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趁著還大過年 (在那銀色星空下 52)
2024/02/12 23:18:27瀏覽958|回應4|推薦55

這花兒,從花店進入咱屋,少說有兩個月了;

這花兒,怎麼老開不凋呢?


*********


這幾天接到兩位親愛格友的誠意祝福;我也誠意地回了他們。

由於我們的對話、跟舊曆年有些相關,所以我想趁著年節氣氛還新鮮,把我們的對話與大家分享一下。

*********


親愛的朋友:

謝謝好意,我其實很喜歡你!

但是非常抱歉,我真不大能接受這種祝福;

舉凡吉祥、如意、順利、發財、心想事成等等,都不在我的祈禱中。

我只懇求上主賜我更多的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以上這些,出於聖經新約 加拉太書5章22-23節;乃是聖靈在基督兒女的性情與生命裡所結出的果實,這些才是我心所渴慕、我靈所追求!

願與您彼此共勉!

祝您新年快樂,

主恩滿溢!


*********

親愛的朋友,

我是信奉耶穌基督的,

我們不接受希臘羅馬神話的出生星座,

也不接受任何屬牛虎兔等十二生肖的說法。


*********


忽然想起前些年(應該是鼠年吧),

有一位牧師在臉書上如此祝福大家:

天天鼠、年年鼠,鼠來又鼠去,愈鼠愈開心!

由於這位牧師是我多年老友,我就私訊他說,我們身為一個基督的工人,不大適合在臉書上說這種俏皮話。

未料這位牧師很生氣地表示、他絕不同意我的說法。

也罷!

道不同,不相為謀。



*********


我不介意那位牧師朋友甩了我!

但我祈禱,希望不致讓這兩位親愛的格友傷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80326384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2/17 22:10

親愛的您,您知道嗎?

自從2017,我第一次烘焙創業

那時烘焙蛋糕的技術比較不純熟

2017~2019,應該算是當興趣

那時,我就已經做烘焙到心力交瘁

我常常跟主耶穌祈禱,讓我比父母早一點回天堂

我覺得,長壽對我而言,很痛苦

2020,主耶穌要我去讀神學院

原本以為,神學院畢業,可以去教會工作

父母因為我說讀神學院畢業,有機會可以去

教會工作,才讓我讀的,畢竟全家只有我

是基督徒、

2020~2023,讀神學院,我沒有收入

當然當學生,沒有開源就節流

我不是一個很會花錢做外在打扮的人

我喜歡自然就是美,除了去外面上班

公司規定要化妝,

最近幾年,讀神學院,創業

最近7年,都沒有化妝,沒有買任何保養品

平常只有擦乳液,連化妝水都不用

最近3年,我都沒有買新的衣服

讀神學院,做烘焙都不需要打扮

我的衣服都穿到破掉了,今年過年

2/14,情人節,我約小穗吃飯

她說午餐後,她要去買新衣服

我陪伴她去買內衣和長褲

滿屋子的新衣服,我只有買一件運動內衣尖叫

我也沒有辦,一般民眾有的信用卡

總之,化妝、保養品,省錢

新衣服,幾乎很少買

平常,我的食量也比較少,

我最大的興趣,做烘焙,買原料

我已經,是一個很節儉的女生

應該是需要懂得,《如何開源》

老實說,最近重新創業

我覺得,每天活著很累,我跟主耶穌祈禱

讓我早點回去天堂,

主耶穌,如果要讓我活久一點

請主耶穌讓我看到盼望;

我希望可以經濟獨立,養活自己

這是,基本的要求,不過分啊

我也許無法體會您面對的壓力

但是,您無法體會我的痛苦

我寧願父母弟弟,都比我活久一點

2017年您說,未來回台灣再捧場買甜點

今年2024,已經過了7年了😮

等您回台灣那一天,我也許不在了

沒有人規定,年紀大的人先走

年紀小的人,慢走~

凡事,把握活著的當下

現在21:59,晚安,吾愛!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2-17 23:44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我深深地從心底祝福您...

願您身心靈健康;凡您所做的一切,盡都順利!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2-18 00:31 回覆:

順便一提:

今年十月,是我的初中畢業60年同學會團聚。

我本來很想回台參加,但是算計了一下,費用不少,我無法負擔,只好做罷!

今年,也是我老公和我的50週年結婚紀念。本來,我們想要去搭一次郵輪,因為我倆這一生還沒有搭過郵輪...

我老公自從出國之後,也從來沒有回過台灣一次。

我十年前回去那次,是因為被差派去中國大陸宣教,是由宣教機構出機票,可以路過台灣、在台灣停留一兩個星期。

目前,中國大陸已經禁止我們去宣教,所以我已經10年沒有實體去大陸宣教,只有在Zoom上作業,所以也沒有機會回台灣。

我和老公兩人,前些日在商量計畫、看看我們是否可以去參加初中同學會的團聚,順便稍稍慶祝我倆的50週年、來個蜜月旅行...

但我倆算計了好久好久好久之後,終於還是因為付不出這個費用而做罷。

所以,我們的結論是:可能此生不會夢想去搭郵輪!

而且此生也很可能沒有預算回台灣。

感謝主,聖經告訴我們:

有衣有食就當滿足...

