媽媽好像沒有能力愛我?

感謝天父,永遠愛我到底!❤️

4、

昨天禮拜三是我打完第二劑疫苗的第三天

打完疫苗後,一天睡超過12小時,覺得很疲累😅

昨天晚上,天氣沒有那麼冷,三胞胎會去公園

我打起精神來,去公園走走

小朋友們看到了我,很高興

一方、衡之,要我和她們轉圈圈

結果,在水突然衝過來,她從後面很用力的

抱我,我就跌倒在地!尖叫在水嚇哭了

我爬不起來,請三胞胎的媽媽拉我一把!

不知道是我太瘦?還是小朋友力氣太大?

陪伴三胞胎,唱“小星星”然後就回家了!

下次再聊,準備睡覺啦!

❤️分享今天讀的經文

詩篇72:6

他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

滋潤田地.

羅馬書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主,倚靠主,歸於主.

願榮耀歸於主,直到永遠,阿們!

陳牧師,晚安囉!親你一下

分享以前做得:拉糖玫瑰

祝福您,永遠漂亮,師丈永遠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