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是個大笨蛋?!
2012/11/18 10:45:20瀏覽2771|回應9|推薦22

馬英九是個大笨蛋?!

不是嗎?是吧。

如果我懂讀心術,說實話我還真想知道他在想什麼。

筆者因為工作關係已經在大陸住超過一個多月,在大陸我看到的是各個城市從十八大前的安靜到十八大後的熱鬧。從人事佈局正式宣布前的各項猜測,到正式宣布後的各種動作。一切的一切都源自同一個宗旨<建立小康社會>,也就是台灣最常說的[拼經濟]。而在大陸拼經濟是<動詞>,在台灣拼經濟卻一直只是<形容詞>或者<名詞>。

當然,為數不少的大陸網民們將希望寄予發展民主政治的可能性,仍然他們還是希望能先搞好經濟,拉近城鄉差距,縮小貧富。

每當工作結束回到飯店,打開鳳凰衛視,澳亞衛視等頻道看到的台灣新聞,除了政治的口水吵架,除了無聊的花邊新聞,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一致性的看壞台灣經濟景氣的報導和說馬英九多無能多笨的消息。

除了搖頭,我能怎麼辦?

如果可以回到校園修讀政治學,我很想寫一篇論文關於馬英九的頭腦,我很想把它剝開來看看他到底在想什麼,他的腦子裡是什麼構造,為什麼會如此愚笨,為什麼會這麼做作,為什麼會這麼荒謬。

首先,馬英九大概忘了他是一位連任的總統,沒有下一次,我想他大概真的忘了,所以還在為他的[連任]競選在舖路在佈局。

你到底在想什麼?

你為什麼一天到晚要做作的邀蘇貞昌和蔡英文見面?你邀他們見面要談什麼?這兩個人能跟你談什麼?他們會給你什麼樣治國的建言和方針?結果好了,被人家當白痴當笨蛋,一天到晚在電視上譏笑你出面邀談的動作。

你爽了吧?!

跟他們見面幹嘛?是要做什麼?跟他們見了面你的總統歷練就完整了,你的歷史就會被寫得很漂亮了嗎?

再來

你身邊那些一天到晚給你出餿主意的人到底安著什麼心?

民意往哪裡你的政策就跟著吹向哪裡,有人這樣在做事的嗎?

隨便有個人高舉著[公平正義]的旗幟揭發軍公教人員的獎金撫恤金問題,社會大眾不求甚解,你也跟著起舞然後就說要刪掉?你向來最喜歡講制度,為什麼這一回你就不談制度?為什麼不是法治而是人治了?

結果引起那麼大的反彈,你要怪誰?不是自己活該找罵挨嗎?

最後,如果你的政策總體大方向是為了後面幾年著想,那麼是不是應該要有個輕重緩急先後次序?大方向的東西沒有急迫性可以按步就班慢慢來做,反正政策交到下一個人手上後總是會有完成的一天。而現在當今社會上急迫需要的,你怎麼可以拖?你怎麼會不急?你怎麼會不緊張?

台灣市場小靠內需救不了經濟,財經內閣裡一大堆博士絕對比我懂,可是為什麼不做?為何不立即對外資採取大開大放的動作?為什麼不設立單一專職辦理窗口讓所有程序兩週內完成簡化外資登台的手續增加效率?為什麼不讓陸資來台灣投資?為什麼不全面開放陸客自由行?為什麼不開放陸資來台或者上調比例?現在都什麼年代了,中國企業在世界各地大舉投資為何偏偏台灣不要?還在誓不兩立的階段嗎?還在諜報詭計的年代嗎?還在互相陷害仇視的時空嗎?

拜託,兩會都談成這樣了,面對中國大陸你到底還在擔心什麼在怕什麼?

即使台灣國內還是有人反對,但那些反對的人究竟佔了多少比例你可曾去了解過?你怎麼會為了少數人的狹礙眼界就放棄對絕大部份人該負擔的責任和義務?

台灣到底有什麼條件在那裡擺高姿態?

大陸還會對你讓利多久?所有那些ECFA裡簽定的不符合WTO精神的條款,台灣,還能享受多久?等有一天當大陸以WTO會員國的身份要求享受最惠國待遇大舉進口商品到台灣的時候,你又要怎麼因應?

這些都是可以預期到一定會發生的,既然如此為何不現在開始直接朝這個方向去走,以免到時產生的衝擊更大?

