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人真的不要太過份!
2011/12/29 10:25:18瀏覽2723|回應7|推薦38

當年陳水扁「假裝」中彈的時候,你哭了嗎?你擔心了嗎?你緊張了嗎?你對著老天上香祈福拜拜了嗎?如果有,你今天憑什麼在網路上匿名拿當年蔣介世逝世時的場面與今天金正日的國喪用那種譏笑的語氣做比較?如果你當時會為了陳水扁哭緊張擔心,你又有什麼資格說以前那些為蔣氏父子驟世時傷心的人是跟北韓人民一樣在做戲,因為在威權體制之下不得不哭?

 

做人有必要這麼惡劣嗎?我真的不知道你可以在網路上匿名寫出這麼難聽這麼沒有人性的話,你的教育出身背景如何,你的家庭教育又是如何,為什麼會教出你這種人?!

 

你不喜歡外省人,你討厭國民黨那是你的事,是你的個人自由沒有人會干涉你,但真的有必要把一個做人最根本的「厚道」全都抛棄寧可做一個沒心沒肝的「渣」嗎?!

 

北韓的人民從小洗腦式的教育,今天他們面對一個他們眼中的強人的離去產生這樣的反映一點都不意外,反而看了令人有點難過。如果換做是你我生處在北韓這樣的一個國家,接受這樣的教育,你今天還會舒服的坐在電腦前面用這種極近嘲諷的態度來笑他們在演戲嗎?你以為他們願意這樣過日子?你以為他們喜歡這樣被逼著來演這場戲嗎?你們怎麼會用一種這樣輕蔑而且看笑話的心態在評論這樣的一件事?

 

連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你們不覺得自己太可怕,人格太扭曲,本質太惡劣了嗎?你們也這麼教育自己的小孩嗎?你們也用這樣的態度跟朋友相處,跟同事相處,對待親友嗎?

 

當年幾百萬人跟著蔣介石一路從大陸撤退來台灣,對這幾百萬人民來說蔣介石自然就是他們的精神依靠,否則這幾百萬人離鄉背景舉目無親的,他們相信的是什麼,他們憑藉的是什麼?當然就是相信有一天他們會打勝戰,蔣介石會帶他們回家。所以當蔣介石一走,這幾百萬人心中的依靠和回家的希望全沒了,能不哭嗎?能不難過嗎?能不捨不得嗎?

 

民國六十四年的街頭有人逼著民眾哭嗎?

民國六十四年在家收看電視轉播的民眾有衛兵盯著他們哭嗎?

民國六十四年有人哭的時候是被逼著的嗎?

民國六十四年有人被迫要演戲在鏡頭前號淘大哭嗎?

民國六十四年有人在一邊指揮民眾什麼時候該哭什麼時候可以休息嗎?

民國六十四年有人收到通知說如果不去路邊送行會受到處罰嗎?

有嗎?

你們憑什麼把民國六十四年的蔣介石喪禮拿來比今年的金正日喪禮?

 

民國六十四年這些喜歡在網路上用自以為是的觀點在散播沒有良知的訊息的人,你們出生了嗎?你們懂什麼?你們明白當時的時空背景是什麼嗎?你們知道當時的人心裡在想什麼嗎?

 

你們有什麼資格用你們現在這種無知膚淺的眼光去評論你們自以為是的想法?你們是什麼東西!

 

如果說蔣氏父子是你們口中所說的「威權體制」他們大可學習金日成金日正不事生產,不管民眾死活,拿全國的預算全心發展武力。他們有嗎?他們不但沒有這麼做反而用盡心力的建設台灣,用許多的良好制度為台灣現在的繁榮打下基礎。國際機場,高速公路,港口甚至科學園區,有哪一個不是在你們口中說的萬惡的蔣氏威權體制之下完成的?沒有蔣經國的積極建設,台灣哪來經濟奇蹟的世界美名?台灣有可能成為亞洲四小龍嗎?

