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想到南部當官。
2012/06/21 17:16:55瀏覽3357|回應8|推薦38

從水災看國情,台灣很明顯的[一國兩制]。

 

北部的民主教育和南部的民主教育呈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因地置宜,因人而異。如果要以政黨屬性來做分析,我只能說民進黨長期在南部地區深耕發展確實收到相當豐碩的成效!

 

同樣發生水災一樣的淹水,北部地區的民眾罵的是地方政府,縣市議員批判的也是地方政府的辦事不力,甚至還有地方政府官員因此下台一躹躬。場景轉到南部,南部的民眾每逢天然災害,災民們齊聲痛罵的不是縣長,不是市長,是總統,是中央政府。

 

在北部,前來觀看災情的地方政府官員和首長們被當場臭罵,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聽取民眾的陳情或是鄉鎮村長的簡報,幾乎快要被現場不爽的人民包圍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

 

場景轉到南部,南部的地方首長和官員們到災區現場,民眾立刻將這些人當做是救苦救難的活普薩。而地方首長和官員們也不枉費民眾的愛戴,索性跟著民眾和縣市議員一起痛批中央政府。大家很有默契的從民眾到官員全部一口氣的把責任歸屬全部抛向中央,發生在地方的問題厲害的是地方政府亳無負擔完全沒有責任。

 

當這種地方官你說能不痛快舒服嗎?痛快啊!

 

另外一種場景:

早一點獲知降雨量超過停班停課標準的縣市政府在清晨依法宣布不上班不上課,民眾掌聲連連,歌功訟德英雄化神格化。

晚一點才被中央氣象局通知降雨量達到放假標準的縣市首長,上班後一小時依法宣布不上班不上課,被罵翻天,被網民們開始製作取笑宣傳品。同樣的[依法行政]卻因為時間早晚的問題一個成為英雄,一個變成落水狗。

 

試問,如果早一點就知道降雨量到達標準,誰不希望可以早一點通知民眾?誰喜歡一天到晚被人家罵?可是偏偏時間點達到標準就是在上班後一小時,誰能控制?誰能掌握?真以為人家喜歡被罵欠罵嗎?

 

難不成官員們可以不顧法令規定,自己覺得不想上班,自己認為應該放假就隨便宣佈亂放嗎?同樣是依法行政,民眾又為什麼會有兩套的評斷標準?民眾自己心中的這把尺又在哪裡?民眾自己難道不自私嗎?民眾自身又公平在看待這件事嗎?

 

好了,如果說上班後一小時才宣布被罵成這樣,同樣的情況,高雄市十一點才宣布不上班不上課,很妙,高雄沒有人罵…………………..相對於台中,新竹,桃園,大台北,高雄的發展相對的落後,工商產業嚴重外移,失業率高,平均薪資水平低,高雄港光景不再………..你聽得到高雄市民憤慨的罵民進黨不會治理高雄嗎?有人說陳菊不會當市長沒有為市民們的就業和前途負起責任嗎?沒有。反而一票的高雄人會告訴你民進黨把高雄市治理的很好,燈光裝置很美,捷運車站美侖美奐,高雄活動很多演唱會不停,高雄市很多人來拍片…….

 

一旦提到高雄的不好,很有默契的高雄人會跟你說[因為國民黨政府重北輕南],民進黨沒有問題,歷任民進黨的高雄市長也沒有問題,所有的問題都在國民黨,都在中央政府,都在馬英九。

 

難怪,難怪這麼多民進黨的人前扑後繼的都想到南部縣市稱王當后,因為實在太好當,太輕鬆,太容易了!

 

你們說,這樣對人民的教育是不是做得很好啊?民進黨對於南部的治理是不是很有一套?

 

我真的很佩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564453

 回應文章

打不死的蟑螂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just rumor
2012/06/27 10:17

kmt有二種人,一種太清太傲太清純太遵守交通規則太重表相,這自然以馬老大為首,現在這些人讓人搖頭,另一種是太懶太蠢太黑太山頭,這是在地政治勢力及黃黑背景者,這些人從以前就讓人想吐口水到現在。

dpp以前有好幾種,感覺還有點理想性,現在看來只有一種,具有狼性的變形蟲,說是水蛭也可以啦,在這種黨要生存就是要強要狠要很會拗及絕對心黑,無論是老革命、辯護律師、學民運的現在都一個樣,講出的語言都是艱澀隱諱,不能只以字面想像,目前這個黨除了一個"反"再加一個"亂"字外,好像也吐不出什麼象牙,找不到讓人感動理由。

以上是無聊人無事閒磕牙 :))


天真▁▂▃▄▅▇ 的不得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一國兩區
2012/06/26 16:18

繼大陸淪陷後,國民黨的勢力版圖又縮小了

台灣以北是國民黨的執政區

以南是國民黨的淪陷區

南部人相信民進黨像是地下電台賣黑心藥丸

以為有效,哪知是毒藥!


