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媒體不再報導Makiyo事件
2012/02/10 13:25:32瀏覽2082|回應7|推薦25

Makiyo酒醉踹人事件不再被媒體關注,當NCC開始要求媒體自律不要再報導,當一堆人開始出來幫打人的說話時,有沒有人想過這件事到最後會如何收場?

 

肇事人三女一男雖然可能會被判刊或處罰(說不定緩刑),事件過後仍然可以繼續過著開心的生活,照樣夜夜笙歌,照樣上電視通告大聊事件經過(可能是道歉檢討專訪)賺取通告費用,出書大談心路歷程賺取版稅,收入並不會因此而中斷。相反地很可能會因為最近的大量曝光讓他們爭取到躍上大螢幕的機會,成為整起新聞事件裡唯一的「受惠者」。

 

那被害者呢?

 

拖著無法正常工作的病體,老婆照常為了家計辛苦工作,子女和一家人飽受驚嚇開始出現適應不良的生活異狀。沒有人關心,沒有人在乎案情到底偵辦的如何,沒有人出面負責善後賠償。等新聞峰頭一過,打人的持續活躍在螢光幕前,被害的終其一身帶著這樣驚恐過日子,生活可能出現問題。

 

是這樣嗎?

 

我不知道台灣社會到底從哪裡可以生出這麼多假衛道人士,永遠都會在事件發生後自以為理性和了不起的發表一些讓人看了吐血的言論。你清高,你很行,你不得了嗎?

 

什麼叫做Makiyo的今天你我都有責任?我們有什麼責任?我們教育她了嗎?電視從業人員憑什麼把問題推回觀眾的身上?如果你不去製作這種談話型聊喝酒打人八掛的節目,觀眾怎麼會知道原來這種事可以拿到電視上講?觀眾又怎麼會被吸引著去看增加你們的收視率讓你們覺得這是搶救收視萬靈丹?

 

自己行為自甘墮落怎麼還好意思怪罪到別人身上?以前電視台五燈獎收視率差嗎?我愛紅娘沒有人看嗎?誰又規定有了有線電視後你就一定要做這種沒有品質的節目來爭取收視率和觀眾認同?放眼望去有線台裡還是有不少優質的節目,談話的有,旅遊類的有,遊戲活動類的有,新聞性的有,報導勵志小品故事的有,教導大眾做好事的單元劇的有,國際性報導的有,探討台灣社會現象的有,不同族群采風錄的節目的,歌唱的幾乎什麼都有,誰說好的節目就一定沒有人看收視率差?這些節目不但有收視率還可以得到金鐘獎的肯定,莫非用心去製作這些節目的人是笨蛋是白痴?

 

當然,每天電視畫面出現Makiyo的新聞會讓人心煩會不舒服,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很簡單,因為她們從頭到尾都不肯說實話,從頭到尾都不正式的去面對這件事,一再的用一個謊再圓一個謊,逼得社會和媒體無不用盡全力找到各種資源來「證明」她們說謊,不是嗎?如果一開始這四個人都誠心認錯悔改並且勇於面對事實,現在會演變成連政論節目都連罵數天的場面嗎?

 

自己的錯休想要轉嫁到別人身上來!

 

從一開始的盛裝打扮氣勢凌人的記者會,到後來素顏痛哭的道歉,昨天還更進一步的上演英雄救美下跪要求人家把錯全怪到男的身上的荒謬劇情,這是在幹什麼?

 

你們要道歉的是家屬,你們要協助處理善後和療養事宜的是家屬,不要老是只會對著鏡頭道歉。你們犯了錯,家屬不肯原諒你是理所當然,即使一再吃閉門羮你還是要天天去,一直到你的誠意讓家屬看見的那一天為止,不是嗎?

 

好了,現在有人跳出來說話了,說沒有人有資格可以指責,說她今天會變成這樣是大家的責任,然後呢?責任可以自此撇的一乾二淨嗎?所以呢?現在變成是全民的錯嗎?是社會的責任?是政府的問題?難不成要申請國家理賠嗎?太好笑!

 

當節目上滿是告訴人家喝酒多好玩,打人多好笑的內容時NCC你在哪裡?你沒有要求電視台要自律。媒體追蹤報導Makiyo事件NCC卻要媒體自律,什麼跟什麼?!

