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社會的超人包容力。
2012/01/18 14:45:51瀏覽2018|回應9|推薦28

從一個人的發言內容可以嗅出他的氣度和格局,從一個媒體的報導和社論內容可以知道它是否有資格被稱做「媒體」,還是隸屬某一特定團體的傳聲筒或文宣部。

 

我不知道民進黨挑選發言人的標準是什麼,「年輕?巧言擅辯?說謊不打草稿?圓謊功力一流?東拉西扯?無的放矢?沒有證據隨便造謠?」不曉得是不是只要符合以上這些條件的都可以自薦成為民進黨的發言人?

 

我總覺得如果是這樣,好可悲。

 

政黨發言人等於企業裡的公關傳訊人員,代表的是形象,說出來的話就是公司的政策及目標,站出來就表示整體的模樣和格局。所以公司挑選公關傳訊人員時除了必要的口條及語言能力,清新的外型以及難以模仿的氣質也是一個重點。身為企業的化粧師他必須要有個能力「釋放精彩,收起拙劣」,隨時隨地保持良好的形象,將公司相對劣勢的地方盡量美化,盡情的揮灑別人沒有的優點。

 

可惜細看民進黨的發言人,除了牙尖嘴利可以舌戰群雄,黑白錯置絕不認錯外,以上皆無。

 

上政論節目可以當場全國觀眾的眼前惡意指摘,可以在搞不清楚實際情況的狀態下信口開河的企圖粉飾問題,竟然還可以在選後不服輸的情況下發起拒買特定品牌手機的言論。

 

這是什麼樣的一個氣度和格局,是如何的一種性格特質?

 

猶記得選前一天王雪紅站出來支持穩定和平的現況,支持九二共識帶給台灣的實質經濟效益,隔天自由時報立刻說王雪紅是假基督徒?!試問,這樣的言論,這種攻擊特定人仕只因為跟你理念不同的媒體,還有什麼資格稱自己為「媒體」?

 

如果王雪紅是假基督徒,那請問你自由時報也可以被人家叫做是「假媒體」嗎?

 

自由民主社會每個人都可以不受限的選擇自己的信仰和理念,遇到不同的意見除了尊重,還是尊重。沒有人可以硬壓著別人來去接受你自己認為的「真理」,把不接受你的想法和意見的人立刻打成敵人,然後加諸仇恨在別人身上。

 

請問一下,你到底有什麼資格可以這麼做?

 

一千多萬公民已經用選票來體現台灣在全球華人世界裡難能可貴的民主自由,結果出爐也選出了過半民眾支持的正副總統,你再怎麼不爽,你再怎麼不願意,這都是人民自行決定出來的成果,不都是應該給予尊重嗎?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多數的人都還很尊重你的選擇,沒有惡言相向,甚至讚美你們主席下台的身影漂亮的時候你竟然已經開始表現出不服輸的醜態。這是在做什麼?

 

誰不知道HTC是打敗歐美大廠的「台灣之光」,豈能容你如此這般的汙蔑和羞辱?!如果你認為自己沒沒無聞想藉機在政壇上大紅大紫,選擇用這種方式你真的大錯特錯!

 

這樣的人,這款的媒體,如果不跟王雪紅董事長和宏達電道歉而社會是靜默的,我不想說社會姑息養奸,我只能說台灣社會真的有超人的包容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043196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容壞人 民主走的好辛苦
2012/01/19 08:09
 

我真的不明白,李扁20年給臺灣人洗腦成這個樣子,這些人仇中恐中抹紅台毒­鎖國分裂臺灣人從何而來?

是日本人强迫台聯和民進黨人的老母 老母的老母做日本兵的慰安婦,日夜被日本人奸污,是日本人把他們的老爸 老爸的老爸砍手砍踋 砍頭和活埋,是日本人殖民,掠奪,屠殺,奴役他們,又不是中國大陸人殖民 掠奪 屠殺 奴役他們, 他們爲何這樣的沒有邏輯的去仇恨中國大陸人?

我真的不明白,我知道黑心黑金日本人李登輝邪惡奸詐 惡毒無耻, 他加入過兩次中國共産黨,又出賣自己的同志,他又加入國民黨 做國民黨的黨主蓆多年, 他又做中華民國總統12年, 又要千方百計的消滅中華民國 建立他的日本殖民臺灣國。

李登輝是野心的恐怖下賤的變色龍和投機份子,他的黑心黑金爪牙至今隱秘在中華民國內部,一些是黑心黑金法官 檢察官和政府官員,臺灣人應該小心這些留在臺灣的日裔們,爪牙們!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會公開說一段自己知道是假的話?
2012/01/19 05:34

alilin:

當事人發言時提到基督徒之意思,僅表示其以下所言為真(即王雪紅女士對自己所稱九二共識之看法,對她而言是真實的),這實在看不出有將"宗教和政治混合"之意涵,除非是有心人故意的指引,故意用來誤導不會深思的一般人.

