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界的爭戰 (給KK 之 6)
2021/06/10 20:49:40瀏覽1241|回應0|推薦63

親愛的KK

檢驗結果,妳的胰臟癌細胞沒有擴散,所有其他內臟與動脈血管目前也都安全。我聽了,懸著的一顆心落下,熱淚也跟著喜極而盈眶...

長途電話中,你平靜地告訴我說,根據一般資料,從胰臟癌的驗出、到死亡,這之間只有一年的時間。你接著說,你知道我現在忙著清屋搬家,但你還是很希望我能挪出時間來聽你訴說兩件心中的困擾。

第一件,你說自從你12歲父母相繼癌症過世,心中一直存在著恐懼;你害怕這癌症會遺傳到你身上。你哽咽地問我,身為基督徒,是否不應該有這種恐懼?

第二件,你說你對靈界特別敏感,常常夢見過世的父母與公婆;獨處時,也多次被鬼魂驚嚇到。你說,這種干擾,讓你感到不安。你問我該怎麼辦。

KK啊,妳一向信任我,對我無話不談;那麼,我也按照我靈裡、主耶穌所指示的、直接了當告訴妳吧!

有關第一件,我認為那是很正常的人之天性;基督徒也有天性,當然也會恐懼害怕。

第二件事,有關怪力亂神;那是我最沒興趣的話題。你知道的,我個人是不怕半夜「鬼」來敲門、只怕有「人」闖門。至於作夢夢見親愛的家人,我認為那是一件最浪漫、最幸福的事情!

記得那年我爺爺生病過世,他的房間,家中沒人敢睡。當時22歲、讀大四即將畢業的我,因為長期照顧爺爺,倦得沒等房間清理過,就在爺爺房中睡了一個午覺。

(爺爺過世之前、生病期間,我一直和我媽媽每夜輪流睡在爺爺房間、照顧爺爺臥床的屎尿)。

那天下午,我半夢半醒地看見爺爺的身體穿過窗戶,飄進臥房...醒來後,我心中好溫暖、絲毫不害怕,恨不能多夢見爺爺幾次。

除了我爺之外,還有我嬤、我爸、我媽、我公、我婆...這些親愛的人,我都常常夢見他們。

夢見他們,是我的事,因為我心中有他們。

夢見他們,並不是他們的事;死後的他們,既不能成為天使,更不能變成鬼神。也就是說,令先父母和令先公婆所存在的地方,是陰間,不是靈界

靈界和陰間是兩碼子事。

誠如孔老夫子所說,未知生,焉知死!今天你我活著,確實不必好奇陰間的種種;至於靈界,倒是應該花點心思去理解!

KK啊,今天你我所存活的這個世界,乃是一個與上帝敵對的權勢;這就是靈界的勢力。

天父上帝(聖父)的敵對者,是世界。

耶穌基督(聖子)的敵對者,是撒旦。

三位一體(聖靈)的敵對者,是老我。

如同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世界、撒旦、老我,也是一體。

讓我給您我們的第六個經文:

以弗所書6章12節告訴我們說,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這節經文做了對靈界一詞最好的詮釋。

屬血氣的,指的是有血有肉的人類;屬靈氣的,指的是這幽暗世界的邪靈。

親愛的KK,一個基督徒活著,就是一場戰爭;我們不是和人打仗,而是和世界、撒旦、老我打仗。

要戰勝世界,必須先戰勝撒旦;要戰勝撒旦,必須先戰勝自己!

好了,親愛的KK,今天就先談到這兒。接下來的這星期,我真的會非常忙。清理房子、退租,修理車屋、上路;炎熱的夏日(昨天高達華氏100度),這工作彷彿遙遙無期,但我深信,主的恩典夠用!

再過一陣,你就要開始化療了;不要害怕,讓至高上帝成為我們生命的力量!

我必定在耶穌基督裡陪伴你,我們必定要打勝這一場戰!

愛你的,

陳正華 牧師

敬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6369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