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禮寸步難行。
2012/12/08 12:58:34瀏覽2553|回應8|推薦28

這幾天社會上在爭執一件事

到底是學生錯還是部長錯還是社會錯了。

我人不在台灣,我不知道細節,我只透過網路看到新聞片段,剪輯後的片段和完整的片段,我只有一個感覺,套一句古人說的{有理(禮)走遍天下,無理(禮)寸步難行}。

社會上出現兩種聲音,一種是鼓勵學生造反有理的聲音,認為學生的訴求比什麼都重要比什麼都大,任何人不論你是何官職在學生面前都要低下頭來傾聽,緃然學生無禮放肆。

另一種聲音認為再怎麼樣即使你有話想說也都該保有最基本的禮節。

我,無論如何,傾向後者。

影片中只見這名學生面紅耳赤怒目對著台下的所有官員大聲說出而且是極沒有禮貌的說出自己的訴求,我不知道原來中華民國的國會這麼的亂無章法,立法委員可以隨意的帶一個人進來站在台上大聲斥責底下的官員,我完全地吃驚!

而這名學生,他難道僅是一名普通有著崇高理想和訴求的大學生嗎?能夠被立法委員欽點帶進議會又送到台上去出風頭,這名學生恐怕沒那麼簡單。

教育是不是出了問題?很顯然的是出了問題。

只有在極權國家,只有在第三世界國家,只有在街頭暴力橫行的國家,你才會看到人民在街頭上目無王法我行我素的用極其暴力極其不理智的行為來[表達]自己的訴求。

台灣,很奇怪,明明是已開發國家,明明是民主國家,明明是號稱治安良好的寶島,每每卻出現令人完全不敢置信的場景。街頭運動點汽油彈,公開場合站台時髒話滿天飛,現在連學生都無禮至極地在公開場合羞辱官員。

而這一切全都用美麗的糖衣[民主][言論自由]包裝著。

所以任何人都不得侵犯,所以只要跟這些作對的都叫做獨裁,都叫做專政,都叫做反民主,都叫做不尊重人民的聲音。

扣人大帽子真的好容易,可是回過頭去檢視自己呢?

不過是一群利用公共議題創造自己財富的投機份子!

可來理想抱負之有?

這樣的學生,即使再有道理,所有的道理也因為他的無禮消失的無影無踪。

而那些教育他這樣行為是對的大人們,你們可會對他的未來負責?你們會對他偏差的人生負責?你們可會為他將來可能會造成的一切傷害負責?

不會!

因為他只是一顆棋子,被你們操控耍弄的棋子。可悲的是棋子本身仍不自知,他仍以為自己在為學生發言,他仍以為自己在為學生的權益向位高權重的政府官員討公道,他仍以為自己正在走過去前輩走過的純潔的學生運動道路。

或許他現在正在他的群體之中享受著[英雄]般的待遇,或許他現在覺得自己不可一世意氣風發,或許他會成為政論節目裡的常客,接受觀眾call in歡呼,也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他會是某個政黨的明日之星.............

But so what? At the end he is still the guy who is rude, who is a clown in political games......sad

誰都知道,任何事情只要跟政治牽扯上了關係就沒有[單純]這回事。 學生運動亦是如此,一旦跟政治劃上了+號,學生就再也不是學生,運動就不再只是運動。

彼此的相互尊重是人類社會最珍貴的資產,我們從小就學習{常說請,謝謝,對不起}難不成大家都忘了嗎?禮貌的重要性不管在什麼時候任何場合都適用,誰說過只要你有道理即使無禮也沒關係?

再說一次,我不知道究竟誰對誰錯,但一名無禮的學生他的無禮體現了我們教育的失敗和整個社會價值觀的錯亂。

擔心他的將來的同時我更擔心的是台灣的未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7114907

 回應文章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ric excuse me
2012/12/10 13:32

Exactly under what circumstance or organization that Taiwan is classified as the emerged market?


oserncha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衝突-妥協-進步的黑道伎倆不斷得逞的結果
2012/12/10 09:14
民進黨把前總統經國先生畫成豬之後開始起家,這一種離經叛道的行徑才有辦法搧動群眾,為自己製造聲勢,為了目的禮貌誠實都不是最高價值,意即人為禮教與社會和諧都不是最高價值,凡事以自己的解釋為主,基本上就是民主暴力至上,要讓對手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原本是必要時期才該使用的必要手段卻在選舉需求下不斷演譯,偏偏是屢試不爽處處得手,這種衝突-妥協-進步~進一步得寸進尺的手法不斷被證明有效,自然被學生群起效之,因為它的本意就是造反有理,只怪部份國內群眾太容易被煽動不懂箇中利害,確是自作自受。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事難料 ? !
2012/12/09 14:47

我更擔心的是台灣的未來。

世事難料 ? !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杞人憂天 ? !
2012/12/09 14:43

我更擔心的是台灣的未來。

1.  http://blog.udn.com/pipiggyy/7105044

2.  http://blog.udn.com/rocky8080/7105551


不不


懇請不吝賜教?

墳前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亂七八糟的選民自然就有荒腔走板的民意代表
2012/12/09 10:23

依目前小選區的設計,分區型立法委員是該選區最大多數民意的呈現,換言之葉宜津問政的良窳以及言行是代表該選區大多數選民的水平。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有問題
2012/12/08 20:24
敎育有問題,政黨也有問題,明顯的民粹操作,利用小的打擊大的。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問題是為甚麼這兩位學生可以穿牛仔褲和T恤到立法院參加這個活動
2012/12/08 15:27

下面言論於2012/12/08 10:28發表在http://blog.udn.com/ubhuang/7100608:

======

我想到的另一個問題是為甚麼這兩位學生可以穿牛仔褲和T恤到立法院參加這個活動。  在時版主這裡第一次看到相關照片才知道。

不是說不可以穿牛仔褲和T恤到立法院參加這種活動。  問題是如果民進黨立委容許立法院活動來賓穿短褲牛仔褲T恤夾腳拖,那麼民進黨立委就不應該挑剔官員穿甚麼鞋。

http://tw.news.yahoo.com/%E7%AB%8B%E5%A7%94%E6%89%B9%E7%A9%BF%E7%90%83%E9%9E%8B%E5%A4%B1%E7%A6%AE-%E9%BE%8D-%E7%AB%99%E5%A4%AA%E7%B4%AF%E9%9B%A3%E6%80%9D%E8%80%83-0922279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