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改成吃到飽)澄江鍋物
2014/02/20 18:26:18瀏覽2660|回應0|推薦15
看好火鍋商機,神旺飯店將澄江日本料理的部分空間,改裝成店中店的「澄江鍋物」。

其實對澄江日本料理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上一次吃,可能已經是三五年前了吧,後來每次來神旺,十次有八次都吃潮品集,另外兩次只買麵包。(笑XDDD) 要不是開了新火鍋,豬仔應該也不會走上來。

講究原裝原味的澄江鍋物,食材大量從日本進口。成就美味的關鍵湯頭,選用北海道稚內地區的利尻昆布,加上柴魚提煉出一鍋清澈淡雅,恰如其分可襯托出食材的滋味。

利尻昆布生長在低溫且有洋流循環的鄂霍次克海與北日本海交界,附近水質純淨,加上海流循環,讓昆布葉身肉厚,長度可達2.5公尺。乾燥的昆布上可見大小不一的孔洞,這是被海蝦啃食的痕跡,代表著昆布的鮮美。(但下圖是豆腐捏~圖文不符,逼逼)

豬仔第一次來是吃牛肉。受歡迎的牛肉也有來歷,9+等級澳洲純種黑毛和牛有如大理石般分布的油花豐厚,輕涮幾秒入口,便能體會柔軟肥腴的境界。

依食材優劣狀況,「大蔥元氣鮮豚鍋」輪流選用個頭碩胖的日本大蔥,或甜味明顯的宜蘭三星蔥。初滾的湯中加入薄切蔥白,可釋放蔥甜,使風味更濃郁。

這是第二次來吃的豬肉。

醬料也不含糊,建議用青柚皮加上綠皮辣椒煉製的「柚子胡椒」,混合高湯、蔥片當成沾醬,「以湯代醬」更能突顯雙拼松阪肉與梅花肉的清甜。

老實說,豬仔很討厭吃蔥,但卻對這湯底做成的醬汁念念不忘,微辛不嗆的氣味,一次迴蕩在嘴邊。可以吃牛肉鍋配這醬嗎?餐廳答案是不行!!!(醜臉)
吃到尾聲,維持日本鍋物的傳統,服務人員會用剩餘的湯加入米飯,煮成綿密的「雜炊」,糊化的米粒飽吸湯底精華,滋味濃郁。

結合原本的日本料理,鍋物區也可以點用生魚片、握壽司等菜色。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4樓(神旺飯店)
電話:02-2781-690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