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之於國家,用之於扁家。
2012/03/14 11:54:39瀏覽1623|回應5|推薦27

陳水扁入監服刑代表他輸了嗎?

 

那可不一定。

 

其實他沒有輸。

 

首先,海外那些一般被社會及大眾認知是[不法所得]的錢是否已全數充公回國庫,究竟還有哪些錢沒有回來,有沒有任何的不動產,股票,投資及其他等等尚在海外沒有被發現這些都尚未水落石出。這代表什麼,這表示目前陳家還有我們所未知的[財產]正在被我們未知的個人或者機構管理著,可能還在賺利息,可能還在賺分紅,可能還在賺差額,沒有人知道。這些[資產]加計起來的總金額是多少,有沒有可能在若干年後又輾轉回到陳家人[孫子]身上,沒有人知道。我們只知道他目前坐監,我們只知道他老婆坐醫監,我們只知道他的子女目前還在國內。我們不知道的是,這些人將來還會不會繼續住在台灣,孫子們是否會去拿別國的護照,若干年後這些人重新在海外聚首,共享他們這一大筆的財富。

 

再者,這家人有因為這些所做所為感到抱歉或者愧疚嗎?沒有。直到現在還一再地說是政治迫害,是國民黨打壓。查扣了戶頭裡的錢,匯回了國外的部份金錢後他們的生活有受到任何的影響嗎?有嗎?支持者有因為他們的貪污而不再支持嗎?沒有。

 

最後,陳水扁夫妻坐監,看病,醫護人員的照料,醫療機構的戒護,警務人員的出勤,媒體的關注,支持者的動員等等的這些浪費的是你我大家辛苦納稅人的錢和整個社會的資源。他們因為坐監服刑而吃虧了嗎?而有所損失嗎?沒有。兒子一樣可以找到資源來讓他選議員選立委,老婆出庭就昏倒,判刑就風中殘燭,面對鏡頭仍然可以非常有元氣的指責政府的不是,指責社會的不公不義,指責馬英九和國民黨。

 

陳水扁一家從擔任立委開始更享受著[取之於國家,取之於社會]的生活,直到他服刑他們一家仍然享受著[取之於國家,取之於社會,用之於扁家]的生活。

 

看起來好像一家人很慘,事實上是嗎?

 

這家人看起來像是輸了,事實上,他們從來沒有輸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2130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是非的社會嗎?
2012/03/30 20:43
阿扁厲害的是把A來的拿一些分贓給周遭的親朋好友,讓現在很多社團及民意代表被綁架一樣不挺扁都不行,,這個社會尤其是民X檔被攪得已經沒有是非善惡了,真夠悲哀!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貪污集團的主謀
2012/03/15 10:00
阿扁貪污集團的主謀 吳淑珍 陳至中 至今還是逍遙法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民進黨敗了
2012/03/14 22:36
如阿扁夫妻死掉﹐那民進黨就活了。他們越高興﹐民進黨越痛苦。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融改革?
2012/03/14 19:50
幾次改革把國家老百姓多年賺來的財富全部轉變成大財團的私有金庫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大狼一直很懷疑!
2012/03/14 17:45

其實!大狼一直很懷疑!

當了八年的總統ㄟ!

總統ㄟ!

光是一個金融改革!

高喊台灣需要大型金融控股公司的口號!

大型的公股銀行都可以賤賣給民間財團了!

中間利差!不知道是七億的幾倍了!

總統ㄟ!

有可能只A了七億嗎?

我很難相信!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