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Makiyo從一開始就錯了。
2012/02/08 11:53:45瀏覽1788|回應2|推薦29

如果你是Makiyo,相依為命的母親癌症第四期,你還會夜夜笙歌飲酒作樂到天明嗎?

 

所以我說她從一開始根本就錯了!

 

別說明星,即使一般人面對自己的至親罹患如此嚴重的疾病,每天隨侍在側細心照料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有心思花那麼多時間到夜店玩樂?更別提出了事還請出患病的母親拖著老臉來跟人家賠不是?單就以身為子女的人來說,這樣的行為實在是太不孝!

 

就整起事件而言,姑且不論對錯究竟歸在哪一方,怎麼會有人眼睜睜看著一個不認識且沒有深仇大恨的人被打成重傷還漠視的?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一男三女總共四個人,看著同行中的男的將人往死裡打,竟然沒有一個人出聲阻止,沒有一個人幫忙報警,事後還企圖說謊來掩飾自己的罪行,甚至乾脆躲起來以為從此神不知鬼不覺。

 

如此的冷漠,如此的冷血,這種重傷害的事當成玩笑,當成不干自己的事來看待的心態,實在是好可怕!

 

「天真」可以被拿來當成藉口嗎?哭就可以掩飾這一切的錯嗎?九十度鞠躬可以換回司機先生健康的身體,賠錢就可以彌補這一家人驚惶失措痛苦難眠的日子嗎?

 

實在是太不應該!更何況你們身為公眾人物更應該要謹言慎行。夜店文化本身沒有錯,但在節目中大聊特聊自己喝醉失控的行徑或許製作單位和你們都當做笑話來看待,但這究竟對社會有什麼幫助?這些不過就是大家私下茶餘飯後的聊天內容,怎麼會變成了在電視頻道上出現的節目內容?節目製作單位有必要將素質水準和層次做到這麼差嗎?

 

廿萬網友的反彈是有其道理的,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聲浪,面對那些要你們退出演藝圈,要求電視台封殺的意見,你們必須要概括承受,因為你們享受資源卻不愛惜資源,這是你們應得的教訓!

 

不過我倒要提醒義憤填膺的網友們,批評還是留點口德,不要人身攻擊,他們錯了但不要到最後變成你太激烈的言論和太不理性的人身攻擊讓你也變成了錯的那一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095260

 回應文章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kiyo 犯了惡人先告狀之不可原諒之罪
2012/02/08 19:15
在第一個時間點沒有選擇誠實.坦然以對! 反而以扯謊.毀謗被害人以求自保...這種厚顏無恥的態度難昭公信而犯眾怒了!

Bruce堅決支持自由經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冀望變成隱形在場證人的人更錯
2012/02/08 12:30
只有勸主犯「砸大錢」求和解才有可能隱形,坐著、以戰逼和,冀望受害人認賠了事!?(傷 = 賠)一旦進入調查,真相能不能澄清我不敢說,但「變成隱形在場證人」是不可能滴
Bruce@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