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罪],絕對不是我們對政治人物的要求!
2012/08/15 10:46:24瀏覽2057|回應14|推薦40

當台灣人民對於政治人物的要求只剩下[法律上的完美],那台灣就完了!

 

這幾年,尤其是大型的美商企業聘顧高階主管時除了必要的學經歷通常還會讓應聘者做一份費時1~2小時的線上[性向測驗],性向測驗的最終得分結果幾乎左右了應聘者能不能得到這份工作合約。過去有許多的應聘者在學經歷方面有了不起的成就卻在這項測驗中敗下陣來,只得到差強人意的分數,所以也無法順利的得到工作。

 

其實這系統所費不貲動輒一二十萬台幣,使用一次大概也需要個幾千塊來得到分析數據和報表,如果是這樣,為何這些重要的企業仍然要採行這套系統來為自己尋找理想的主管領導人呢?大家或許覺得納悶,只要學經歷比人家強不是就夠了嗎?為何還需要這種性向測驗的成績輔證?

 

原因很簡單,就為了一個英文單字Integrity[誠信,正義]!

 

試想,大企業的用人如果不謹慎小心,董事會一時失查誤用了一名學經歷豐富但卻缺乏誠信和正義感的CEO,這將為公司帶來多大的傷害和損失?有形的,可能因為執行長的不誠信不正義,利用職權圖利自己或親友,出賣內線消息套利,讓公司和企業遭受到財務方面的損失。無形的,因為執行長的不誠信不正義,連帶的使整個企業的形象受損,名譽受傷害,引起股價下跌,員工沒有忠誠度爆發離職潮,到最後甚至倒閉破產收場。

 

如果連在企業經營都是這麼做,影響一個國家甚深的政治人物尤其是首長階級的領導者,人民又豈能不在乎他/她的誠信和正義?判斷政治人物的優劣與否又怎麼可能僅憑著狹義的[法律上的完美]?

 

倘若人民的素質是如此,那大家也就不需要責怪政客們的不用心,政客自私,政客不務正業,政客只耍嘴皮,政客只搶曝光不做事。真的,大家不用怪這些政客,因為是人民自己的選擇,是人民自己的價值判斷告訴他們這樣做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只要政客們可以在法律面前求得無罪,其餘的都是可以被允許的!

 

是這樣嗎?

 

太可笑了!

 

[宇昌案]檢察官簽結,於是各大媒體開始用斗大的標題說[蔡英文宇昌案無罪]甚至還有人開始說要人家[還蔡英文清白]。媒體如果代表著台灣人民的心聲,那台灣真的完了!

 

宇昌案或許查無犯罪事實簽結,蔡英文或許在法律文字前是沒有犯罪的,但是她在道德上沒有問題嗎?

 

一個要競逐總統大位的人如果大家連她在[道德]方面的問題都可以輕輕放過,請問各位人民你們對於選出來這樣的一名總統你們還能有任何期待嗎?

 

我的老天!這就是台灣社會的[普世價值]嗎?

 

只要你懂法只要你有錢可以請到高明的律師,只要你熟悉政府運作,你要規避所有法條上的錯誤,難道是件不可能做不到的事嗎?拜託,不要儍了!

 

好吧,如果硬要說不去追究候選人的道德問題只要求他/她在法律文字前是無罪的,那麼台灣人民是否可以用同樣的標準套用在所有不分藍綠的政治人物身上呢?如果大家只追求法律上的完美無瑕疵,那麼為何獨獨對於馬英九是從頭到腳,從內到外,由上到下,從法律面到道德面,從有沒有貪污到有沒有執行力魄力全面性的檢討?

 

馬英九愛慢跑,有什麼好批評的?

馬英九愛穿短褲,有什麼好不爽的?

馬英九喝醉了會耍三八,有什麼好漫罵的?

馬英九經常說錯話表達錯誤意思,有什麼好生氣的?

 

馬英九沒有任何犯罪的事實,所有的指控也都無罪,那麼為什麼大家對馬英九是用盡全力的批評漫罵指責?這是社會上同一套公平的標準嗎?

 

如果真的像蔡英文或者其他的人背書說,宇昌案的起緣全是為了國家生技產業發展,如果說是真的不計較損益只在乎國家是否能在生技產業上取得領先全球的技術,如果說一切真的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何獨獨優厚自己家族的企業參與其中?為何又還能從中獲利了結全身而退?

 

如果說一切都是為了國家,那麼你更應該兩袖清風,你更應該要站在道德面劃清界線,你根本不應該考慮到自己或家族是否獲利。

 

如果說一切都是這麼偉大高尚的情操為了國家的生技產業,你更應該要規避自己在官員,民間企業,政黨,政府之間的模糊不清曖昧不明角色和分際!