 

少在那裡裝清高,不用在哪裡扮衛道人士,你只要想想如果今天事情落到你頭上,在你家人身上你做何感想就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103178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2/02/18 20:43

在齊太史簡:

總統可以被檢驗

證嚴法師也可以被檢驗

唯獨 Makiyo 不可以被檢驗

這些「清高人士」的標準不知何在


說得好!

總統可以被檢驗

證嚴法師也可以被檢驗

Makiyo也可以被檢驗

唯獨計程車司機不能被檢驗

這些高舉公平正義旗幟的朱學恆們的標準何在?

林姓司機與媒體名嘴謊很大!藏在背後操弄民粹的藏鏡人又是誰?

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6118180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一堆人開始出來幫打人的說話時,有沒有人想過這件事到最後會如何收場?
2012/02/18 20:37

非也非也!

人人生而平等,不因貧富、貴賤、職業、國籍、性別,而受不公平的審判與公審。

案發至今,台灣的輿論天秤已嚴重的傾斜完全倒向一方,若台灣真是個公平正義的社會,理應以同一標準檢驗、譴責兩造雙方,讓兩造雙方負起其應負的責任。


林姓司機與媒體名嘴謊很大!藏在背後操弄民粹的藏鏡人又是誰?

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6118180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贊同
2012/02/13 14:48
拉幫結派的演藝圈早就不問是非

如果不是公眾關注
警察可能就大事化小
受害者也得不到應有賠償

夜店咖藝人打人
為什麼你我也有責任??

鄉愿的假清高人士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次要用甚麼方法解決被台灣民眾養大的邪惡力量(嗜血的名嘴、媒體、鄉民)呢?
2012/02/10 17:11

剩聞:

這個世界存在許多吊詭,其中之一是,正邪無法清楚兩分,邪惡的人也有伸張正義的權利。如果不是這幫嗜血的名嘴、媒體、鄉民,這件事恐就被其他低俗的話題給淹沒、被官僚的執法人員搓掉了。

=====

問題是這樣做是引入另一個邪惡的力量(嗜血的名嘴、媒體、鄉民)來解決一個大家無解的邪惡力量(官僚的執法人員)。

下一次要用甚麼方法解決被台灣民眾養大的邪惡力量(嗜血的名嘴、媒體、鄉民)呢?   現在NCC要管,因為有民眾打電話去抗議部分電視台已經開始"模擬畫面"(我猜是讓觀眾看到"友寄"及"茉樹代"如何踢如何踹倒在地上的計程車司機吧),這和伸張正義有甚麼關係?



在齊太史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12/02/10 14:39

總統可以被檢驗

證嚴法師也可以被檢驗

唯獨 Makiyo 不可以被檢驗

這些「清高人士」的標準不知何在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佳文銘言
2012/02/10 14:32

 雖然媒體和名嘴普遍沒什麼出息,對Makiyo(此字新解為喝酒打人、惡人先告狀)事件的關注明顯比例失衡,矢石交加未必能讓演藝圈水平和電視生態有什麼長足的提昇,但至少林姓司機不用苦心孤候遲來的正義。

 這個世界存在許多吊詭,其中之一是,正邪無法清楚兩分,邪惡的人也有伸張正義的權利。如果不是這幫嗜血的名嘴、媒體、鄉民,這件事恐就被其他低俗的話題給淹沒、被官僚的執法人員搓掉了。

 Ma幫也是自取其辱,身世淒涼又如何?每次可以選擇拒絕沉淪的機會都被自己放棄,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推過她一把?和我一般的其他人需要負什麼責任?類似處境卻污泥不染、力爭上游的小市民,也要一起承擔嗎?形同追殺的記者會、證據到哪才坦白到哪的惡劣態度……沒有人想逼死她們,都是她們在自作孽。




巾幗橫空山河氣壯,拭劍鳴鼓躍馬疆場,蕩寇興國道阻且長,惟我同袍銳意昂揚。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都不是台灣民眾需要知道的事
2012/02/10 14:18

版主:

當節目上滿是告訴人家喝酒多好玩,打人多好笑的內容時 NCC 你在哪裡?你沒有要求電視台要自律。媒體追蹤報導 Makiyo 事件 NCC 卻要媒體自律,什麼跟什麼?!

=====

我看NCC還是要求各媒體每天24小時追蹤報導川島茉樹代事件,這樣可以確定把她們送進監牢。   至於林書豪球打的怎樣,美國有沒有在WTO對台灣豬肉限制提告,那都不是台灣民眾需要知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