我感到好幸福。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2/17 19:34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19:00

昨天2/16看到您的回應,把我弄哭了😭😭

1、父母的年紀跟您差不多
爸爸,比您小4歲,有乾眼症
所以,現在出遠門盡量搭公車

媽媽,最近幾個月常感冒,
如果,媽媽感冒,爸爸和我容易中獎

媽媽和我都很瘦,
最近,1、2月烘焙工作太累,壓力很大
我又變瘦了
太瘦,也會影響工作的體力

目前,我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昨天,去看身心醫師說
如果我可以找到一個老闆願意讓我
工作時間短一點,薪水先拿20000就好
這樣就不用這麼辛苦,烘焙創業

醫師說的簡單,實際狀況沒有老闆願意做!

醫師說,如果目前鍛鍊烘焙技術,也許3年後
考取乙級證照,當烘焙老師時薪比較高一些
2019,我去台北穀研所進修烘焙,
就是未來想要當烘焙老師,💪

2、您的用字遣詞,實在不妥

我的野心很大?

目前,我的願望,創業第一年,每個月營業淨利一萬
目前,政府規定每個月最低薪資26000
期望,創業第3年,可以達到每個月營業淨利2萬

我的願望,很實際,跟市政府創業顧問討論過
重點,黃顧問說輔導100人創業
只有5人烘焙創業成功,
因為一個人創業
做甜點和行銷,通常會人力不足,非常辛苦的工作
大數據說,要撐過創業前3年,才可能會成功

先去吃飯,再聊!🥗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2-17 23:40 回覆:

啊,請原諒!

真對不起,我又說得太多,

又不小心把您弄哭了,真是很內疚!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4/02/16 18:37
 人生有好友相伴就是快樂
環保阿嬤金鳳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2-16 23:32 回覆:

謝謝親愛的阿嬤!

您的正能量實在令人讚嘆...

我感謝上帝讓我倆成為朋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2/14 09:03

親愛的陳牧師,早安!

上次寫給您一個比較長的回應

我跟您說,最近心情憂鬱,常常流眼淚

感覺不舒服,希望您關心代禱

您可能沒有注意到?

❤️感謝主耶穌,我哭了14天,現在沒有哭了

2017,出院後開始烘焙創業

那時,我的技術還不純熟

2024,目前我的烘焙技術進步很多,

感謝主耶穌,我現在會做麵包、吐司、蛋糕、

餅乾、糖果,

我選擇賣蛋糕、餅乾,

因為2024創業,感覺我的體力沒有以前這麼好,

父母用退休基金,養我,

自從,去年11月開始烘焙創業

我覺得,壓力比以前更大了

11~2月,常常睡眠不足,

上次醫師說,創業壓力很大,擺攤可能常

沒有賣完產品,丟掉或自己吃,很麻煩

醫師說,網路行銷,會比較適合

重點,網路行銷,我缺乏資金打廣告

目前,主要靠口碑介紹,網路行銷唯輔

最近幾天,我看到台中蒙恩 聽障烘焙坊

有一個廣告,

聽障師傅們,需要長期穩定的工作,

蒙恩烘焙坊,請大家3個月捐款一次,

每次捐款350以上,可以購買一包手工餅乾

如果,累積一定金額,可以購買磅蛋糕

我覺得,因為愛心家園的烘焙坊

限制輕度智能障礙,做麵包

蒙恩烘焙坊,限制聽障

我的身障類別不符合,但是《我真的需要幫助》

目前,沒有資金製作自己的烘焙網站

我想要在udn的文章,刊登廣告

請大家,可以每3個月,捐款支持購買蛋糕、餅乾

每次捐款350以上,可以購買一包餅乾

每次捐款500以上,可以購買一個蛋糕

各位格友如果有需要的,也可以直接跟我

訂購客製化的蛋糕或餅乾

1、2月烘焙旺季,需要大量製作甜點,

我一個人無法大量製作,需要長期穩定的工作量

請問您,支持我在二月底的文章,

刊登廣告嗎?🥰

請問您這是蘭花嗎?😊

您喜歡交朋友,

因為,目前賣甜點,我需要大量認識新朋友

我發現您會自己做香蕉蛋糕搭配咖啡

您好棒啊!是自己上網學習做蛋糕?

希望我和您一起在主愛中成長!

願主耶穌賜福您!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2-14 12:35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您的處境實在是不容易,

我一直在為您的身心靈健康禱告。

你每次寫給我您的難處,我雖沒有一件一件回覆,

但我每一件都記住,而且時刻為您的每一件事禱告。

有關您的烘焙工作計畫以及細節問題,我從未表示過想法,

因為我沒有這一方面的才華、經驗、與能力,實在給不出意見。

今天讀了您的留言,我把您的想法告訴我老公,看看他怎麼說;我老公聽了之後,很直接又明確地告訴我說,我不讓我介入此事。

親愛的微笑天使,我知道您聽了之後,一定很難過。

非常抱歉,我老公不讓我介入此事,我也實在無能為力,請你原諒!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2-15 23:59 回覆:

只要記住,我永遠愛你;

但我萬不得已。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2-16 00:53 回覆:

許多您人生中的重要決定,

例如是否發展烘焙事業、是否讀神學院之後找一個教會的工作...

這些,您都要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經濟能力,更要取得您自己家人的共識!

不論我給出您任何意見,到底我不是你的父母家人,沒有權利發表我個人的看法...

親愛的微笑天使,我還是那句老話:先在基督裡建立您與父母的關係!

您的父母目前非常年輕,雖然他們目前沒有工作的收入,但是他們有房產、有積蓄、有退休金...

我認為你要趁著父母健康,多多孝敬他們,多多享受天倫之樂,不要等到父母老了病了...更不可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

目前,不要野心太大,只要盡心盡力,有一分能力、就做一分事情!

目前您如果沒有身體健康和金錢能力來開源,就節流吧!

這是聖靈要我傳遞給你的智慧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