 

所以,不要把話說得那麼漂亮,不要用這種糖衣來包裝,因為你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如果你高風亮節,如果你一心一意為了國家為了社會為了人民不一點為自己,台灣整個社會早把你的地位等同李國鼎,孫運璿拿出來歌功訟德一番,大家不會對你窮追猛打,相反地大家會對你的義行義舉銘記在心感動萬分,而你也早就拿到總統大位!

 

很抱歉,對於一個國家的總統我實在沒有辦法只簡單的在法律文字前去評斷他/她的適任與否,我也沒有辦法鄉愿的告訴自己只要他/她沒有犯罪就很好了。

 

如果一個大型企業的領導者我們都必須嚴格的要求他除了在學經歷方面豐富的成就還得要有標準以上的誠信正義和道德良知,更何況是一個國家的領導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7140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懶得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俞大維
2012/08/17 14:52

給他12門炮的預算去瑞典買炮,他買15門回來,增加的三門,是他的傭金。此人不是台灣培養出來的,卻是中華民國防長。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12/08/17 07:03

臺灣兩大政黨:

  1. 一個黨員有罪, 就開除黨籍. 官員犯罪, 馬上辦!
  2. 一個是儘量賴皮!

大家都旁觀者清!

下面有個網工, 硬要扯總統進來? 老丐恥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會有這種異類嗎?
2012/08/16 23:45
版主的道德要求對台灣的政治生態是[異想天開],台灣的政治人物哪一個符合?能符合的都還沒出生,縱使已經出生也絕不可能選得上,惡質的中華文化傳統就是醬.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人物 道德標準是 一身而為天下法
2012/08/16 09:20
法律是最低道德,

不到一般道德水準,

政治人物應有高標, 有廉恥!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法官對本案的判決, 不會影響到我們對民進黨的質疑
2012/08/16 08:39

版大:

雖然法官判蔡英文無罪,自由時報也以頭版報導了這個消息,但是民

眾第一時間的反應恐怕是質疑高過於相信!這代表說人民對於這個政黨

的信任度是低迷的。因此, 蔡英文是否真的清白, 就人民對這個政黨的

貪腐印象來看, 短時間內民進黨還是很難得到民眾的認同!

其實宇昌案並不是上回總統選舉的重要議題, 成功地改善兩岸關係才是

馬英九勝選的原因!如果民進黨沒有認真在這個議題上下功夫, 2014和

2016的選舉是否能獲勝還很難說, 光台北市長和新北市長選舉,

既然又得跟上回一樣讓蔡英文和蘇貞昌來選, 這只能證明綠營沒有人才

打這種大型的選戰!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談到陳定南先前為何得親自回

宜蘭參選, 那是因為所有的民調結果, 當地的綠營可派出的參選人都會敗

給呂國華, 陳定南才只好回鄉參選!這樣的政黨, 就算2016勝選,

台灣的未來真的會變得更好嗎? 大家應該來好好深思這一點!


真心開心關心!核不核民意比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打選戰, 執政黨一樣有權利針對在野黨候選人提出質疑
2012/08/15 23:43

搞清楚民主政治運作的正常程序

蔡英文不避嫌, 趁在位時, 訂出讓她可閃躲[公務員不得出任與其公職有利益糾葛的產業界職位的旋轉門條款]的特別條例, 一個多月後, 擔任她用機密投資案 迴避新聞媒體監督的生物科技公司的董事長, 短短約一年期間, 從她家族投資的這家公司賺到兩千萬元

接手掌管的國民黨經濟部官員針對蔡英文不迴避利益的投資案, 合理提出質疑, 這都可以挨罵? 有沒有民主政治的基本常識?

國務機要費為甚麼不能 [除罪化]?  正是證明讓總統必須依照規定花用的國務機要費, 此預算的用途跟地方首長的特別費極大不同, 特別費原來 設立的用意, 就是首長的薪資補貼, 由蔣經國總統參考新加坡提高公務員薪水來防範貪汙的做法之後, 指示部屬編列實施的, 國務機要費是總統薪水的五倍, 根本不是用來當總統薪水的補貼!  少拿 [中間選民]的標籤 當作 [公正人士]的護身符,  公不公正必須看提出的證據和說理持不持平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針對標題
2012/08/15 23:11

我的意思是,這標題對於馬英九也適用。我一點都沒有提到國務機要費喔。

[無罪],絕對不是我們對馬英九的要求!(克漏字填充)

順便勸那些國民黨粉絲,不要亂給人戴綠帽子,馬英九民調那麼低,就是中間選民全被國民黨粉絲趕走所造成的。

Eric Chou(shommboy) 於 2012-08-16 09:14 回覆:

所以我的標題才會下"政治人物"而不是指某一人囉

本來

無罪清白根本就是必要的條件,而不是要求的其中之一.......