 

如果他們真的是威權,如同金正恩接棒金日成金正日一樣,今天中華民國的總統會叫做蔣友柏!

 

如果真的是世襲的威權體制,你今天還會有這個機會投票選總統嗎?

 

如果真的是極權統治,你今天能在這裡爽歪歪的用電腦發表這些不負責任又惡質的言論嗎?

 

蔣氏父子的功過歷史已經有評斷,每一個都有他好與壞的一面,你要怎麼去定義一個人那是你的選擇,你要怎麼去看待一件事那也是你高興,你喜歡老是眼睛一打開就看到別人缺點,你爽就好!

 

做人起碼要懂得什麼叫飲水思源,你今天享受了所有前人種樹後的成果,你可以在這個高度科技文明的現代舒服的敲著鍵盤躲在網路背後漫罵別人,你可曾想過這些都是怎麼來的?沒有人要你感謝但至少不要口出惡言去批評那個你根本沒有參與或只從別人觀點中得知的過去。

 

中華民國已經走到一百年再過幾天就一百零一年了,你如果要一直選擇活在過去那個混亂的年代那是你的自由,但請你不要企圖用你們這種悲情灰色的病態心理去影響我們中華民國多數喜歡陽光擁抱未來的人!

 

做人,真的不要太惡質太過份,那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5978304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米養百樣人, 不要太介意
2011/12/30 05:45

格主講的是誰, 網路綠民?  網路上各種人都有, 各政治立場都有不肖份子.

綠民的膽子一般比較小一點, 往往喜歡匿名蒙臉.

北韓的人民從小洗腦式的教育,今天他們面對一個他們眼中的強人的離去產生這樣的反映一點都不意外,反而看了令人有點難過。

您這句話很厚道, 寫得很好, 這就是小肉球的感覺.

當年幾百萬人跟著蔣介石一路從大陸撤退來台灣,對這幾百萬人民來說蔣介石自然就是他們的精神依靠,否則這幾百萬人離鄉背景舉目無親的,他們相信的是什麼,他們憑藉的是什麼?當然就是相信有一天他們會打勝戰,蔣介石會帶他們回家。所以當蔣介石一走,這幾百萬人心中的依靠和回家的希望全沒了,能不哭嗎?能不難過嗎?能不捨不得嗎?

也寫得很好, 可以去厭惡政客, 永遠不要去厭惡人民.  2007~08 之交, 綠朝拆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匾, 嘴臉惡劣, 老榮民圍在外頭哀哀哭, 扁朝官員 (如徐佳青) 笑咪咪進入巡視拆毀績效, 對比之下, 人民用選票作出公評.

如果說蔣氏父子是你們口中所說的「威權體制」他們大可學習金日成金日正不事生產,不管民眾死活,拿全國的預算全心發展武力。他們有嗎?他們不但沒有這麼做反而用盡心力的建設台灣,用許多的良好制度為台灣現在的繁榮打下基礎。國際機場,高速公路,港口甚至科學園區,有哪一個不是在你們口中說的萬惡的蔣氏威權體制之下完成的?沒有蔣經國的積極建設,台灣哪來經濟奇蹟的世界美名?台灣有可能成為亞洲四小龍嗎?

呃, 這個嘛, 兩蔣時代算威權時代.  沒辦法, 歷史如此定位.  老蔣愛搞偶像崇拜, 這也是事實.  小蔣雖算威權時代, 愛民如子, 是「明君」

綠民或許程度不好, 或許故意裝可憐, 其根本思維謬誤在於將威權與極權混為一談.  北韓乃極權, 對岸乃極權, 兩蔣時代為威權.

呃, 李登輝老扣扣及扁朝不知道可不可以稱為貪權與濫權.

在此更正一點, 世襲並不是威權體制的必要條件.

綠民愛裝可憐, 不值得為他們生氣, 他們被民進黨 (台灣綠色土八路) 洗腦, 就像北韓人民被洗腦一樣, 要同情他們.

