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毒仍然還是自己人 2
2013/11/22 18:09:14瀏覽536|回應2|推薦13
媒體常愛用『民不聊生』來羞辱馬政府的執政成績,我想這點也沒錯:媒體帶領民眾不聊生產、不聊生子;只聊吃喝玩樂,的確是『民不聊生』。


我還是不得不讚嘆馬英九在四年級畢業前夕的『專題測驗』這麼不同凡響,今年的需要解答的已不只是前朝遺禍或多年宿疾而已?難題 已經延伸到還要面對:中華民族的數代惡習...參照天真先前寫過的『最毒還是自己人』


其他民族的自相殘殺的狀況我沒研究,但就近日同樣發生欺瞞消費者問題的日本,不論是混充米,活魚變死魚,高島屋假菜單....日本商人再怎樣節省開銷,也不會以殘害同胞的健康為手段來大賺黑心錢。光這點就可證明台灣民族與日本民族完全無關,反倒與中國大陸血脈相連的關係絕對沒有消逝、沒有淡化(幸虧善的一面還有差距)。


我常想:中國人有多少比例是枉死於中國人手中的,撇開內戰不談,只計算蓄意的行為:謀殺、下毒、黑心工程...,影響最廣泛之一就是吃了自己同胞製造的黑心食物,讓很多人得了不治之症,如果真要調查起來,這數據很可怕吧!

大家都要求政府要解決食安問題,但根本問題在民族劣根性拔除的了嗎?大陸制度漏洞多、管理不易,但抓到就可能是處以極刑;而台灣優勢是管的嚴,但罰不重,商人都算過的,就算抓到不是罰錢就是關幾年(大不了跟阿扁一樣:子孫能享受到),再加上這幾年地位高的厚道人多受打擊,變相鼓勵牟利者對人民『黑』下去。


解決食安問題跟治安問題一樣,要嘛就是抓的嚴、罰的重,就一直當亂世用重典,不過終究只是治標,殺頭的生意還是有人做;最根本的還是要教化人心,尤其是商人的心,修正多數人的劣根性,可惜近代史上做的較好的只有號稱白色恐怖、最近又被綠營拿來讚美的 經國時代。


畢竟黑心食物還是具體、終究能破;可是多少黑心報導已經被民眾『看』進去、『聽』下肚,進而做出匪夷所思的行為(『洪仲丘』事件就有多少無法挽回的破壞),商業周刊以「牛奶駭人」胡亂報導國內乳品含有禁藥,標準的又想趁火打劫,乘機搞的人心惶惶,來個名利雙收。這也不過是被抓包的黑心便當文之一,沒抓到的『黑心』報導文章不知有多少。


衛服部長被記者問到是不是被廠商電話施壓而改變公文,建議下次可以反問記者:你這些毒消息是哪聽來的?是誰說的? 包準記者答不出來,毒食物要被檢驗;毒消息也要有來源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indlee&aid=9581259

 回應文章

台湾人在大陆 最大敌人是自己人
2014/03/07 15:57
台湾人在大陆 最大敌人是自己人
2013年12月11日|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两岸签署服务贸易为台湾美食打开一道新商机,然台湾小吃在大陆的发展困境,除“非主食”本质以及原汁原味的高售价外,欠缺观光人潮的美食街地点也是原因,而最难堪的是,极可能最后被台湾人自己给玩死。

祖传老店是台湾小吃得以号召顾客的原因之一,背后是种生活习惯,然到大陆发展却成新鲜事物,只能靠人潮撑住客流量。已观察大陆市场多年的陈仪贤指出,像大肠包小肠这类夜市小吃,必须靠观光客才能支撑,类似有个台湾美食街的地点才有办法生存。

因为食材全由台湾供应,成本高导致单价也高,而观光客愿意付高价尝鲜,问题是大陆虽大,好地点却不多。

除能长驻的地点难觅,台湾产品被以次充好也是问题。因转做台湾食品而跑过不少美食展的谢礼夙指出,就拿面膜为例,有些根本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是假的,像柚子参这么好的东西,有可能是假货,卖给大陆人。

再以台湾的鱼松为例,多是用鲔鱼、旗鱼等制作,鱼刺少且成本较低;但谢礼夙发现,就是有台湾人教大陆,改用一公斤两块钱的鱼做鱼松,成本卅元可以卖两百元,“大陆消费者买回去,痛骂台湾的东西怎么这么烂!”

做了十七年外贸生意的谢礼夙观悲观地指出,台湾人在大陆,最大敌人就是台湾人,再这么恶搞下去,“台湾产品最后一定要死在台湾人手里!”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防不勝防
2014/02/24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