磐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幾點看法
2012/08/15 22:51

1.還記得為了馬英九而生的大水庫理論嗎?

2.原來,現在是宋朝,我們是有公使錢的

         [無罪],絕對不是我們對政治人物的要求!

          說的太好了!

兩個競選陣營罵來罵去、指控來指控去、雙方的支持媒體選邊站

fine,誰叫我們國家選風如此

至少,雙方是公平的

但是,經建會介入、發動檢調調查,那就是不公平的競爭了

不過,版主在意嗎?國民黨支持者在意嗎?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宣稱黨產歸零的馬總統國民黨,就算經過這麼多年

還在用黨產作不公平的政黨競爭,好像一點也不在乎

支持者們繼續支持這個說話如放屁的人、黨

"公平正義"這幾個字學過嗎


Eric Chou(shommboy) 於 2012-08-16 09:20 回覆: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經建會介入"?

立委的質詢,試問,如果你是經建會主委,你能不準備,你能不接受備詢,你能不回答,你能沒有意見嗎? 換個立場,倘若今天出問題的是陳沖,下一屆的政府換成民進黨,當民進黨的立委在質詢民進黨藉的經建會主委時,難道民進黨的經建會主委會靜默不回答?不回應?不做功課?不接受質詢?

我一再的強調,同樣的一套標準,請套用在所有的人身上

不要因為換人,換角度,你的看法想法和立場就完全不一樣

那太好笑了!

再說

經建會有什麼權限去"發動檢調"?

好奇怪

只要對你支持的人不利的,就是行政不中立,就是司法不公

奇怪,怎麼當法院法官判民進黨藉的人無罪或定罪國民黨藉的人的時候

怎麼從來沒有人說司法公正?行政中立?

這是什麼邏輯?

話都是你們說了算嗎?

呿!


真心開心關心!核不核民意比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扁迷想濫用[大水庫理論] , 有種, 請阿扁捐出12~16億做公益
2012/08/15 22:12
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要用大水庫理論也行拉,雖然馬英九在一審時這論點就被打槍了
幫綠營失憶症者算一下好了
馬英九無須發票部分共計領1600萬元 在此之前馬英就共捐出4000多萬元
在加上最後補捐出的1600萬 總計捐款是特別廢費無須發票部分的4倍左右
以同理計算 陳水扁共領國務機要費近4億元 以3~4倍計算需捐出12~16億做公益
請問陳水扁有嗎??
吵馬英九大水庫理論?根本是綠營自取其辱
那被起訴的1.03億只是需發票核銷部分
另有2億多需用領據核銷的部分陳瑞仁已經私自放過他了
這些綠營都不敢提??  by 25 ssdd1977ddss發言於2012-07-27 15:33:56

真心開心關心!核不核民意比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法官的自由心證很違背常識: 蔡英文高官下台一個多月後, 才投資她批准的生物科技公司, 不是在位時投資, 所以沒圖利,
2012/08/15 21:51

[在未來的政壇上,即可容許一位親批「宇昌案」的行政院副院長,毫無忌憚地在卸任後出任「宇昌公司」的董事長?]

先準備卸任後買股票, 當官時沒買, 就沒圖利? 騙三歲小孩!!

拙作 阿扁不甘寂寞, 不裝瘋, 但賣傻裝清廉:  到底貪不貪污? 可不能靠詭詐的辯才來下定論, 幸好讀到中華民國政府的資深公務員的投書, 他澄清總統的國務機要費跟市長的特別費大大不同, 不然憑阿扁那張律師的嘴,連聲高呼 [阿扁錯了嗎?], 愚夫愚婦可愣住, 分不清是非對錯, 簡單說, 國務機要費的一半 加二分之一的總統薪水, 一年總計超過美國總統薪水的三倍, 每個月國務機要費的一半二百萬元等於中華民國總統每月薪水八十八萬元的約兩倍半, 阿扁命令帳房拿假發票領出來, 幫太太阿珍買珠寶等私生活花費, 怎麼是特別費一半等於台北高雄市長每月薪水十七萬元比得上呢? 

國務機要費絕對不是特別費!http://www.nownews.com/2011/05/05/142-2709959.htm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