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
2012/12/05 22:46:26瀏覽1827|回應6|推薦27

等下!我有沒有看錯?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元月要發動大規模的遊行表達對馬英九的不滿,遊行的主軸是<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

我真的沒有看錯?!

這個遊行的主軸怎麼看都像是應該發生在香港,中國大陸或者北韓,我實在是完全沒有辦法把這九個字跟[台灣]聯結在一起。莫非,在我離開台灣的這幾個月期間,台灣已經變成共產主義國家,或者台灣已經札札實實的變成了中國大陸的特別行政區。

民進黨啊,你們沒有梗了嗎?你們真的沒有人才可以想出更好的Slogan了嗎?難道民進黨真的是悲情的代言人?凡事皆悲情,悲到最高點?

在台灣你沒辦法生活了?

台灣已經失去民主了?

台灣爛到需要革命了?

我真的不明白民進黨這九個字的訴求到底對象是誰?到底要說什麼?到底要表達什麼?

首先讓我問一下

要生活,請問你要怎樣的生活?月薪十萬,週休三日,銀行自動出現存款五百萬,水電油免費,生病讀書免費,你是要這種生活嗎?還是你要怎樣的生活?已經活不下去了所以要生活?還是不滿現在的生活想要更好的生活?然後你就相信帶著一堆人舉著標語上街吶喊就能要到你想要的生活了?你的生活就能改善了?你的薪水就會增力?你就能不費吹灰之力找到工作?

要生活,還是要做夢?

要民主?這....................................我真的完全摸不著頭緒,是跟北京政府要求民主嗎?是跟金正恩要求民主嗎?要什麼民主?台灣還不夠民主?到底要怎樣才叫做你們口中所謂的<民主>?是只有民進黨執政才叫做民主嗎?

蘇貞昌瘋了?民進黨瘋了?參加遊行的人都瘋了?在亞洲最民主的國家遊行主軸是要求民主?I am speechless.................

要改革,是要改誰的革?改中華民國的革變成台灣國嗎?改國民黨的革嗎?改政府的革嗎?我不知道你們要幹嘛耶?

改國民黨的革應該是國民黨的自家事,輪不到民進黨敲邊鼓吧?

改政府的革?是要倒閣嗎?啊~哎呀,早說嘛何必假惺惺,就說是[罷免馬英九大遊行]不就得了!從馬英九上台的第一天起你們就一天到晚要罷免他啦,這又不是新聞,冷飯重炒而已。

咦,不要跟我說你們不是要罷免馬英九,你敢跟我賭一把當天絕對不會有人喊[馬英九下台]嗎?

真的愈來愈不欣賞民進黨,什麼時候學得這麼做作這麼假?明明就是要罷免馬英九不直接講,還硬要扯那不知所云的九個字來做為遊行主軸,好爛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7104322

 回應文章

*Mar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6 12:48

要民主?總統快被罵到趴在地上,還不民主?

要民主?大學生可以在國會殿堂上指責教育部長,還不民主?

如同在馬英九的臉書上以文字羞辱馬英九,卻還敢喊台灣現在有白色恐怖。

台灣就是太民主,將「民主」發揮到極致!


台灣人醒醒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心菜之後又一空心酥!哥倆好,比誰爛!
2012/12/06 10:13

不要期待民進黨的政客會有任何格調。民進黨政客的人格卑劣,寡廉鮮恥,說謊,造謠,無視於自己的惡形惡狀,只會苛責別人。而這個爛黨竟然可以吸引如此多愚民,實在悲哀。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真的錯怪蘇貞昌了!
2012/12/06 07:01

格主真的錯怪蘇貞昌了!

他真的很想倒閣!

因為只要倒閣成功,現任的不分區很多都是蔡十八的『寵物』就要改選,

而不分區指派又是主席的權利,

這樣不就可以一舉拔除蔡十八的殘餘勢力?

