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敏性休克急診事件。
2013/04/14 13:26:42瀏覽2561|回應11|推薦13

  我一直清楚人體其實是脆弱的,卻沒料到,等了這麼久,終於又給我嚐到脆弱的滋味。(喂!)

  昨天歷經一場生死交關(?)的急診,原因不明,但,也給我又上了一課。

  昨天拖著不舒服的身子,上午帶院生到藝文特區參加活動,中午回到機構時,已經渾身不對勁了,可能病情是早就要發作了,一直拖著沒去看醫生,加上可能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在范老師的建議下請假回家休息。

  返家前,我決定先到機構的家庭醫院--五福診所看醫生,開車去診所路上,突然覺得雙手掌心開始發癢,然後紅腫發癢的症狀從掌心往手指方向輻射出去,兩隻手都又麻又癢的,接著是頸部、胸口、腋下、頭皮、腳背……真是坐立難安啊、擠在小小的駕駛座卻不能抓癢的感覺。

  走入診所當下,我感到無力與呼吸困難,幸好下午沒有其他病人,很快就輪到我了;只是,醫師看到我的過敏模樣(還是亂抓一通的模樣?)快被我嚇死了,急忙要護士小姐CALL救護車送去急診,我只知道,上了救護車之後就意識不清了。

  到了急診室,醫師與護士問來問去問不出什麼東西引發過敏,加上重感冒(發燒頭痛、嚴重鼻塞、流鼻水、全身痠痛)之故,只能先吊點滴觀察,打了抗生素、類固醇、葡萄糖,還被抽了不知道幾管血,很痛。

  到急診室不久,舅舅來了,問我怎麼會這樣?我也說不出所以然。

  幾分鐘後,范老師也來了,當下大家都不知道什麼原因引發過敏,范老師還自責會不會是我下班前她拿給我吃的感冒藥引起的;不過,後來醫師有說,血液檢查無法確定過敏原是什麼,但以目前症狀看來,跟藥物過敏無關,這才讓范老師鬆了口氣,直呼以後再也不敢隨便拿藥吃了。

  之後就是斷斷續續的昏睡,晚上六點半左右轉醒,范老師在旁邊陪著,問我還有哪裡不舒服?發癢過敏的症狀已經消退,只剩發燒(38度上下起伏)及小小頭暈,另外,肚臍上方的胃腸部位有腫脹感,其他沒什麼大礙。

  回神後,我忙問,我爸媽咧?

  其實這天爸媽跟親戚一起搭遊覽車南下進行兩天一夜的旅遊,范老師說,我送急診後,她想了想,雖然是夫妻倆難得的出遊,但搭救護車送急診這種狀況太不尋常,還是得打個電話告知,老媽接到范老師電話時,人正在台江國家公園看生態,聽到我送急診,嚇得跟老爸討論後決定終止旅程回桃園。

  真是罪過啊、這兒子哪時不發燒偏偏選在爸媽出遊的時候發燒。XD

  急診醫師來病床旁問診,告知臨時的血液檢查不出什麼原因造成過敏,加上我過去並未有過敏病史,只能推測,應該是重感冒導致抵抗力較弱而引發的急性病症,確認我的意識與身體狀況暫無大礙後,出院。

  後來我才知道,診所醫師在轉診單上寫轉診原因是「過敏性休克」,我想,診所醫師應該是快被我嚇死了吧,一位老醫師。

  范老師從龍潭送我回桃園家,跟爸媽談起下午診所來電通知要送急診的情況,笑說,當下真是傻掉了,剛剛離開前不還好好的嗎?怎麼突然要送急診了?嗯,我想,真是有好些人被我昨天下午的情況嚇到了吧!

  歹勢歹勢!

  非常謝謝范老師的陪同照料以及舅舅的探視,過敏這種情況真是難以預防,不管是食物還是藥物,這個時代有太多無法預期的病源,健康保護還是很重要的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5029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14 19:48
最好弄清楚過敏原因,下次可以避免。

不要掉以輕心,過敏可以出人命的!

有個美國朋友的朋友,不曉得自己對某種食物過敏,到了菲律賓旅行,不經意吃了那東西,過敏發作,當地醫療又不好,就這樣走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4-14 20:13 回覆:
非常謝謝寄居者的關心!

是啊,過敏這種東西真是無法預知,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雖然這次不曉得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往後還是會注意的,看來也得去醫院檢查一下,真是無法輕忽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