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暢秋烤雞趴之番茄脆皮烤雞腿
2015/10/14 22:43:55瀏覽1710|回應0|推薦20




很久沒跟阿炯見面,豆豆最後那一天,阿炯哥哥還遠從新竹上來陪狗豆豆最後一程,十分感謝。 約了阿炯要煮點好吃的乾脆就約了一群好朋友。不過最近左肩膀拉傷治療中,不能亂動不太能煮能洗。於是想到 JAMIE OLIVER這個 一鍋解決的食譜。 真的很不錯。煮食過程簡單無比。


但是我忘記了七人份......七支仿土雞腿將近四公斤,加上番茄,我先生雨中陪我採買幫我拿貨拿到很辛苦。

這個雞腿是我吃過最脆皮又軟嫩的烤雞了。十分滿意。皮脆的程度不輸北京烤鴨。吃到一半已經有朋友說聖誕節再吃這個好不好,哈哈。


脂肪流下,皮薄脆,雞肉有汁又有彈性。吃到眾人稱讚很開心。

寫一下這次的作法當做紀念

材料(四人份)

雞腿四隻 (這次用七隻)

番茄兩大把

(最近只買得到牛番茄,狀況還不大好,連續兩個颱風農損嚴重。小番茄有,但是太貴了,一小盒100,省錢主婦用不下去,最後除了牛番茄,又開了一罐進口的小番茄罐頭)

大蒜一球 剝開不去皮(本次用兩球)

羅勒一把

(我家的羅勒颱風中犧牲,本次用紅骨九層塔,發現烤好之後味道變淡,差異不大)

辣椒一支 ( 這次用兩隻小辣椒切碎,下次可以多放一點)

洋蔥一顆 (原始食譜沒這個,不過我家人愛吃洋蔥)

胡蘿蔔一條 (也是自己加的,沒沙拉吃怕蔬菜不夠,意思一下)

調味料

鹽巴,胡椒,砂糖,橄欖油

烘烤溫度時間

175°C, 1 H 30 MINS


作法

1
雞腿買來之後先秤重,算出重量1%的鹽巴。

洗淨雞腿,擦乾,一定要用紙巾擦乾乾,之後抹上鹽巴胡椒。 不要加蓋,放冰箱一夜(最少四小時) 吹過風,變乾的雞皮,烤起來非常非常脆。

2.
烤箱預熱175度,順便把雞腿拿出冰箱回到室溫。

3.
蔬菜洗乾淨,切塊。胡蘿蔔去皮切條,如果是小番茄就直接丟進去,烤起來會很甜,不過最近不是番茄好吃的季節。我也用了罐頭番茄,偏酸,就放幾匙砂糖進去一起烤。順便灑點鹽巴胡椒(不要太多)

4
把底部塞滿之後放上雞腿,原則上要把烤盤塞滿滿,不要鬆鬆的。然後在空隙中放上九層塔一起烤。最後淋上幾匙橄欖油。

這樣四隻雞腿要烤上1個半小時,我這次份量多,烤了一小時四十五分鐘。 半盤烤盤塞滿滿,因為烤箱溫度不是很均勻,半途還是請朋友搬出來轉個位置。有夠重。廚房的工作真的很粗重,職業廚師男性居多不奇怪。

如果還想吃更飽,放幾顆切塊馬玲薯一起烤。不過本次做了馬玲薯蘑菇濃湯,已經很飽。就不放了。



烤出來的蔬菜與肉汁有這麼多,兩大碗。 沾麵包吃不完。 烤完的蒜米軟糯溫和,擠出來抹麵包很適合。


第二天用了冷藏結凍的雞油炒香大蒜,與豬肉,煙燻辣紅椒粉,鯷魚,酸豆,還有雞汁炒了義大利麵,非常好吃。




這個食譜很喜歡,下次做個番茄加上紅椒版本的試試看。希望壞天氣快過去,兩個颱風連續來,農損嚴重,連螃蟹都補不到很肥的。好可惜。

感謝一起來吃飯的朋友們,幫忙切菜,幫忙洗,幫忙清。 手殘人好輕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3308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