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勸人別信李登輝.. 天真的是我
勸人別投陳水扁.. 天真也是我
勸人媒體名嘴罵的話別聽了吧!!
天真還是我
勸人別天真的人..最天真
那那...
誰來勸我別天真....

原來我們一直都聽 媒體 的
只是當年媒體都聽 兩蔣 的
現在媒體都聽誰的??
誰都有可能!!

絕對不會是聽 馬英九 的...

民主時代:
人民才是皇帝,但諫臣在哪裡
整天看政客、媒體、名嘴
謾罵巧辯,阿諛奉承
po人民的LP,不敢說人民的不是
假傳聖旨炒作民怨民怒
不是無端生事、就是趁火打劫!!
有此佞臣,人民能不昏庸嗎?

被扁那幾年...忘了! 人民被總統扁
挨罵這幾年...未了! 總統被人民罵
~~~~~~~~~~~~~~~~~~~~~~~~~~~~~~~~~~~~~~~~
『被扁(政府照顧)那幾年』開始,是繼228之後,台灣近代史上最悲慘的一段歲月。這段時間,很多人原本幸福美滿的生活,一夕之間急轉直下,無形的殺手讓人措手不及,毫無防備的就被逼到走投無路,有人還搞不清楚為何會這樣,就決定偷騙拐搶或是自我了結。
與228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人數更多、面積更大、時間更長,抓不到兇手,沒人能負責,惡魔無所不在,幫兇可能就在身邊,就算知道罪魁禍首是誰,你又能奈他如何。

中了李登輝的計、上了阿扁的當,一失『投』成千古恨,好日子一去不復返,爛攤子難以收拾,馬政府努力為人民解決殘局,天府地府還不放過,屋漏偏逢連夜雨,全球危機近逼,天災人禍加劇。民進黨又回到熟悉的作惡舞台,更是變本加厲搞破壞,媒體流氓失去管教,造謠生事唯恐天下不亂...
被扁沒有結束,扁瘤轉入民間蔓延擴散,到處都是扁,沒完沒了的內憂外患只能靠馬英九來想辦法了!

文章數:54
誰給你造謠、毀謗的自由?!
時事評論政治 2013/05/31 17:21:52

      近日立法院在搞個『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我看這最明顯的『好處』大概就是:限縮媒體單一造 謠影 響力。如此雖然媒體不會有真老大,但是亂源卻依然無法抑制。原本在第廿八、廿九條增訂:聽眾對報導若認為不真實、影響自身權益,得要求新聞及廣電媒體在一定期限內更正,並提供閱聽眾答辯權,法令中增訂民法罰則。
但是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強調,兩法條將使得媒體有寒蟬效應,違反新聞自由,導致法條一度保留。但在昨晚最後審查時,因NCC主委石世豪極力說服立委,表示現在民事訴訟就已規範了民眾對不實報導有提出訴訟權益,因此立委最後仍放行過關....(聯合報)

      修法增加一點新聞自律的約束力,又被 新聞自由才是最大 打了回票。民眾對新聞不實報導有提出訴訟權益...天哪,有錢又有勢的媒體誰怕你來告我,要財力要律師各大媒體充裕的很,市井小民真有把握的充份證據來告,媒體有更多時間精神跟你耗。就算媒體輸了又怎樣,賠的錢跟發行量與收視率賺來的錢來比,還是賺得多啦。

      也是近日新聞:壹週刊『前年』報導藝人林韋君國中時霸凌學妹,並用過去壹傳媒拍攝的泳裝照,修圖形塑...求償200萬元;士林地院認為報導未經查證,判賠75萬元(華視)。藝人還有點財力來告,只為了恢復名譽,耗了三年只賠75萬,不痛不養,卻也是勞民傷財,後續還可上訴,天哪...!!。打開壹週刊訴訟史,一堆告贏壹週刊報導不實的案例,賠款懲罰有讓壹傳媒收斂嗎? 而便當文被抓包只能算這記者倒楣,因為很多報導都在這麼幹哪,每天都是一堆類似便當文,不是九把刀多聰明,而是白癡瞎起鬨的人太多,記者自己最清楚。

給你新聞自由,不是就有造謠、毀謗的自由,現在做新聞的很多只是用三分的事實製造七分的虛假,尤其是台灣的政治新聞。我倒是有個點子:可以從公司法 與 媒體『最愛』觸犯的法條 下手修法:

某些『媒體』已是全台最老神在在的累犯與慣犯:
累犯、慣犯意指反覆多次實施同種犯罪已成習性,必要可加重其刑,只要多次毀謗、公然侮辱...等罪(便當文事件才發現原來還有社會秩序維護法可以主動偵辦)罪證確鑿,不論個人、法人觸犯民法、刑法,都要將犯罪次數多寡計入判刑輕重。如果累計比例很高,同級距案件罰金可倍增百倍千倍之譜,相信還是有收斂作用。

