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風印度奶油番茄咖哩雞,坦都里烤雞塊
2015/10/20 00:57:25瀏覽2651|回應0|推薦26

朋友幾個月前上課學了壹款他很喜歡的咖哩雞,商量了一下請他來我家教學示範順便吃飯聊天。果然很好吃。屬於秋冬溫和濃郁的日式口感,一般日式咖哩太甜我比較不愛,但是這款和風印度咖哩,很香。

重點是這個食譜好省時喔。寫下筆記,日後一定要再做做看。




烤雞塊很妙,醃好只要十分鐘,烤的時候230度烤個10分鐘(四人份)我家吃飯的朋友多,這次份量多些烤了13分鐘,擺烤箱最上層。

印度的坦都里烤雞我不愛吃,沒皮,有點柴。而且一定有紅色色素。

我自己烤的比較好吃,但是很花時間,前一個晚上就要醃,第二天烤。 這個食譜好聰明 半小時內可以備料烤好上菜,算是都會生活快速好吃版本。(當然沒有慢慢烤好吃,不過很不錯了)


一起吃飯的朋友,有位不吃雞肉不吃番茄,那就用一鍋水料理解決。 蒜泥梅花肉,燙豬肉的水繼續煮金針菇,煮金針菇的水繼續燙奶油白菜。哇哈哈,好方便。 所以出現這種奇妙的組合,不然配點蔬菜沙拉比較合適。


這個食譜比較妙的是,把烤雞跟奶油雞同時準備一起做,一雞兩吃。而且很簡單。配上薑黃飯還有烤餅就可以吃了。本次吃的CHEESE麵包非常日式柔軟溫和(肥胖),作法下次寫。


準備(烤箱預熱230度)

材料 (本次做六人份)

雞腿肉 八百公克分成兩份(原本食譜四人份用六百克),八百公克差不多就兩隻半土雞的雞腿去骨切塊。

鹽巴1.5tsp,黑胡椒少許,荳蔻粉少許。

香菜籽粉三小匙,紅椒粉三小匙,辣椒粉1.5小匙(愛吃辣的多放點),原味優格240公克

孜然粉2小匙,月桂葉兩片,油一大匙

生薑泥40g 大蒜泥40g

番茄罐頭 一罐 400g, 砂糖1.5大匙

杏仁粉90公克配上等量的水,調成杏仁糊

鮮奶油200公克

chicken masala 兩小匙

作法

1

(烤雞腿塊)

雞腿肉洗淨擦乾,切塊。我自己比較愛吃奶油雞多過這款烤雞,所以份量一比一,各做一半。

打算要烤的雞塊灑上鹽巴,胡椒,荳蔻粉,醃十分鐘。

之後加入香菜籽粉,紅椒粉,辣椒粉,原味優格拌勻,變成香料優格糊。除去香料優格糊(我自己又加了印度的TANDOORI CHICKEN MIX,不過那個會鹹,用量要小心)

續醃十分鐘之後,去除多餘的醃料糊, 分開擺放在烤盤, 230度烤個, 230度烤個10-15分鐘

醃料糊剩下的要加入之後做的奶油番茄咖哩雞,真是很環保完全不浪費。喜歡。

(份量多就烤久一些,雞皮一定要朝上擺放烤才會酥,建議過了十分鐘之後就去烤箱前看著,一定要放上層喔,上下火都要開,我的烤箱下火比較弱,瓷烤盤又厚。我會烤上13分鐘以上,中間要前後換位置。)

這個作法的味道跟真的坦都里烤雞不一樣,不過也很好吃,紅椒味很重,好過紅色色素。

2.

(奶油番茄咖哩雞)

炒鍋內加油(我習慣用橄欖油,又丟了一塊奶油),放入月桂葉爆香,家裡有多mustard seeds也放一點進去爆香。之後轉小火放入蒜泥生薑泥。以及一點孜然粉

繼續放入雞肉(我醃了一點鹽巴以及酒釀,作用跟鹽麴差不多 ,肉比較嫩)炒香,放番茄罐頭以及砂糖。

(做到這裡已經是一道菜了,有點中式有點酸甜,很好吃)

繼續加入醃雞肉的香料優格煮個三五分鐘。

最後加入泡了水的杏仁糊,鮮奶油,還有咖哩粉或是chicken masala

(杏仁糊放進去真的有差,好香好濃)

加入cream的多少看自己的口味,照這個食譜的比例有朋友覺得太濃,以致於香料還有番茄的味道變淡,也有人覺得這樣比較溫和很喜歡。



3. 準備雞肉之前可以用電子鍋煮薑黃飯,長米配上壹兩匙薑黃粉,一點鹽巴,一點奶油,一起放進鍋子,用一般的行程煮飯即可。



我覺得這個組合以印度菜來說又快又省時並且很好吃,而且全程不用切洋蔥炒洋蔥,很棒。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3356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