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氣太熱也是政府的責任?!
2013/08/09 11:03:59瀏覽4007|回應10|推薦35

看了今天早上的晨間新聞後

我直覺<太好了!>中華民國走到今天也算是劃下新的里程碑

在什麼都要政府負責任的台灣,這下子連天氣太熱都變成政府的問題怪到政府的頭上要催生[高溫假]!

老天,台灣人究竟還可以擺爛到什麼程度?

台灣的政府是世界上最全能的政府,必須要無所不包,無所不能,因為台灣人什麼都不能,什麼都要靠政府來幫助和支援。

台灣的政府不能要求民眾支付高一點的水電油瓦斯價格

台灣的政府不能放任企業挑選員工,因為只要有人找不到工作,全都是政府的責任

台灣的政府不能自由地讓企業決定薪資和福利,因為只要有人認為自己薪水低了福利不如人,那就是政府的責任

好了

現在,就連天氣,連熱高溫的季節,台灣人民又把責任歸到政府的頭上,眼巴巴的盼著勞委會思考放[高溫假]的可能性。

競爭力差,怪誰?!

找不到工作,怪誰?!

加不了薪,升不了職,拿不到好福利,怪誰?!

如果一般台灣人的態度都是如此

如果大家從不為自己負丁點責任什麼都怪到政府頭上,你覺得,你期待自己會有什麼樣飛黃騰達的表現和陽光燦爛的未來?

再繼續吧,再持續這樣下去吧,從頭到腳,從吃飯睡覺上廁所到結婚工作生子都靠政府都怪政府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8114308

 回應文章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02:00
不只是政府的責任,還是馬英九的責任!!

albertheij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8:19

8F何必示範"前後矛盾"? 既然國民黨政府沒有用, 創不出台灣經濟奇蹟, 那你現在眼巴巴的要國民黨政府考慮一下幹嘛? 如果說國民黨政府考慮是正確的, 那麼說國民黨政府創不出台灣經濟奇蹟又是個什麼鬼啊?

我說啊, 有些人就是不懂"藏拙"二字, 實在可悲.


前後矛盾
2013/08/09 17:14

你到底在講什麼  若不要求政府  為什麼以前要強調國民黨政府  創造台灣經濟奇蹟呢

明明就老百姓自己拼來的  政府卻要攬功宣傳

現在只要求考慮一下  又說事事要政府  唉   前後矛盾

 

Eric Chou(shommboy) 於 2013-08-10 08:53 回覆:

"現在只要求考慮一下"

這話說的可真好!

換個立場和角度

當一些公共政策仍然只是在"討論"階段而已就會被跟你一樣的這群偉大的"人民頭家"給罵得半死?

莫非中華民國的政府官員和公務人員們

連討論政策的資格都沒有?

未來的規劃,將來的政策目標,想要走的方向,一些新的想法和觀念

才剛提出,沒有提案,沒有審議,更別提表決落實就被大家拿出來像鞭屍一樣的凌遲

又是怎麼回事?

又公平?

還是因為你是人民頭家所以一切你說了算?你想怎樣就怎樣?


老書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6:50
一堆與本題無關的天馬行空貼文能被刪除嗎?版主是否太紅了,搞的一堆沒人理的非得來這裡貼文,卻又雞腸鳥嘴不知說些什麼。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5:46

陳為廷還『國立清華大學』咧!

國立雲林工專和這個比起來算那根蔥?


阿風封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4:59
我看綠往生走路工及支持者它的家被綠狗支持者放火燒死了很多人也要怪馬英九

brickwall-muppet d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4:13
剛剛在好奇心下點進去看了看,竟然是National Formosa University. 再定睛一看,前身是雲林工專...實在不知要說什麼了。呵。會把學歷當成"詰問"的話,實在難以理解其背後邏輯(雖然一定有,但...我想我不懂也罷)。

水塔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3:07

全球熱浪侵襲 , 已造成數千人熱斃身亡 , 奉勸馬政府及早對策 , 否則只要台灣出現一個被熱死的 , 包準類似洪案 , 又要連換幾個氣象局長 , 當然囉 , 馬英九也得因此要被轟下台 , 用爬的進去囉 .

誰叫千錯萬錯都是你這個當總統的錯 ! 


水塔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2:59

若不這樣 , 怎會只有22K的水準 .......

當學生的不好好上學 , 學大人鬧社會 ., 我最瞧不起這種的 .....    


NODP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2:11
一些人都被寵壞了,怪東怪西,就是不會反省自己。媒體要負責任,還有那無線上綱的國賠也是使作俑者。
Eric Chou(shommboy) 於 2013-08-09 12:37 回覆:

看到上面有位FB上的留言者的回應,我實在是哭笑不得!

台灣這個社會已經變態到就連跟你爭論是非的時候還要強調你是[私立大學]或者[國立大學]的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