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三時茶房。
2012/04/29 15:39:07瀏覽815|回應0|推薦12
  這趟帶老媽下台中吃喝,真正的目的地其實是這兒:「三時茶房」。

  起因是前陣子老弟給我看的一篇網路上的食記分享,介紹的就是這間位於巷弄裡的名店,以杏仁聞名的三時茶房;當時,我立刻打定主意,要找個休假日帶老媽去這間店吃喝一下,因為她喜歡杏仁,既然網路上的分享大多是正面好評,利用休假特地去吃吃看,應該是蠻有趣的計畫。

  老媽事前不曉得要去台中做啥,隱約曉得我和老弟要帶她去吃吃喝喝,可究竟去哪,她半點摸不著頭緒,我對老媽說,跟兒子出門不用帶錢包,她樂笑開懷。

  解決了宮原眼科的冰淇淋,我們驅車往太平路前進,時間是下午一點半。

  老弟的朋友貼心傳訊說,三時茶房這兒鄰近小學,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週三,通常小學週三下午一點之後才會比較好停車,因此我們在宮原眼科特意多逗留了一會兒,等到接送學生放學的中午尖峰過了才往茶房移動,果不其然,避開尖峰就很好停車。

  -三時茶房-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電話:04-22251930
  營業:AM 11:00 ~ PM 10:30


  說實在,太平路107巷巷口實在太小了,非常容易就錯過,我們車停在太平國小前再走回去找巷口,幸好不太遠,不然頂著這般熱天實在受不了;這天台中的天氣說也奇怪,我們從中清下來還在打雨,抵達宮原眼科時已然放晴,接著就是熱到爆的溫度,老媽說,早知道就帶傘下來,晴雨兩用。

  三時茶房主打杏仁產品,不過說真的,出發前我和老弟都沒有多做功課,只曉得這兒在網路頗受好評,究竟哪些東西非吃不可完全沒有概念,反正杏仁產品不就是那樣?吃了就知道。

  老媽點了熱的芝麻杏仁茶,老弟來了杯水里紅杏仁茶和杏仁酥片,我則點了一客原味杏仁豆腐。

  比較厲害的是老弟,這天他幾乎當了水桶,在宮原眼科那杯莫名滋味的「半夢半醒之間」沒喝完,途中又去第一市場買了杯紅茶(結果太甜),現在來到三時茶房,他竟然點加了水里紅茶的冰杏仁茶(蠻大一杯),老媽笑說,這樣一路灌下來,不飽都飽了。

  餐點陸續上桌,卻發現,我是三人當中最聰明的點餐客。

  老媽的芝麻杏仁茶好大一碗,芝麻粉得自己搗,算是蠻有古意的DIY,大熱天喝熱的且一大碗,老媽苦笑說,我怎麼會點這種東西?老弟延續剛剛的半夢半醒,水里紅杏仁茶在他喝來口感不順,才喝兩口就說喝不下了,只好多啃些杏仁酥片;而我的原味杏仁豆腐冰冰涼涼,恰好搭上炎熱的午後,輕鬆解決而且舒服自在。

  我們稍稍放慢飲食速度,在三時茶房花了四十分鐘細細品味桌上的杏仁產品,很是悠閒。

  老媽有個疑惑,之前在市面上買的一些所謂純正杏仁的沖泡杏仁粉,怎麼泡起來的味道比這裡的味道還濃還重?莫非,那些被認為是純杏仁的沖泡飲品究竟還是加了香料?不然,怎麼三時茶房的杏仁口感不重、但清晰?或許,這就是店家獲得好評的原因吧!

  來到三時茶房,提供三個小小注意:

  一、店家很小、座位有限,請避開尖峰時間。
  二、樓梯很窄很小,上下樓請特別小心。
  三、記得自備容器,店家提供杏仁渣免費索取,可以去角質、當花肥,還能做點心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37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