=======

她不必說自己是基督徒,每個人也都應該知道她"對自己所稱九二共識之看法,對她而言是真實的"。

誰會公開說一段自己明明知道是假的話?   至少王雪紅不應該會。


alili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基督徒-代表以下所言為真
2012/01/19 04:27
"當你把宗教和政治混合在一起時,引人指控是必然的事。   我相信北京對達賴喇嘛的指控不會比自由時報的好到哪裡去,雖然達賴對政治的介入沒有像王雪紅這一次這麼明白。"
當事人發言時提到基督徒之意思,僅表示其以下所言為真(即王雪紅女士對自己所稱九二共識之看法,對她而言是真實的),這實在看不出有將"宗教和政治混合"之意涵,除非是有心人故意的指引,故意用來誤導不會深思的一般人.
另外,對於西藏的農奴制(即民進黨主張的社會公平正義問題),台灣的人又知道多少?而逹賴在政教合一的情形下的主張與北京政府的指控,誰是誰非,也非為不會深思的一般人所能想通的.
將王雪紅女士的發言認做是介入政治,是錯誤的推論.再將兩者比較,根本上是天差地別的比較,完全不合邏輯.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你把宗教和政治混合在一起時,引人指控是必然的事
2012/01/19 01:54

版主:

誰都沒有資格去批判她是假基督徒只因為她支持九二共識

這真的不應該

難不成 如果星雲法師/慈濟上人站出來力挺馬英九支持九二共識

自由時報也要批評星雲法師和慈濟上人嗎?

因為人家支持的跟你不一樣就批評人家,這就是不對。

======

我並不同意自由時報選用的標題。   原文只指控王雪紅「假基督之名,行政治表態之實」。  自由時報選了一個標題「TVBS大股東-王雪紅是個假基督徒」,從此之後「假基督徒」的討論開始。   「假基督之名」和「假基督徒」完全兩回事。

當你把宗教和政治混合在一起時,引人指控是必然的事。   我相信北京對達賴喇嘛的指控不會比自由時報的好到哪裡去,雖然達賴對政治的介入沒有像王雪紅這一次這麼明白。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雪紅這樣負責認真的態有什麼不對?
2012/01/19 01:24
王雪紅她驕傲自己是王永慶的女兒,是正港的台灣人,是虔誠的基督徒.她以自己引以為傲的三點特質,對九二共識做出支持.這樣負責認真的態有什麼不對?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久很久以前就說了
2012/01/18 23:07
民進大爛黨講包容跟妓女講貞操是一樣的,可以並列2012最大笑話!!

謝謝民進大爛黨發言人證明我所言不假!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銀河之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不挺我的都是壞蛋
2012/01/18 16:46

to樓下

若是王雪紅沒出來挺九二共識

自由時報根本不會發文攻擊王雪紅是假基督徒

不是嗎?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不出基督徒和九二共識的關係
2012/01/18 16:11

版主:

猶記得選前一天王雪紅站出來支持穩定和平的現況,支持九二共識帶給台灣的實質經濟效益,隔天自由時報立刻說王雪紅是假基督徒?!

======

我並不同意這個說法,但是自由時報那篇文章指王雪紅是假基督徒因為王雪紅自己說"不管做一個基督徒或是對台灣企業有責任的負責人,很難想像沒有九二共識的雙邊關係,也很難想像會有人對更平和的兩岸關係說不,更無法理解真的有人相信沒有九二共識,這一切會照舊而不會改變。"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0344/132012011301252.html

我看不出基督徒和九二共識的關係。

Eric Chou(shommboy) 於 2012-01-18 16:50 回覆:

不管怎麼說

一個人是不是基督徒跟他支不支持九二共識根本沒有關係

基督徒代表是她的宗教信仰 (背後的含意應該是基督徒不說謊)

企業負責人是代表她的身份

她名叫王雪紅 是王永慶的女兒 這也都是她

誰都沒有資格去批判她是假基督徒只因為她支持九二共識

這真的不應該

難不成 如果星雲法師/慈濟上人站出來力挺馬英九支持九二共識

自由時報也要批評星雲法師和慈濟上人嗎?

因為人家支持的跟你不一樣就批評人家,這就是不對。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的包容
2012/01/18 15:54

蔡英文競選期,聲聲說要包容這,包容那的。

本來就是在騙選票。

選輸後,立即變臉!原形畢露!原來她能包容的對象,是順我者。

面對逆我者,不順我意,放狗咬人。

咬不到,也要嚇你一跳,看你下次再敢不敢逆我。

看清楚她的真面目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