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宮原眼科之宮原珍奶。
2012/04/22 14:16:26瀏覽2394|回應1|推薦8
  完全是意外,來到「宮原眼科」。

  前兩週和老弟討論休假要到老媽到台中吃個她喜歡的東西,當我把行程丟給老弟時,他突然加上一句:「幹嘛不去宮原眼科?」我還納悶呀、去眼科幹嘛?又不是眼睛有問題,眼科有什麼好逛的?他才曉得哥哥孤陋寡聞,丟來一個網址,叫我自己尋寶。

  宮原眼科位於台中火車站前的中山路和綠川東街交叉,日據時代曾是一位宮原武熊醫師所開設的診所、也曾是台中市最大的醫療院所,後來廢置了,經過這麼多年的塵封,終在兩年前於日出集團接手下有了新風貌,新店面在今年初重新開幕,然後,經過三個多月的網路傳遞,這兒已經成為台中新興的觀光景點。

  只是,在此之前我從未聽過、老媽一無所知,老弟也只是聽過、還沒機會實際逛逛,難得有這個機會下台中,當然要去目前最夯的景點逛逛囉!

  老媽覺得莫名其妙,她眼睛雖然幾年前開過刀,也沒有視力差到需要特地跑一趟台中看眼科才對,路上頻頻詢問兄弟倆究竟在賣什麼膏藥?

  兄弟倆領著老媽來到宮原眼科對面,我催促老媽快拿相機出來拍照,畢竟特地把ZS10揣在身上可不是背好看的,老媽很不習慣走到哪拍到哪的旅遊模式,生疏地拿出相機拍照,直到走近一瞧,才赫然發現原來所謂的眼科只是舊稱,如今這裡已經是吃喝玩樂兼攝影迷的新勝地。

  走近店內,偌大的室內空間頓時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且差點合不攏嘴;宮原眼科內部設計成圖書館的樣貌,乍看之下,如果不說這是食品門市,可能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是哪個氣派圖書館,看得出業者花了多少心思與經費砸在這間店面。

  老弟說,漂亮是很漂亮,但好不好吃才是重點,日出集團推出的糕餅類伴手禮絲毫無法吸引他的目光,不若我東拍西拍停不下來,老弟和老媽很快就把一樓與尚未開放的二樓看完,來到店面騎樓的「宮原珍奶」準備點單。

  宮原眼科除了賣糕餅伴手禮,我想,珍奶與冰淇淋才是真正主力商品。

  許多在地或外地遊客來到這兒,除了卯起來拍照,伴手禮實在不見得人人會買,一來是特殊性的問題、二來是價格不弱,比較起來,一杯珍奶或一客冰淇淋顯得實惠許多。即便,走出宮原眼科、回到街坊小吃的懷抱時,仍會覺得這裡的價格高昂不少,但,這就是觀光景點的特色,讓人不知不覺走進來、不知不覺逗留很久,最後不知不覺掏出錢包買吃買喝。

  以這樣的行銷手法而言,日出的宮原眼科真是成功了!

  我點了杯宮原珍奶,要價九十五元,在龍潭直比一個雞腿便當還貴,老媽頗為咋舌,敬謝不敏;老弟點了杯「半夢半醒之間」,笑說,該不會喝了這杯茶就會迷迷茫茫?雖然要價不斐,但既然都來了,價格就不要太在意,老媽在老弟的遊說下,總算同意給自己一點高貴的輕鬆,她要吃冰淇淋。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360282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正點了
2012/04/23 11:02

我最喜歡古老建築改建的新用途使用。這個真棒﹐我會台灣一定要去﹐謝謝介紹!

95元奶茶雖然很貴﹐但是有部份是付場地與氣氛的﹐所以還是很值得的。我們這裡中國城的珍奶都要3元美金以上﹐而且還是外帶的呢﹐什麼氣氛都沒有。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4-23 12:30 回覆:
國外的珍奶應該都偏貴吧!

我覺得像宮原眼科這種地方,若是久久去一次喝杯奶茶是還可以接受,如果要天天喝,那乾脆去買星巴克(咖啡偏好者的癮),哈哈!您回台灣來的話,記得要到這兒走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