民進黨其實介於威權與極權之間, 包容性小到可憐, 黨內若有異議必受到鬥爭, 逐之為寇讎.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這個能讓大家抽離選舉的醜惡
2011/12/29 15:49
http://watch.ctv.ca/news/top-picks/virtual-violin/#clip592576

http://www.montrealgazette.com/news/Quadriplegic+debut+virtual+violin+Montreal+concert/5741337/story.html

看看人性那光輝堅毅成就. 起碼我看了覺得舒暢些.
對人性保留那點信心信念.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蔣經國是威權
2011/12/29 14:50

那就不會有民主進步黨的存在,民主進步黨可不是成立於李登輝執政時,而是早在蔣經國執政之時,真威權哪容得了民進黨造次,還到處參與選舉、發表演說。而當時雖然有集會遊行法,民進黨政客還不是到處演講、辦活動。反觀陳水扁時期,紅衫軍反貪腐行動,綠營縣市長阻撓拒絕、支持者暴力相向,更加霸權、威權、濫權。

更不會現在還有人自以為是媽祖出巡,一堆支持者拿小豬撲滿出來奉獻。最可笑的應該是這一點吧,自己在造神,還敢譏笑別人的行為。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zoroas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站在過去的歷史中看過去的歷史
2011/12/29 13:03
您說的很好,拿金正日來類比蔣中正是不對的,以現代的眼光、角度看過去的歷史事件就更是不平等。因為時空、背景都不一樣,很多事情不是突然發生,而是時間逐漸積累而成,如同我們常說:生錯了年代,為何?正因在某些年代看似正常的事情,在現代人的眼中是很不正常的。然而,過去資訊傳播沒那麼發達,一個人的無知,頂多影響數個人,然今日網路發達,一個人的無知,有時甚至會產生嚴重的「蝴蝶效應」,偏偏大多數人又習慣了留言式的發表空間,自以為有趣,實則傷害了人都不知道。
因為不知道自己的發言有多少人會看到,真心請那些人在PO文或是寫評論時能審慎思考。
最後我要說,當國民黨為228舉措不當而道歉時,今日宣稱台灣沒有族群問題的民進黨、要當全民總統的民進黨,有誰為了當初罵「外省豬滾回去」而道歉?包含那些附在民進黨身旁的外省一、二、三代,民進黨可是連你們的祖先都罵了呢!你們有提出什麼抗議或說明嗎?我可沒那麼寬宏大量,明明別人都罵了你及你家祖宗了,還趨炎附勢、干為馬前卒!!    

夫為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http://tw.myblog.yahoo.com/zoroaster-zoroaster/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和韓國最大的不同
2011/12/29 12:07
就是韓國人(不分南北韓)都是韓國人, 台灣卻有台灣人和外省人, 就跟以色列有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 盧安達有圖西人和胡圖人的區別.
我們同文同種? DNA差不多? 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 胡圖人和圖西人也是同種, DNA差不多, 外國人一眼望過去根本分不出他們的差別. 但是只要有個反對黨拚命挑撥, 經營地下電台鼓動內戰屠殺, 就會有區別了.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適可而止
2011/12/29 12:02
1976年,天安門十里長街送恩來,那是因為從心里對四人幫憎恨和反抗,那時的當局軟施硬壓,也沒能擋住漫天風雪,遍地人潮。老蔣對大陸人民也許有過,卻對臺灣人民絕對有功,沒有老蔣,那有今天的臺灣。老蔣小蔣,為臺灣奠定今日的基礎,吃果子拜樹頭,別太過份。今日北韓人,愛哭不哭,是否有人強迫哭,內中有其復雜因素,臺灣現今對北韓人的取笑,也因適可而止。老毛老蔣加老周,千秋功過,自有其歷史定論,一眾忘恩負義的偽君子,真小人,皆可休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坦白..
2011/12/29 10:52
我曾為三個中共領導人辭世心中淒然,
周恩來, 胡耀邦, 鄧小平.
但趙紫陽卻沒有. 別問我為什麼, 我只是惋惜, 但沒有那淒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