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壹傳媒,你們自己也不是什麼好東西耶!
2012/08/17 09:47:39瀏覽1818|回應1|推薦18

這陣子有關[旺中事件]的新聞發展下來,我實在是愈看愈迷糊,到底是我精神錯亂了還是壹傳媒集團瘋了或者根本是社會病了?

 

我想各位可能都健忘了,[壹傳媒自己也不是什麼好東西]耶!怎麼這陣子扮演起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媒體警察]來了?瘋了還是生病了?

 

學者,學生反旺中,好吧,或許因為道德層面高這點理由還說得上來。你壹傳媒集團反旺中,擺明了是有商業利益和市佔率的關係,憑什麼說的如此正義凜然?

 

再者,狗仔文化,腥膻色的社會亂源,揭人隱私探人八掛,屍體裸體不雅照片甚至是[動新聞]種種這些,不都是壹傳媒旗下的周刊和日報創造出來的[怪獸]嗎?

 

我實在是不明白今天壹傳媒有什麼立場來對於旺中這件事發聲?是基於[媒體良心]嗎?我的老天爺!

 

更何況,每天用盡旗下資源罵盡旺中集團的壹傳媒集團自己濫用公眾傳播媒體做私人目的的情況,難道不嚴重?有什麼臉去指責別人?郝龍斌台北市政府,NCC這些人和單位因為沒有核准你們電視台的設立和執照,從此之後凡事有關他們的新聞,不論好壞你們幾乎只挑壞的,你們罵了他們多久?你們用旗下資源的多少百分比來抨擊這些單位和批評這些人?

 

今天不管旺中併購有什麼樣[道德性]的問題,NCC是代表國家執法審查的機關,既然它通過了,不管你爽或不爽它就是一個合法的申請案件。就像當初人家不同意你設台不給你發照一樣,不論你爽或不爽,它就是一個成案的結論。

 

旺中如果爛,旺中如果很差勁,旺中如果濫用自己的資源,國家和社會自然有許多的機制可以去制裁它。只要你找不出旺中集團與NCC或者政府之間有任何利益輸送的關係,只要你找不出旺中集團與中國大陸北京政府之間有任何利益交換的關係,它就是一個合法申請的企業整併案,它既然沒有違法你就沒有什麼好叫的,你不爽,那是你們企業之間私人恩怨,不要扣上社會公平正義的大帽子要全民跟著你們一起起舞發神經!

 

如果今天黎智英的錢多到一口氣買了一堆媒體和第四台業者甚至系統播放業者,你們也在NCC做申請,你們會高舉社會公平正義的旗幟佔盡版面用盡資源的去痛批自己的公司自己的老闆嗎?

 

用什麼標準看別人,也請用同樣的標準來看待自己的所做所為,不要一付道貌黯然的樣子,不要一付自己擁有多高的道德理想的假惺惺模樣。你真那麼在乎尊重社會公平正義,你可以不要刊登不雅照嗎?你可以不要用影射的方式來傷害侮辱別人嗎?你可以不要揭人隱私看人八掛嗎?如果你做不到,你又有什麼資格指責別人?

 

再說一次,我跟旺中集團一點屁關係都沒有,我就是覺得它是一件企業併購案件,合不合格過不過關NCC,公平會,消基會自然會給我們大家答案。旺中集團蔡家究竟日後會成為媒體鉅擘或者變成媒體怪獸,社會自然有機制,人民自然會有自己的主觀價值判斷來衡量它。再怎麼樣說同樣身為媒體從業人員的你們,有企業競爭之間利益糾葛的關係之下,你們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絕對不會是[公平正義],絕對沒有社會價值的精神存在!

 

指著別人說之前,請先照照鏡子自己是什麼德性。罵人家之前,請先看看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企業文化,什麼樣的一種媒體。別忘了,在一般大眾的眼裡你們自己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721508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說壹傳媒是好東西
2012/08/18 03:42

格主此文似乎在說:

(1) 因為壹傳媒不是好東西, 所以它反對的東西就是好東西 -- 邏輯不通, 對不對?  請參考《論語·衛靈公》: "君子不以言舉人, 不以人廢言".  坦白說, 人民不該相信任何媒體是好東西, 應看事不看人.

(2) 因為壹傳媒不是好東西, 所以格主 "不管旺中併購有什麼樣[道德性]的問題" -- 格主忽略旺旺集團在 2008 年如何不爽NCC不通過它併購中天與中視, 發動旗下中時, 更購買別家媒體巨幅版面, 人身攻擊NCC審案評委, 俟後, 更動員旗下平面與電子媒體, 人身攻擊反對旺中併購中嘉案的立委和學者. 

(3) 因為國家與社會沒有制裁旺中, 旺中仍我行我素, 格主信任NCC、信任公平會、信任國家、信任社會, 所以旺中必是好東西 -- 但國家與社會也沒制裁壹傳媒, 壹傳媒仍我行我素, 所以根據格主這個推論, 壹傳媒也應該同樣是好東西, 對不對?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