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主席,你打算給人民怎樣的國民黨?
2013/01/22 21:21:30瀏覽1823|回應7|推薦10

個人認為馬英九[連任]黨主席,它不是一個什麼重點,國民黨由誰來當家做主,對人民來說也不是重點。無論是誰當國民黨主席,要許台灣人民一個怎樣的國民黨,這個才是重點!

說國民黨要改革早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這麼多年下來究竟國民黨改革成什麼模樣,有多少人知道,有多少人感覺出來?就我自己來說,好像,沒什麼感覺。

這兩天把韓國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的自傳拜讀完畢,雖然說口述自傳的公信力如何不知道,但她人生前半段的自傳一路看下來,我只能說一個人能成功絕非偶然!

當她接下那時遭韓國人民因為貪腐嚴重而唾棄的大國家黨,她的勇敢她的魄力讓她不顧反對的開始進行所謂的[謝罪運動],不僅在即將大選之際一口氣將黨產全數充公或捐出,甚至將黨部的招牌拆下,一步一腳印的和幹部們抬著招牌移到用帳蓬做為黨的辦公室的一片荒地之中,她用一連串的行動積極的向民眾賠罪,希望獲得民眾的諒解。

最後在屢次的選戰中民眾看到大國家黨改革的決心因而紛紛的給予支持和機會,也因為這樣的一路堅持下來,即使是在選情最看壞的地區仍然獲得席次,這些種種的積累我相信也使得她有這個機會當選了韓國第一位女總統。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馬主席呢?你許給台灣人民一個怎樣的國民黨?

說難聽一點,國民黨是好是壞干一般民眾什麼事?不過既然你是總統兼任黨主席,而且又志在連任,身為[頭家]的人民就不得不請問一下,你打的是什麼算盤?

你繼續帶領之下的國民黨真的可以脫胎換骨令民眾耳目一新嗎?

你繼續帶領之下的國民黨可以從迂腐陳舊轉型成為積極嶄新嗎?

你繼續帶領之下的國民黨可以大刀闊斧的進行徹頭徹尾的改革和變化嗎?

你繼續帶領之下的國民黨可以擺脫外界對這個黨的種種疑慮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堅定是肯定的,如果你的決心是可以讓民眾清楚感受到的,如果你真心的想要將國民黨變成一個大家都喜歡或支持的政黨,如果你可以有魄力有毅力不畏懼的替國民黨改頭換面,我相信即使蔡正元不支持你,全台灣的民眾都會支持你!

但,你做得到嗎?你能承諾嗎?你說服得了大眾嗎?

當你連任國民黨主席,是否意謂立法院不再空轉絕對有效率積極的通過各項法案,不再做政治利益交換的[協商]?

當你連任國民黨主席,是否意謂著國民黨百分百的清廉?

當你連任國民黨主席,是否意謂著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個個乾淨清白沒有污點?

當你連任國民黨主席,政治與經濟的結合是否可以更緊密更加的快速更暢通無阻?

當你連任國民黨主席,兩岸之間的經貿交流是否會再更進一步的大開大放?

當你連任國民黨主席,台灣人民的各項生活條件和水準是否可以拉到亞洲四小龍的中段甚至前段?

我想

以上這些才是民眾關心和在乎的。

至於你是不是違反了什麼慣例,是不是破壞了什麼制度,這些都是人可以去解釋的,不是我們關心的重點。

我們只希望你的違反你的破壞可以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可以許一個人人都期待和響往的未來!

總統第二任任期才剛開始,請你把焦點和注意力放在活絡台灣經濟之上。你的政黨圈圈小遊戲,你的內部和你怎麼唱反調,我們不管。你要繼續連任黨主席,很好,但請讓人民看到你徹頭徹尾的革命國民黨,即使黨內跟你意見相左或者結果出走一堆人,你也要稟著改革的信念堅持走下去,只要你是做對的事,全民都會支持你。

我們期待國民黨改頭換面的同時,我們更想要知道我們的未來在哪裡,所以請你汲汲營營的爭取黨主席的角色之際,別忘了你的總統職位影響的層面更廣更深,千萬別辜負了人民對你的高度期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724806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17:19

認同樓下的看法,

台灣的政黨多如牛毛,

政黨最重要的目標在爭取執政,

民進黨黨員從五十萬人降為十六萬人還是一心一意想執政,

把黨產歸零黨員都走光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重要嗎?
2013/01/24 15:25

蘇真昌,你打算給人民怎樣的民進黨?

宋楚瑜,你打算給人民怎樣的親民黨?

郁慕明你打算給人民怎樣的新黨?

一個國家的政黨和該國國民關係就算不是沒有,也不大,實在不必過份緊張。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無能 幸運的事是:
2013/01/24 03:15

呆丸人 沒什麼 更好的 選擇 ? ! 

貨比三家 不吃虧 ? ! 

One only has to be a little better than one's competitions ? ! 

What competitions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5823123


懇請不吝賜教?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錯亂的黨內鬥爭
2013/01/23 18:10

你願意支持黨主席革除李登輝留給國民黨的地方黑金派系嗎?

那些從炒地皮包工程倒廢土起家的黑金,他們也會說他們有人權,而且遊走藍綠兩黨。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2013/01/23 10:09
與其帶領,不如讓他守成,至少不要比當年黑金還要糟,那就阿彌陀佛!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種黨內同志扯自己在美國牛肉和公務人員獎金的後腿,還需要反對黨做甚麼?
2013/01/23 06:34

X-Ray:

Bumbler的稱號真的不是一天,兩天才獲得的,他前後充滿矛盾的事蹟和可笑的談話可謂罄竹難書.就像你所說的,朴槿惠因擁有真實的決心,行動及誠意一步步才造就了今天的她,而馬英九有嗎??我看是差遠了!!

===========

先看看朴槿惠自己黨內同志會不會反對她的政策比反對黨還兇吧。  有這種黨內同志扯自己在美國牛肉和公務人員獎金的後腿,還需要反對黨做甚麼?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只有版主還看不清?還抱有幻想?版主對人性可謂認識不足.
2013/01/23 06:21
Bumbler的稱號真的不是一天,兩天才獲得的,他前後充滿矛盾的事蹟和可笑的談話可謂罄竹難書.就像你所說的,朴槿惠因擁有真實的決心,行動及誠意一步步才造就了今天的她,而馬英九有嗎??我看是差遠了!!只見他過去幾年中只會四處討好,沽名釣譽,不幹實事,姑息縱容,父子騎驢,司法不彰,世風日下,貪瀆,奸餒,小人當道,恐怕也是他現在最真實,最具體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