基本上資金雄厚的媒體不怕罰;最怕的是『撤照』,想在廣電相關法條上做修改,太過敏感,有打壓新聞自由的疑慮,立委諸公就要噤聲(政客立委更需要媒體舞台),但是修正的方向是對普羅大眾、各行各業都適用的法條,阻力最會小,誰敢縱容累犯慣犯?任何公司都可能重複犯罪,嚴重者就該撤銷營業執照。但也不需要像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對TVBS撤照事件,一次偽造文書就想關了人家的門。只要做到通知、警告判刑確立的公司行號,輕罪犯行累計到某個數量,公司執照就必須撤銷或廢止。

我相信立法能成功,那些以毀謗造謠為樂的媒體一定會收斂很多,因為大家不會輕易保留法律追訴權,告贏了不只有賠償而已,記上污點還能讓這家公司很有消失的可能!

這樣夠了嗎?!

ps:人家媒體也有關懷弱勢、伸張正義呀!天真何必講的十惡不赦,林益世不就是壹週刊報出來的嗎?說到這,很多政客常做公益,捐款,有了做公益、捐款就不是政客了嗎?林益世是關係人拿出證據去爆,反倒後續壹週刊記者去挖的,多數證明是假的。這就是媒體的狡詐與矯情。


最新創作
2016考前重點釋疑
2016/01/15 21:45:49 |瀏覽 386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您覺得沒有一個是好醫生,就不看醫生了嗎?投廢票,頭殼壞掉。 台灣選舉一直都不是選人,是擋人! 可以選誰當選,但不能決定誰參選。或許可以,確定的是好人越來越不會來參選。嘿嘿! 國民黨不是討厭,就是懷念:...
台灣這腸道
2016/01/15 01:59:48 |瀏覽 420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自『看見台灣』簡要發文之後,已不打算來這,可以專心做些想做的事,真好。後來的國情發展跟我的預期相去不遠,參考前文就好,不需重複貼文。不!也不是預期,只是歷史的循環推估罷了,一些蠢事重複再發生。與其在網...
台灣也會怨
2013/12/17 18:14:11 |瀏覽 486 回應 0 推薦 18 引用 0
我終於去看『看見台灣』了 最大的感受就是 如果台灣會思考: 為什麼我不能選擇荷蘭人、日本人、美國人來治理台灣 美 『可能』比現在更美 醜 『一定』『絕對』不會比現在醜... 不過我還是要勸 台灣 別這...
最毒仍然還是自己人 2
2013/11/22 18:09:14 |瀏覽 536 回應 2 推薦 13 引用 0
媒體常愛用『民不聊生』來羞辱馬政府的執政成績,我想這點也沒錯:媒體帶領民眾不聊生產、不聊生子;只聊吃喝玩樂,的確是『民不聊生』。 我還是不得不讚嘆馬英九在四年級畢業前夕的『專題測驗』這麼不同凡響,今年...
在台灣..有兩個世界!
2013/10/16 18:08:54 |瀏覽 551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一國兩區本無錯!! 因為中華民國從建國以來一直存在兩個區:不論軍閥割據、對日抗戰、大陸赤化還是民主台灣,都可區分為一個是國民黨執政區,一個是國民黨淪陷區...(現在部分地區首長都以好的是自己的功勞,壞...

精選創作
2016考前重點釋疑
2016/01/15 21:45:49 |瀏覽 386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台灣這腸道
2016/01/15 01:59:48 |瀏覽 420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馬英九畢業專題之金平專案
2013/09/18 16:54:04 |瀏覽 485 回應 2 推薦 5 引用 0
滿清不是推翻就好了
2013/08/23 14:28:43 |瀏覽 567 回應 1 推薦 11 引用 0
兩邊都『不長眼』的災難....
2013/07/18 16:12:55 |瀏覽 2706 回應 10 推薦 24 引用 0

最新影像 538
國民黨的候選人 媒體來決定
國民黨的候選人 媒體來決定
朱學恆的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