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哈哈,很好笑嗎?!
2013/09/05 12:15:48瀏覽4878|回應18|推薦46

台灣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真的這麼變態嗎?

 

今天早上蘋果日報載[納莉慘淹 馬:幸有捷運當滯洪池],不出一分鐘臉書上的轉載嘲笑,各社群網站你能想得到的不是說馬總統瘋了,就是對他個人進行百般的羞辱。結果呢,事實是什麼?

"馬主席以納莉風災時經驗為例,指出當時洪水來襲,大型地下停車場與捷運工地各吸收了65萬立方公尺的洪水,雖然這造成了相當的損失,當時也讓市政府花了數個月時間才復原,馬主席在發言中也強調「對台北市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災害」,但停車場與捷運工地吸納了洪水,讓信義區與萬華區居民受水淹的程度得以減輕。此一發言旨在指出,若有滯洪設施,都市抵抗災害能力將得以提升,人民受災風險將可大大減低,此一方向除可列為未來治水之思維,馬主席並要求相關部會必須加強都市防洪設施功能,並無外界簡化為「將捷運當做滯洪池」的意思。"

又是一次媒體刻意斷章取義的作為,又是一次媒體為了引起話題而引出的事端。即使有事實,就算有憑有據,媒體會公開道歉嗎?不會。有心人士,政敵會就此放過嗎?不會。反而會一再地拿出這些東西出來無止盡的嘲諷,把白的說成黑的,將沒有的事活生生的瞎掰出一套故事來。

這就是台灣的社會,這就是台灣的媒體,這就是台灣的政治環境,變態!醜惡!

 

挑人家的語病做攻擊,很了不起嗎?

踩在人家的痛處,很了不起嗎?

對人家無止盡的嘲弄和譏笑,很了不起嗎?

台灣人,這樣的[文化]就是你一再炫耀的{台灣精神}嗎?

我不知道這究竟有什麼好笑的?我也不明白一再地砥毀自己國家的總統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我更不懂的是,總是強調悲情灰色的人生觀和處世價值哲學到底有什麼好處?

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說得很悲情,把自己搞得很慘才會找到自己在定位?

我真的不懂,當外界當世界都認為台灣前途無可限量,將台灣的投資評比向前提升了好幾個位子的同時,台灣人自己卻天天說自己可憐,每天說自己很慘,彷彿永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好像今天過後明天就世界末日。

我真的很奇怪,當國際市場對台灣信心滿滿的時候,台灣自己卻老是覺得自己會死得很難看。

很抱歉,我真的不懂台灣人為什麼要讓自己這樣活著?為什麼要不停地強調活不下去,可憐,慘,悲情?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這樣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這樣說話會爽嗎?會開心嗎?

 

每一次看到這樣的新聞,我真的不禁為台灣水準低劣的媒體環境感到悲哀和難過。找到一個政府官員說話的語病就大肆的嘲諷,聽到馬總統又怎麼了就開始斷章取義的擺一個大標題然後笑話他,然後呢?做為讀者的你,做為公民的你,你的反應是什麼?哈~哈~哈?很好笑嗎?

這種人性低賤下流的文化,我真的笑不出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83429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6 19:40

"那當然對我們來講是很大的災害,搞了好幾個月才弄清楚"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呢?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原來冶水不只是建堤坊,作疏洪道這些工程,增加都市的滯洪的能量與空間,相輔相成,對冶水更有成效,故馬市長所作的那些下水道、那些媒體看不見的政績就發揮了他的效果了,結果北部現在就淹水少了,這樣不對嗎?

現在的台灣都市已變成水泥叢林,地表都是水泥、瀝青路面,泥土地愈來愈少,瞬間大雨來時排不掉要往那裏去?這是科學問題,不是口水問題。

當時風災因捷運吸納了地表水,減少了地面上的淹水,這是事實,所以大家多一些新的思維來冶水,才會更有效,這是馬英九全文的本意,有錯嗎?這叫實事求是,不像那些政客,只說你喜歡聽的,有比較好嗎?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6 14:09

阿傑:

沒錯怪他阿 他的確是這個意思沒錯阿 就是好險捷運淹掉了 所以才沒有淹更高

=============

我也記得在納莉颱風來的時候,台北市政府的地下停車場、和台北火車站、捷運站的工地,通通淹水,而且各淹了65萬立方公尺,那當然對我們來講是很大的災害,搞了好幾個月才弄清楚,但是對當地來講,他們的洪水減少了,整個信義區(淹水) 減少相當的高度,萬華區淹水也減少了,所以不知不覺中扮演一個滯洪池的角色

"那當然對我們來講是很大的災害,搞了好幾個月才弄清楚"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呢?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6 08:11

阿傑:
沒錯怪他阿 他的確是這個意思沒錯阿 就是好險捷運淹掉了 所以才沒有淹更高

是這樣嗎?
馬英九的談話是在強調滯洪池的重要,還是如你所認為的「好險捷運淹掉」?

阿傑:
但是他在納莉做的是有夠爛 台北市沒淹過這麼大的水 不知道他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

那你認為馬英九應該怎麼做才不爛?
還是你認為馬英九不應該強調滯洪池的重要?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阿傑
2013/09/06 01:46

沒錯怪他阿 他的確是這個意思沒錯阿 就是好險捷運淹掉了 所以才沒有淹更高

但是他在納莉做的是有夠爛 台北市沒淹過這麼大的水 不知道他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

(kaopingj@gmail.com)

阿傑
2013/09/06 01:41
我們現在有一些公園,已經開始有一些防災準備,它做得比較低,淹水時,就當作滯洪池來做。實際上這種觀念在許多國家都有了,我記得有一年去維也納,他們的 河道旁邊,它就有一個備用的河道,萬一有水患的時候,它就是一個滯洪道。我也記得在納莉颱風來的時候,台北市政府的地下停車場、和台北火車站、捷運站的工 地,通通淹水,而且各淹了65萬立方公尺,那當然對我們來講是很大的災害,搞了好幾個月才弄清楚,但是對當地來講,他們的洪水減少了,整個信義區(淹水) 減少相當的高度,萬華區淹水也減少了,所以不知不覺中扮演一個滯洪池的角色(kaopingj@gmail.com)

台人十九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6 00:18
你們要罵的時候就指著台灣人罵,要捧的時候就捧自己中國人好,同悲

okok
2013/09/05 18:57
水果老闆說不會裁員, 連員工都不相信. 他們寫出來的報導, 認真就輸了.(OKOK)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16:00

羅伯特亞當斯:
這篇文章確實好笑,看到謾罵馬總統之新聞,立即於心不忍而反罵!
去看看這篇短片,
再來談談"捷運成為滯洪池"之說法。


這篇短片有啥問題?與格主說的有何不同?

你說格主這篇文章好笑,我看你的留言才確實好笑,看到格主駁斥媒體刻意斷章取義的謾罵作為,立即為媒體而反罵格主。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15:51

夜醒著:
至於路懷宣,我非同道中人。


陸念慈= Little Boy=路易斯=路懷宣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15:26

夜醒著:

至於路懷宣,我非同道中人。

===========

路懷宣(ntlutw)很有趣,自己的部落格只開放好友發言,卻愛到別的不是好友的部落格發言,自己又不停更換部落格出現的名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