一天到晚保護台灣的產業,問題是你能保護得了多久?台灣的產業就是因為一直依賴在政府的保護傘底下所以面對國際才會沒有競爭力。代工的產品久了價格戰一開打就一敗塗地,因為被寵壞了自己沒有研發的能力,自己沒有設計和創新的能力,所以一旦對手開始發展自己的品牌,成立自己的生產鏈,台灣的產業應聲倒地不起。

這些問題政府中的人難道不清楚?民間看不穿,民間不希望美夢破滅,可是你政府怎麼可以跟著一直做夢下去?政府怎麼會不帶頭做調整,怎麼會不起頭做升級,怎麼會不積極的發展其他有潛力的競爭項目?怎麼會一直在睡覺.......................

唉。

難怪這麼多人十幾二十年來在大陸在東南亞都不想回去,因為外面的人別的國家都在拼經濟,只有台灣永遠學不會一直長不大,二十年來都在拼政治都在玩遊戲,結果前(錢)途就這麼被玩掉,七零年代開始打下的良好基礎一下子全部歸零。

現在,大陸的中高階主管薪資條件早已超越台灣,台灣還有什麼好得意的?大陸政府每年強硬實施調薪,相信再過不久連基礎勞工的薪資就會跟台灣齊頭,屆時台灣就不是十年薪資沒調也不是薪資倒退,而是人家連比都懶得跟你比了!

馬英九你不笨嗎?

我認為你真的腦子有問題!

如果陳水扁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被關進牢裡的總統很可恥,相信再過不久你就會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民選總統,更可恥了!

不要再讓人家罵你了

不要再管那些枝節小事了

台灣的門戶一定要大開,不要管那些反對的聲音,你是總統,你的選票超過五成,台灣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希望你大開大放,你為什麼老是不明白這個道理,為什麼老是要去顧及那些反對你不爽你的四成幾,你到底在想什麼?

由恨生愛不容易,但你要知道由愛生恨很簡單。

千萬不要讓老百姓從2008年的愛死你到2012年的恨死你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7055260

 回應文章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13/03/04 15:47
作者是恨鐵不成鋼! 我也認為馬是個笨蛋!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看鳳凰衛視!
2012/11/23 10:57
哪怕看看真正的香港媒體也好!或者上上微薄,你就會知道臺灣人還是很幸福的。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論他再如何的不如理想,“三含選民”還是會投他一票
2012/11/21 09:07

小子斗膽一言:

如果今天再辦一次總統選舉,民進黨及親民黨各自推出了另外的人選,但國民黨推出的仍是馬英九;我敢說,您還是會屬於那群『含血、含淚、含恨』投他一票的忠貞愛國者

這就是藍綠兩方的死結——各自以爲一定要擁護己方的神主牌才能護衛這塊土地,縱使有任何第三者比之『能力尤強、辦事特穩當、對時局更透徹,用人之道更有方』,卻會被一群捧著該牌位的天天吆喝:“此人是來攪局”、“大家不要浪費票”、“我們要顧全大局”、“不能讓另方得利”...等等塗抹、誣衊與威脅手段使得許多“三含選民”往往為之所誤導,嚇阻,終至還是被此種使詐、拐騙的組織一而再、再而三的綁架得逞!

罷免他

——算了吧!到了那時候,單單是把上述的那些口號再喊一遍,您還會真的投嗎?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個大笨蛋?!
2012/11/21 01:50

你是不是想說共產黨的執政效率最好,所以共產黨是全世界最優秀的領導人?

我常跟日本產業界的高官和財團主管洽公,他們的政策計畫與執行都很有效率,

但大陸人老毛子只會說小日本鬼子沒什麼了不起。

究竟是共產黨最好,還是日本內閣制最佳?

難道你也想說希特勒是全世界最優秀的民主國家領導人?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文引起的感想
2012/11/19 16:59

雜誌這樣的題目算得接近人身攻擊吧?是譏語?若是報導或評論,何用這樣帶情緒意味的題目呢?若自認報導客觀夠水平,何須配這樣不尊重他國元首的字眼?!傳統紳士風盛的英國,英文文學一度領風騷的英國,果真沒落成有這樣失格失禮的雜誌編輯和記者?這樣有失國民風度?這樣的用字像極了選舉期無所不用其極攻伐對手的劣手法啊!

如果雜誌具國際目光的高度,全球性的思維,作為地球村一份子,為某地區焦急時,想着世界經濟已然各方互相牽繫,就不應用這樣的標題吸目了。何況陳院長指出,文章的內容可見並不夠了解我國的情況。看來,文章是不嚴謹,失之公道。陳院長也極有涵養反應,抱"有則改之,無則嘉勉"的態度。而總統府方面也澄清了流言,說並未派外交方面人員去抗議。

至於我們,怎可不明白馬政府之前,有十多年戒急用忍,經濟體質確是變弱了呢?這些年藍綠內耗不止,似乎除了政治,其他多失焦了。經學家是否在躲政治,不作旁側良性獻策呢?

