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凌駕一切的台灣,理智變成弱勢。
2013/09/12 11:45:12瀏覽4874|回應19|推薦52

當人事經理約談你,你一走進會議室看見部門主管也坐在其中,你心想大事不妙,果然才坐下來沒一分鐘,[我們希望你做到今天為止]這句話就從主管口中吐出。這時候的你應該聲淚俱下的求他們手下留情,告訴他們你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就算表現不是太良好但至少每天準時上下班該做的事一點也沒少;還是按住情緒靜下心來聽他們把話說完的同時你開始在心中盤算著走出會議室後你該怎麼面對同事,你該怎麼準備下一步,你該如何告知親友.........要求完公司該按法令規定給你的東西.........從容的離開公司?

 

我想大家都一樣,希望遇到事情的時候能夠保持理性看清方向,以免自己因為太過情緒而失去判斷能力,或者害怕自己因為情緒導致犯下無法挽回的錯誤。

那麼為何當大家在面對社會事件時[全然情緒]似乎變成一種另類的[全民共識]?當各位面對台灣社會每天層出不窮的新聞事件時,保持理性幾乎成為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為什麼?

為什麼理性判斷是非這麼難?

為什麼理性的聲音出不來?

為什麼要讓情緒去主宰你的一切?

為什麼甘願讓自己成為情緒的奴才?

 

立法院長直接向法務部長關說一件正在進行中的案件,結果讓檢察官放棄上訴,大家認為這不嚴重?大家覺得這只是[關心]同事的一個動作?大家認為這只是好朋友之間在[練肖話]?

撇開立法院長這個職務不談,身為一黨之副主席與敵對黨的大黨鞭私交甚篤,這種事大家也都可以接受?

如果因為當事人叫王金平,所以大家什麼都接受都什麼都理解什麼都能合理化;如果因為當事人叫馬英九,所以即使是對的你也看不過眼。你已經先下了這樣的判斷,換言之,任何理性正確正義是非的事到你面前都枉然。

 

如果用心計較的[斬除]王金平大家覺得是權謀是為了某種政治目的,那麼可不可以換個角度想想,究竟王金平是做了什麼事讓馬英九非斬他不可?如果馬英九身為國民黨主席要貫徹黨的意志讓立法院可以順利運轉而把王金平弄下來,這又有何不可?如果馬英九身為國家總統,認為效率不彰的立法院是阻礙國家發展的最大障礙因此要正歪風,拿做了幾乎一輩子的院長負責任開刀,有什麼問題?如果馬英九身為國民黨主席為了扶持黨內明日之星,但王金平以降的[本土派]擋在前頭用[退黨]要脅欲將王金平拱上大位,你為了不受本土派的脅迫而採取了這個非常手段,不能嗎?

說白點

你身為一黨之主席一國之總統,你的底下大將踩到了你法律道德的紅線,你為了展現你的決心貫徹你的主張,你執行了最終極的手段,如同韓國總統貪污被判刑一樣,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民眾非旦不給予你掌聲反而認為你太過份,面對這種極度混淆是非倒置黑白不分的社會以及民眾,你又將做何感想?

 

王金平是可憐,但難道有人逼他這麼可憐嗎?有人拿著刀架在他脖子上逼他打電話給法務部長關說嗎?有人拿槍指著他一定要跟柯建銘當好朋友嗎?

沒有!

這一切都是他自己做的決定而造成的結果。

天作孽尤可恕,自作孽不可活。自己種下的惡因,現在自己嚐這顆惡果,何來可憐之有?

 

可惜,在媒體以及民進黨和親王金平的人士的推波助瀾下,社會彷彿一面倒的將馬英九變成一個心機重而且邪惡的黨主席,把馬英九塑造成了一個可怕的總統,用這麼殘忍的方式對付王金平。於是乎大家起了惻隱之心,尤其是平時就討厭馬英九的人更是利用這個機會大肆的把他比喻成法西斯和獨裁皇帝。

但,實際的情況只是

一個你們不喜歡的人做了正確的事。

一個你們相對來說喜歡的人做了錯事被處罰。

結果做對的事的人變成惡魔,做錯事的人變成無辜的小白兔。

這,就是台灣人的價值觀嗎?

這,就是大家對社會事件的判斷基準嗎?

這,就是各位教育下一代的方式嗎?

 

在公司,在團體,在社會上,即使是一個不受喜愛的人,就算是殺人犯,他今天幫助了人,他今天做了好事,他就是做好事,他就是做對的事。

一個人緣再好的朋友,一個帥氣漂亮的偶像明星,一個好人好事代表,他今天犯了法,他今天打了架,他今天吸了毒,他就是做錯事,他就是犯了法,他就是不對。

是非正義的價值判斷絕對不能因為當事人本身的先天條件或者後天社會環境而有任何的不同或改變,否則,你就是在人與人之間做了區隔,你就是在人群中分了你我,這是絕對不對的!

 

你還要讓情緒繼續奴役你一輩子嗎?

還是你希望理性可以帶領你走向正確的道路?

 

最後我只想說

辯解再多也沒有用,關說它就是鐵一般的事實!

再怎麼說謊也沒有用,特偵組沒有監聽王金平,特偵組監聽的是柯建銘!

用再多的法律途徑保護自己也於事無補,你已經是一個不適任的國會議長!

你沒有犯法,你只是違反了你身為立法機關最高主管更應該要克遵法統的道德原則!

我很遺憾,我也很抱歉,可是這是你自找的,所以請接受這樣的結果,給自己一個好的下台身影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84540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A
2013/09/17 01:37

My experience tells me that 關說 is like 吸毒.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quit, especially you have 權 and 錢.