只是民進黨立委沒那個種啦!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供數據證明綠營執政縣市百姓死的死、逃的逃
2012/12/06 01:29

現在網路及社會上有人在散播馬政府執政死的人比扁政府還多,當初95年就是每天報紙都有全家自殺的新聞,平均一天死12人,一年死了4400人,每十萬人死亡率19.3%,才逼出百萬紅衫軍上街。但是馬政府執政遇到景氣低迷,死亡率卻逐漸下滑到15.1%,那些故意造謠的謊言先澄清一下。

不過天下雜誌排滿意度高的民進黨執政縣市,依據該雜誌調查出來的客觀數據,卻都是自殺率高、人口流失多的縣市,加上國庫署資料來看,負債也很高,看來更該跟民進黨抗議才對。

不知道拿著標語牌去民進黨場子抗議民進黨縣市執政無能、拖累國家還怪罪政府,會不會被打?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民進黨這口號應該是要老百姓出來對民進黨抗議用的吧
2012/12/06 01:07

要生活---民進黨永遠只停留在選舉的激情中,甚麼都在選舉考量,一點也不把老百姓的生活看在眼裡,一堆抗議團體全都是民進黨有政治目的在背後操弄,不是連結著陳沖下台就是馬英九下台,好像抗議就非得有人下台才行,能不能還給老百姓好好的生活。看到資訊展、旅遊展人潮滾滾,ifone5開放購買速度用秒來計算,民進黨猛喊台灣人好苦,我看是民進黨執政縣市的百姓才真的苦,死的死逃的逃,不是自殺率高就是人口流失。

要民主---民主進步黨是最該還老百姓民主的,號稱民主進步,竟然利用學生要用民粹力量影響商業交易行為,這種沒有民主、光喊口號的政黨,還是還給老百姓民主的真諦吧。對了,民主建立在法治基礎上,民進黨竟然把黑手伸入司法,用政治壓力要放貪污犯出來,這種無恥的反民主行徑,更該譴責。

要改革---馬政府改革課徵奢侈稅--民進黨反對要求取消、課徵證所稅--民進黨反對要求停止、油價回歸市場機制--民進黨反對、兩岸三通引進資金跟消費人口活絡經濟--民進黨反對,看起來民進黨比誰都還拒絕改革,更該對著民進黨喊才對。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生活一些觀念上的思及
2012/12/05 23:42

若真的準備製造罷免總統大遊行就太恐怖了!
若要民主,先行指導一些立法委員別變相擴權,找大學生上立院攪動吧。剛發生的事件,正觸我思及一些民主生活上的觀念,剛寫過的,末後提了疑問,現在讀先生的文章,看到一個更大的問號,便一并也分享思索啊。

[這件事,讓我首先思及一些觀念上的是非,一般性的,從民主生活下講起:

1. 人們會以為民主,首要爭取人權平等,言論自由,在憤懣情緒之下可以隨意講話或洩憤之"輕蔑",不顧及禮貌。這是可怕和危險的。因為,這偏偏就是打擊了民主精神的;因為民主要運行得好和有效,必須建立在人與人之間的彼此"尊重"之上,否則憤懣情緒恰好利於政客們操弄為"民粹",恰好是民主的不上軌道和失敗;而"禮貌",本就是一份尊重的自內而形諸外呀!

2. 民主其中一個特色:可據理力爭。這理,常亦包含有情有法,情理法的交會,不同的人便各有其理(俗說公有公理婆有婆理)。若要言之成理,讓人折服,必須能涵蓋多數人的合理願望,大環境的實用可能,以及敍述上的邏輯條理層次清晰分明,態度上又冷靜鎮靜。絕不有輕蔑的肢體語言和夾有粗鄙傲慢的用辭用語,連指斥的語氣也不宜,何况是謾罵的口氣,不斷重複的大罵像神經兮兮似的?憑什麼高人一等可以斥罵?指錯不是這的,只須訴求於講理去"溝通"和"折服"。斥罵,一副高人模樣,是自以為義,主觀過強了,破壞了民主的平等觀。

3. 理,自以為立得直,就以為相對觀點的他人懷着壞心腸壞心機?言行舉止可疑?這是什麼邏輯的不清醒呀?還一串機關槍口舌掃射,不容他人解釋或申辯?這是什麼混亂的精神狀態呀?若都不是,就是故意製造新聞引發事端,或故意製造混亂要"混水摸魚"了!混"民粹"的水,摸"政治動盪"的魚?摸"打擊政府催他下臺"的魚?動機不純呀。]

(http://blog.udn.com/chiag/7101662#reply_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