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勝敗乃兵家常事,平常心以對。
2013/03/10 09:19:21瀏覽1888|回應2|推薦20

扣人心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部份的賽事經過昨天的[洗禮]後正式劃上句號,中華隊此番的[驚奇之旅]也告終。

其實與經典賽各國相比,台灣向來在體育上投注的心力就少,對於優秀運動員的完整規劃政策也欠缺,所以中華隊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已是難得。

進入八強,無論結果如何,中華隊都已經是大贏家,對於他們除了掌聲除了鼓勵,實在是沒有必要再多置喙,不是嗎?

勝敗乃兵家常事,平常心以對即可,大家真的無需過度表現,不僅對運動員來說是無形的壓力,相對的對你我的健康也不是件好事。報載這幾天的經典賽因為有太多人太過激動,送醫的有,甚至因為一時氣無法暢順而離開的也發生,一下子出發點好的加油變成了無法負荷的重擔,自己不舒服,家人不好過,運動員們心裡更加過意不去,何必呢?

不過,看著台灣人重新拾回對[國球]的熱情,這點真的令人動容,應該是最好的禮物!不過,[台式幽默]可能還是收斂點好,希望大家不要再以恥笑別的國家來幫中華隊加油,雖然很能夠引起共鳴,但,畢竟運動是要講風度的,這樣的觀感總是不好貽笑國際。

總而言之,中華隊我們謝謝你,你們都是英雄,我們對你只有愛和感謝,愛你們的拼勁和努力,感謝你們為爭取國家榮譽所做的一切一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7374884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勝敗乃兵家常事,平常心以對。
2013/03/11 09:31
話雖如此,但多少還是會有失落感。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深人靜的反思
2013/03/10 23:41
這次國棒引起的全民一心的求好求勝的共識,已經讓我們"共贏"了! 不是嗎? 比賽的勝負應該以參與,盡力為主,贏了獎牌當然更好,輸了,下次再來! 我希望從市井小民到首長級的人物,以及名嘴們,少開尊口,讓棒球繼續成為全民支持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