當大陸和韓國都朝氣勃勃的時候,我們仍是一盤散沙,說着喪氣的話,不鼓舞勉勵,又太多空口批評不建議,愛鬥嘴-----

過去,最困難的時候我國發展電子業,迎頭趕上國際,大大開源。如今,有後來追上的其他產域,而我們體弱之中,乏力發展其他實力雄厚國也在熱門中的生技和太陽能等等高成本的科技產業。 前些時我在公視新聞世界教報導看到西班牙辦國際中學生綠建築設計比賽,綠建材材料貴平有彈性,所以學子負擔得起吧。想起在Discovery頻道,多次見識臺灣的綠建築介紹。我們有頭腦點子找天然建材,有科技轉化它更乾淨更好用更實用,這方面有些成果了,不是嗎?若從這些方面爭取到國際專利呢?當然,我外行人只是提問而已。還有,現在一些年青人喜歡樂活田野,給他們管道和扶助去發展精緻務農和生機務農呢?產品內銷或外銷,都活化逐日斷層的農業。我們缺乏大片平原能大規模機械耕收,走另路維持農產,也讓愛田野的青年得其所哉養活自己,開闢臺灣新農事。有沒有可能呢?高科技工業商業而外,農業產品也是根基。想到說到,我外行老人家在種些花木樂趣之中想及而已。


tyt0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不傻馬嫂嫂不愛
2012/11/19 04:36
馬英九不傻 馬嫂嫂不愛
tyt001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開放外資 有那麼簡單嗎? 這方面馬英九並不缺
2012/11/18 17:51

論外資的製造業 是越來越不不可能的

多少 環保人士等著喊打喊殺

論外資的金融業 金融海嘯後 外資自顧不暇 分公司能賣就賣

大家都只是來炒匯賺價差的多 這政府管得了嗎?

論觀光業 連自己祖宗文化都不要的 綠版紅衛兵

去除 政策導引的大陸客了 歐美不景氣 觀光業可會更慘


說點正格的 我國現階段對開放並不迫切

因為能源價格長期看漲 歐美疲弊  長期只會外銷不利

不是開放能解決什麼

而是缺了些  肯做腳踏實地的老闆  這點公部門給不起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真的應該好好檢討
2012/11/18 15:09

馬總統不承認在小圈圈裡找人、對著鏡子找人,只是為什麼他找的人最後都變得那麼同質化?他勇於為別人犯的的錯道歉,卻從不好好檢討自己的錯誤,例如:特別費仍就算是公款,公款有剩餘不是就該繳庫,怎能捐出去?特別費不是你的錢、也不是你的薪水!

捐款就應該用自己的錢、自己的薪水...

也許他沒有在小圈圈裡找人、對著鏡子找人,只是很奇怪的是:

為什麼他找的人最後都會變成那麼一致、那麼同質化?

以致於多數人會認為他在小圈圈裡找人、對著鏡子找人。

他會為228道歉,但是他從來沒有為油電雙漲的盲動向國人道過歉,即使他曾經對國外媒體也承認過不對。

歸納他過去的施政,他常常陷於

少數人的道德觀,卻忽略了民主是謀取大多數人利益的妥協!

例如:

台北市公車專用道,他著重於公車專用可以增加大眾運輸的快速,卻忽略大台北地區捷運通行以後,公車專用道是否還有存在的價值?

像忠孝東路就是一意孤行,最後公車專用道卻成為繼任者的麻煩!

新生南路公車專用道在快車道與慢車道中間,車輛右轉要先跨過公車專用道先到慢車道再右轉,光是跨越公車專用道就讓駕駛非常擔心,會不會被公車撞。

另外公車族搭車也要穿越慢車道才能搭乘,

常常因為等紅燈,望著自己要搭乘的公車離去,真是有夠嘔。

又如台北市的機車停車彎,他大概著眼於機車族的停車秩序,但是

停車彎的難看、造成汽車臨停的不便、人行道的突然下陷會不會傷到行人?

應該不是他關心的地方。

再如建成圓環,他大概是著眼當地環境的整飭,卻消滅了一個台北市膾炙人口的圓環小吃。

他著眼於防火巷道的通暢,缺忽略了居民停車的需求。

在他當台北市長任內所有的措施,因為道德性大於小部分市民的方便性,養成他泛道德的自我膨脹,到了總統大位,囿於少數人的道德觀,卻造成影響到大多數人民的經濟蕭條,得到適得其反的結果。

因為他這種到處以道德為藉口來鬥爭所有人民權益的作法,卻忽略民主是大多數人民利益的妥協,已經讓他站在大多數人民的對面,請問這樣的總統支持度怎會超過13%?


民進黨欠個解釋:過去給你八年做不好,現在窮的只剩扯後腿 + 抹黑?

水塔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2/11/18 13:55

好文章

我也是長期在大陸經商的 , 深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