原來我們一直都聽 媒體 的;
只是當年媒體都聽 兩蔣 的

勸人不要天真的人..最天真...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同此感呀!
2012/06/26 15:28
同感~讚於我心有戚戚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愚民
2012/06/26 13:43

格達費說國內民眾支持他.  金正日死時老百姓哭. 中國發射神九,

老百姓還沉浸在強大的喜悅中, 所以貪污腐敗也沒關係,

極權專制也無所謂, 有些還認為中國式的制度比較適合中國.

老百姓都很好騙的.  仇外, 愛國, 強大, 民族主義, 都是利器.

南部人估計是用228仇恨外來政黨, 跟省籍情結, 來鼓動群眾認同民進黨,

仇恨國民黨.  極權專制的國家很像黑社會組織, 所以愛國就是愛掌權的人,

為國犧牲就是為掌權的犧牲而已.  被洗腦的人還會對那些不愛國的人痛加韃伐,

同理, 不愛民進黨就是不愛台灣, 不愛台灣就要滾回去.

這一切好像蠻有道理的.  不知不覺我也要相信這些道理. 

權力這麼美好, 以至於殺人也要保護自己的權力, 卻還是受到崇拜,

老毛殺的人比日本人還多, 還是受到中國人崇敬.  

這世界的道裡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呢?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刁民太多
2012/06/22 09:29

我們都是在風雨中長大的

從前的風災雨災

人民都默默收拾殘局(天災嘛,能怨天嗎?)

現在不怨天卻尤人

政府怎麼做都要捱罵(雨量不如預期大也要譏諷一下)

真不懂現在的台灣人是怎麼了?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二樓說的是真的
2012/06/22 08:29

那真的讓人了解到

連這種根本是烏龍的宣布

也可以讓民進黨支持者拿來說嘴...


帥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身在南部~佩服您真傳神
2012/06/21 20:13

不過有段您錯了

~~~~~~

早一點獲知降雨量超過停班停課標準的縣市政府在清晨依法宣布不上班不上課,民眾掌聲連連,歌功訟德英雄化神格化。

~~~~~~~~~

這一段的真實記錄是:

當天早上電視媒體跑馬燈出現~台南市停班停課~

心想,無風無雨的停什麼班?就打電話去市政府問...

打了人事局,教育局~就只聽到總機說:現在是下班時間,急事請撥110或119,家暴請撥113,.."

然後就打去119問~119說你打去防災中心問,電話是XXXXXXX

我又打去防災中心問~有個男人接的電話:什麼?媒體跑馬燈說台南市停班停課?哪一台?哪有~這裡還沒開會...哦~你可以上網查一下嗎?

然後我電話就被掛掉了.

去了市政府網站,教育局網站,人事局網站~~全部掛點...

又打去防災中心問~沒有啊~這裡沒人知道停班停課,等會7點多開會才會決定...你要不要問媒體,是誰宣佈的?

我就很乖的依指示,又打去中X新聞問:請問台南市上午停班停課是真的嗎?

中天新聞那頭的小姐就喊:台南市停班停課~~~

我急忙說:不是的,小姐~我是請問誰宣佈台南市停班停課...

那小姐似乎沒聽我的話,就回應說:剛才已經上跑馬燈了啊?你要改成全天停班停課嗎?

我又說:不是的,小姐,我是要問,誰?宣佈...

那小姐很忙的搶話說:好的,跑馬燈會立即顯示,謝謝您的來電.

我~~OX*$0*#$%*...

至此~~我終於得到一個真相~~也不知哪個槌子~打電話去新聞台問~台南市有停班停課嗎?

然後跑馬燈就.....

君不見當天上午賴市長被訪問時~那眼皮還約有10斤重的遮住他一半的眼球嗎?

我看他是打蛇隨棍上~也不得不順著宣佈:朕之英明~台南市停班停課

而我~真的沒宣佈台南停班停課~我只是打去中天問一下...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太勇敢了
2012/06/21 18:36

南北選民大素質的不同,這是很多人不敢說的實話。

這幾年,其實綠營的政客只敢在南部搞大建設,但從不積極的推動產業建設,因為只要有產業發展,就會帶動就業人口,就會帶動素質高的選民回鄉,這是不利民進黨的萬年執政,這種方式等同間接作了一種人口過濾。

看到原是台灣最高樓的雙子星大樓目前的慘樣,還有房價只跌不漲,就會知道有人別有用心,這種官當然好當,台上的只要歇斯底裏的高喊「咱是勇敢的台灣人,台灣是我的母親""""""""屆時台下陷入一陣暈眩,啥也搞不清楚,就是愛台灣啦!一切就妥當了!

颱風天還要像北部的地方官那麼辛苦作什麼?人家我命好,可以回家躺著睡覺,不爽是吧!我就比較好運,嘸您是按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