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蛇出洞,除夕寫景!
2013/02/10 09:53:51瀏覽485|回應1|推薦14

  除夕圍爐。

  年夜飯,一定要吃飽飽的,我都吃到撐著了,老媽笑說,有吃飽就好。


  回到桃園家裡已是傍晚五點半,除夕仍上了半天班,下午休假都在自個兒的烏居繼續歲末打掃的收尾,還有拜地基主。

  原本可以早點回桃園,卻因中午去訂的烤鴨得等到三點半才能拿,拜拜因此延後了,回到家時,爸媽已經煮了一桌豐盛的年夜飯,我給神明與祖先燒香後,陪小笨玩了好一會兒,看見阿北回來,小笨居然格外撒嬌。

  今年的圍爐又少了一味,或說一位,老弟還在澳洲,沒有回來過年,晚上圍爐時,老媽掛念著要先給老弟打個電話問問他在澳洲好不好,我說,可以用line免費通話,她起先有些不相信,想說哪有這麼好的事,打國際電話還不用錢?跟老媽稍微說明一下原理之後,我撥給老弟,小兒子的聲音傳過來時,老媽帶點訝異與歡喜,原來智慧型手機這麼方便!

  老爸邊吃邊穿插幾句回答,老媽頻頻發問,連小笨都過來湊熱鬧,小小的餐廳有著小小的溫暖,那就是家的味道;透過line與家人的閒聊,雖然人無法在桌邊,老弟應該還是稍稍彌補一些無法一同圍爐的遺憾。


  他說,同宿的友人晚上也要煮火鍋,大家都是華人來的,最大的傳統農曆年雖然在澳洲感受不到應有的過年氣息,還是要聚在一起吃吃聊聊,那是一種互相分享的慰藉。

  老弟說,這是他第二次沒在家裡過年,他的第一次我們幾乎都忘了,原來是他當兵那年留守部隊,這次是在澳洲打工度假。我覺得,以老弟對家裡的眷戀,過年期間獨自在外,對他來說可能是有點難忍的變化。

  老媽笑說,沒回來一起圍爐,不可以哭哭喔!(笑)

  老弟:我才不會咧!XDD

  吃完飯,給了爸媽紅包後,照例要去阿媽家拜年,應是我抵達的時間稍晚了,阿媽已經先睡了一場,直到外孫來訪才醒來,阿媽接下紅包後,陪我看了一下電視,老人家還是太想睡了,於是又窩回被窩裡取暖。

  今年最大的不同,應該是運氣。

  往年除息到阿媽家與舅舅一家小賭時,我都是輸多贏少,今年玩了十八豆與四色牌,最後反倒小贏三十元,雖是小小的數字,依然令我開心,這應該是一整年運勢轉好的寫照吧?

  蛇年來臨了,去年還未達成的目標,今年要繼續努力邁進,屬於今年的新標的,當然更要盡力實現,新春要吉祥、新年要如意!

  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294544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偶們都不過年
2013/02/11 19:50
年夜飯偶吃剩飯,太座根本不吃,因她只吃早午兩餐,也不去長輩家過年,兩位母親打電話來,還裝病嗯啊掉,不說恭喜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2-11 20:26 回覆:
這樣喔?是為什麼呢?︿︿
還是要祝賀莫大一聲,新年如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