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5.鯨魚和貓咪。
2012/04/26 14:56:16瀏覽267|回應0|推薦7
  台二線過了南雅之後,進入壯麗的崖壁地貌,右側是山、左側是海的景象,讓我直接聯想到蘇花公路,在此之前,我真沒走北濱往宜蘭方向去過,沿途除了開車,我的一直處於驚嘆眼前壯闊風景的訝異中,同車的大姊小姐或多或少有些不安吧?我想。

  來到鼻頭社區。

  我知道會經過鼻頭角,但沒想到那麼快就到了,時間是上午十點四十分,吃中餐太早、吃早餐太晚,加上漁港社區似乎沒什麼特色小吃逗留,雖然貓白喊說肚子餓了,可我還是在要不要停的問號聲中駕車刷過鼻頭社區,庭楓說,有沒有要停都我決定就好,副駕駛只要負責看地圖。

  雖然,這次我沒把地圖印下來。

  貓白有點慶幸自己坐後座,免去也許要看地圖找路的煩惱,庭楓則慶幸我沒印地圖,否則她還是看不懂,我就知道會有這種情況,又覺得這次出團目的地路線簡單,只把地圖烙在腦海裡而已,省掉大姊小姐的困擾。

  鼻頭隧道裡,對面機車車燈對向亮著,我匆匆拿出相機一拍,稍微錯失良機,構圖不佳。

  過了鼻頭隧道,我跟副駕駛與後座乘客說,鼻頭角等回程再說,我們先去福隆吃便當,一解某人嘴饞。

  後座乘客:噢耶!

  經過鼻頭,我們來到龍洞。

  久聞龍洞浮潛大名,可我們這趟經過並沒有要下水,甚至,停車一度也不考慮,直到經過龍洞隧道後,我給遠方海面的三貂角景致吸引了,硬是把車停在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入口,下車拍照。

  跟感性的人出遊有個好處,你有感覺的view、對方通常也有fu,就可以啥都不用多講,一起拍拍照、看看風景、一起安靜一會兒,如這當下。

  這兒能清楚看到海洋公園內的港灣堤防,即便天候不佳,遠方突出海面的三貂角依然清晰可辨,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片,這時,庭楓把相機拿給我看,她相機螢幕上出現一隻貓……正確說來,應該是貓的身影。

  我還納悶怎麼有這隻貓可拍?她指向公園碼頭,笑說,不只有貓、還有鯨魚!

  朝她所指方向望去,可不是,真的有貓有鯨魚;碼頭堤防兩邊盡頭都各蓋一座不知啥用途的建築物,遠遠看去,真是一個像貓、一個像鯨魚,雖是同樣外型的建築,沒想到不同方向竟就成了不同動物,趣味橫生。

  我佩服小妮子的想像力,她笑說,如果沒有想像力,怎麼看也看不出來呀!瞧瞧、好個既聰穎又會說話的小女生。

  倒是貓白,從剛剛下車就一直追著路旁的狗狗拍照,而且狗狗還沒跑掉;庭楓說今天的動物昆蟲好像都跟貓白很有緣?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大貓(貓白)拍小狗的背影才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3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