關說 will never disappear from Asian culture, at least in the next 100 years.


BBQ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9:02
媒體已被收編,王金平已鋪天蓋地反擊了,因為王金平在位符合媒體大老板(及黑與金)及的利益,這與課富人的證所或資本利得稅被鋪天蓋地反擊一樣,黑金勢力控制了立法院與媒體,這個國家選舉結束後就不是總統在統治,而是黑金透過立法院與媒體在統治,公民們必須自覺了。黑與金有時不會與民進黨有相同利益,但此案有,與民進黨的結合,再加上黨內反馬勢力,台灣是非已快被矇蔽了。這是階級之間的矛盾,(台灣都是右派政黨)但台灣人民卻不自知,現在重要的是:如何讓公民自覺運動啟動?

大刀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如同電影 all the Wang's men
2013/09/13 23:16

昨天起看到一些偏綠的名嘴跑去中天,又在東森看到把馬英九妖魔化的新聞,再去tvbs也看到類似的言論,整個有線電台 46、50、51、52、53、54、55、57 全部是一樣的言論在挺王。除了沈富雄、周玉蔻、唐湘龍、董智森外,所有的名嘴陳文茜、李敖及綠營名嘴都在把馬英九妖魔化地罵。連勝文挺王,邱毅也幫王金平說好話,看來馬英九是四面楚歌,黨主席位子岌岌可危。

從來不曾看過這樣大的力道在抹黑馬英九,看來這股勢力真大。除了馬英九沒人動得了王金平,所幸馬英九出手了,雖然遍體鱗傷,但終於出手了,卻連法院也幫王金平,我真的發現,只有馬英九才真的能救國民黨。如今民調這麼低,媒體的力道真的很大。我知道他們的目地是讓連王勢力回朝,打垮馬英九。我也知道連勝文將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到時候我們這群傻子又得幫連勝文拉票,我們是笨是蠢嗎?還只是他們玩弄的棋子!

國民黨的立委個個只為自己,李慶華、羅淑蕾一個個表態挺王,是不是到時候我們一樣傻乎乎的要幫他們拉票?

王金平這14年當立法院長,國民黨一蹶不陣,看來除了李登輝外,首要是他,其次是連戰,難怪國民黨一直在輸。我們普通老百姓,該怎麼辦?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7:18
今天情勢的發展恰恰説明了馬總統爲什麽這麽急要處理。擒鰲拜太難了。

PSC.
2013/09/13 16:51

兩位我沒有提到總統罷黜了立法院長吧?第一段講的是,他以總統的身分說立法院長不適任,這舉動並不符合他的身分,最遭的是他居然以總統身分威脅要拔除他的職務,第二段我是不是提到了他以黨主席的身分讓考紀會無表決開除王黨籍?所以你們說的我都說過了。

另一個問題可能也是核心問題,柯案打到現在,都是柯一直在上訴,檢察官都沒有上訴,林檢都提出學說佐證他不上訴的理由了。然後無罪定讞並不是依照檢方上不上訴,而是院方才有權力定讞罪名。


芮城阿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0:03

我好像沒有看到馬總統罷黜立法院長,對吧!

我只看到國民黨開除王金平黨籍,對嗎?



齋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0:01

樓下的,如果王金平是區域立委,就還可以保住立委席次與立法院長的位置。

但他是不分區立委。

馬英九總統並沒有罷黜立法院長王金平;是馬英九主席撤銷了王金平同志的黨籍,而偏偏王金平同志的立法委員(以及立法院長)身份是依附在黨籍之下。


PSC.
2013/09/13 01:46

首先,總統沒有任何權力可以罷黜立法院長,畢竟我們不是獨裁政權,這個違反民主憲政,非常明顯,所以當他以總統的身分說立法院長不適任的同時,他已經做了民主史上的創舉。

從來沒人反對掃除黑金,特偵組有證據可以直接起訴,然而他們沒這麼做,反而呈報總統,不知道是我對法律不熟稔,還是對檢調體系不了解,曾幾何時檢察官起訴需要先匯報總統,接著總統居然協同行政院長招開記者會,公開監聽訊息,為何不起訴?不按照程序,卻開記者會威脅院長,實在不是個總統該做的事,他擺明了介入司法,拿著不完全的監聽資料無的放矢接著他馬上身分混亂的以黨主席的身分開除王,在考紀會上無投票表決的方式,取消王的黨籍,又漠視王有20天申訴的權力,漠視黨章,他是在捍衛什麼?他的權力還是司法體系?這大概也是個創舉,用黨章拿掉院長,他再度創下新紀錄。原來黨可以決定院長位子,真是名副其實的黨國一家。(PS. 盧森堡總理涉嫌監聽自己辭職了)

再說他的關說問題,國民黨當初十幾個立委為了特別費向檢察總長施壓,這就是關說,他前後矛盾。

(PS.今天關說不會因為王走了就會消失,因為每個找立委陳情的民眾,無非不是想透過關說,讓事情好做,所以關說跟王走不走,沒有關係。)

一個不尊重憲政的總統,一個關說司法的立院院長和委員,被行政立法強暴的司法,但拜馬所賜,為了一個王院長,造成前無僅有的藍綠大和解,還真是功不可沒!才讓我們知道,原來我們的民主是這樣落後,在我們不斷創記錄的同時,或許就是改變的時刻,危機就是轉機,轉機會轉去哪裡,那就不知道了!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沒有錯
2013/09/12 18:56

王金平不知道自己是立院院長的高度

卻做里長伯的喬代誌的小事

 

 


芮城阿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7:34
在台灣好像已經沒有甚麼是非曲直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