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濟南唱大戲
2013/08/26 10:57:50瀏覽1144|回應4|推薦14

這幾天中國山東濟南唱著一精裝大戲

這戲從重慶一路唱到北京,從重慶市政府唱到北京中南海,從中國大陸內唱到全世界,現在,整個世界都在看,看這戲要唱到什麼時候才會上演完結篇。

 

說穿了,不論你在哪裡不管你做什麼事,[曖曖內含光]這句古話真的是金科玉律。謙卑使你贏得好人緣,低調讓你在職場上壽命較長,回饋是穩固你位置的良方。當然,不能否認的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才能被發現,每一個人都期待自己有一天會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每一位在職場中汲汲營營的朋友都冀望自已有一天被發堀進而展露頭角。只是,一旦你被名利沖昏頭,一旦你沒有掌握好分寸,隨之而來的可能就會是排山倒海的攻擊和陷井,一步踏錯自己將落入無窮盡的深淵。

 

其實如果薄熙來一路按照共產黨的精神和慣例不出任何差池,或許當時人大運作的就不是習近平班子而是[薄幫]人馬,因為放眼望去整個中國政壇沒有人可以做出像薄一樣的優秀政績。薄熙來就像一名超級業務員,所到之處城市的建設都以倍速的成長體現創造出前所未見的榮景。加上他相較之下俊秀的外表,魅力型的談吐,超強的公關操作能力,你要說中共未來的領導班子不是他,還真的想不出第二人選。

只是,樹大必會招風,一旦你成名一旦你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人物,你的一切就會被放大檢視。你的笑就會被解讀成得意洋洋,你的意氣風發就會被解釋為不可一世驕傲自恃,你的人氣你受民眾的愛戴表現就會被看成功高震主囂張拔扈。

但,經常乘著風順向飛行的人是不會回頭看一下或著踩一下剎車的。

 

如果薄熙來懂得剎車,即使今天屈居第二把手,他的鋒頭仍會強過第一大位。

如果薄熙來懂得人情世故,或許今天是他拍版本人的案子,坐看別人的大戲。

 

這麼多的罪名安在他身上,照中共的律法最後大概就是死路一條,但,他有可能會被判死刑嗎?機會恐怕不大,畢竟薄熙來在很多他曾經服務過的地方人士心中地位是不可輕易被動搖的,就如同過去宋楚瑜在省長任內的高支持一樣,即使今天薄落入這般田地,還是有為數可觀的人民支持著他,認為這些罪名都是中共當局為了打擊異己所羅織的!

 

幕後究竟有沒有人寫劇本?這很簡單,看谷開來爽快的認罪還讚美司法的公正就知道男女兩套不同的劇本已擬妥。

薄是否按劇本走?

一開始或許有,但民氣可用,再度站上風頭浪尖的他索性賭一把,看你中南海能把我這一位舉世高度關注的人物如何?!

這戲最後是否會高高舉起然後再輕輕放下,看民氣,看潮流,看趨勢,看國際情勢,看習的手腕更看薄在民間的影響力。

 

有人說這戲唱得荒腔走版,因為到頭來竟然可以讓薄質問起證人;有人說這戲演得不夠淋漓盡致,連著三天看薄熙來出庭應訊的服裝造型不同,站姿坐姿調整甚至還蹺起二郎腿,感覺如同吃了定心丸一般的胸有成竹。但不管你從哪個角度來看都不難看出薄熙來是個令中共頭痛的麻煩人物,既不能火速的除之而後快又不能關起門來速審速決草草了事。你想不給他舞台發揮,卻又沒有辦法阻止他在法庭內上演中國中央版的[法內情]。你想讓他美好的印象消失在人民的腦海中,卻又沒辦法將場外那些支持者那些薄粉們清空。

但我覺得這戲唱得還不賴。

第一次的公開審理,讓習得到了好名聲。

薄的翻盤,讓中共私下的運作見光死。

薄對谷的批判,證明了在中共這種體制之下[隱性的文革]還在持續進行。

薄一雙兒子對父親的支持,顯示出兒子們對父親的信心,是否也暗示了薄很有機會他日東山再起?

 

很有意思,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823684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薄某 在 重慶 唱紅打黑, 日麗中天, 不可一世 之時,
2013/08/27 10:40

閑談中, 瞎摸象 稱讚 薄某 大連 的 政績。

浙江 來的 洪董,搖搖頭 說: 『如果 這樣的人 上了大位, 他 別無選擇, 只有移民 海外, .....』

白的 他 說是黑的, .....


懇請不吝賜教?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22:56
薄熙來和宋楚瑜都是中華近代史上的彗星,他們都在短暫的時間內發出了耀眼的光芒,可是昇得快落得也快,就像歷史上的項羽,令人懷念與挽惜! 他們個性中都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不懂得忍;他們都有過人的能力,甚麼事都說做就做,部下總是跟著跑,手下有的是辦事員,卻少了智曩團,事辦了不少可是都在緊要關頭出了事! 薄宋兩人如能懂得一個忍字,多聽聽大家的意見(智曩的意見),或不致落得如此的結局,唉,可嘆呀!

政客臉皮厚
2013/08/26 14:14
政客都是臉皮很厚的,貪腐了打死不承認,反咬一口“政治迫害”,我是流氓我怕誰?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12:20

看到大陸的薄熙來,就好像看到台灣的陳水扁。

只要臉皮厚、一痞天下無難事,總有些蠢蛋會支持,最後就看大陸政府有沒有馬政府一樣的魄力,讓司法獨立公正審判,給社會一個合理的交代。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