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台勞]有什麼不好?!
2013/09/25 11:16:18瀏覽4622|回應8|推薦30

有機會可以到國外去工作,我絕對去!

 

奇怪,為什麼到國外去工作非得要被叫做是[台勞]?難道你在台灣就不叫做是[勞工]嗎?台灣人在台灣上班人人是[老闆]嗎?

既然如此,為什麼每每都要用這種充滿階級鬥爭和歧視的字眼來做描述?台灣的社會如此不健康如此病態嗎?

 

菲律賓人,泰國人,印尼人到世界各地去打工賺錢,即使是幫佣家管也好為什麼一堆人擠破頭向地下錢莊借錢都要想辦法出國打工?很簡單,因為只要能到外地去打工賺錢,所得和薪資至少會是他們在當地的3倍以上有的還高達5倍,為什麼不去?

相對的,如果台灣人有機會到香港,大陸,新加坡,日本,韓國甚至是歐美上班工作,這些地方的薪資水平至少是台灣的1.5倍有的甚至3倍,試問,有這樣好的機會何樂不為?

那麼為什麼到國外去追求更高的待遇更好的生活就叫做[台勞]?莫非每一個到海外去工作賺錢的台灣人都在替人洗衣燒飯抹地帶孩子?難道每一個台灣人到海外去工作就是在推輪椅照顧病患?

這種心態真的很奇怪,我每次看到[台勞]這兩個字就異常的憤怒!

 

明星藝人在大陸拍戲上節目開演唱會叫做是台勞嗎?

台灣人到大陸去開公司設工廠也叫台勞?

台灣人到香港新加坡的銀行金融機構上班是台勞嗎?

台灣人在日本韓國當導遊領隊叫做是台勞嗎?

 

台勞,這兩個是什麼樣的字眼?是一種完全歧視自以為了不起的心態!因為自以為了不起,所以對那些從東南亞國家來台灣打工的人充滿偏見和歧視,所以會騙人家錢,所以會不給人薪水,所以會不讓人家放假,所以會虐待人家。

但,換個角度講,人家也不過是因為想要賺到更高的薪水才選擇到台灣來打工的不是嗎?只是台灣開放的工作項目就只有工廠作業員,工地勞工,幫佣,看護這些工作,人家也只能來做這些。台灣人又有什麼了不起?台灣人就沒有在工廠當作業員的嗎?台灣人就沒有人在工地打工的嗎?台灣人就不做幫佣,不做看護了嗎?

夠了!

這個社會真的是夠了!

到底有什麼資格瞧不起別人啊?

 

當台勞有什麼不好?

可以有這個條件和資格到國際舞台上去跟人家競爭,我為什麼不去?

誰說只有留在台灣工作才是王道才是真理?

相反的

我也可以說留在台灣的是因為能力不足才走不出去嗎?大家能接受嗎?

真是莫名奇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8690018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6/02 14:25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836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否指台傭?
2015/11/11 00:32

勞是體力工﹐到外地當建築工如參與某國的地鐵興建等﹐也不是一般人都能做的﹐日本早有一大隊的日勞叫熊谷組﹐他們比當地人薪水高很多﹐而且是專業。

台勞與台傭不一樣﹐現在還未至於像菲傭一樣﹐要出國當別人的家傭。

所以這題目大家搞錯了。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30 11:23

小舅子在上海工作,年新約台幣3百多萬;親家公在江蘇當廠長,年薪約新台幣5百萬;我要有年薪3百萬,我很樂意重出江湖,只可惜沒有他們那麼優秀。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5 20:27

不一樣啊!

米國人去國外當勞工,就絕對不會是【米勞】。

只有低賤國的人出去當勞工,才會被叫做非勞、印勞什麽的。


guest
2013/09/25 13:55

那你怎麼不去呢? 還在這說東道西的? 曲解台勞的意思,台勞是說在台灣沒工作機會,必須要到外國去工作,你懂了沒? 什麼破文章部落格? 台勞很好啦. 不過你想什麼你自己心理最清楚?

Eric Chou(shommboy) 於 2013-09-25 14:58 回覆:

很抱歉

香港,上海,深圳乃至於內陸城市,這幾年來我都轉了一圈,這點請你放心。

至於為什麼你會在台灣找不到工作?問你自己,我幫不了你。

如果台灣找不到工作的你可以在國外找到工作,那又有何不好?一定要在台灣找到工作才是王道嗎?如果台灣的工作月薪兩萬二你嫌少,或許你可以試一下去大陸找月薪6000人民幣的工作,如果你有能力的話,應該沒問題,加油!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5 13:08
典型的痠葡萄心理.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5 13:03

不不....格主您錯了!

去陸資的公司上班,是台勞。

去歐、美、日商公司上班,是外商,是光耀門楣。

1樓的siegfried,我的回文有點不禮貌,但是這是現在不少人的想法。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5 12:05

弊人自1996年起、於扶桑為券商台勞迄今。神清氣爽、未以當台勞嗟呼矣。アベノミクスで大いに助かってます。ブロガーさんも扶桑で働いた経験をお持ちのようで、台勞として誇り以って働いてお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