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5.黃金瀑布。
2012/04/19 16:00:17瀏覽421|回應1|推薦9

  沿著台二線繼續往前,拐了一個大彎之後,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已經廢棄的十三層選礦廠遺址,歲月的痕跡一覽無遺。

  水湳洞是新北市政府推出的「驚艷水金九」當中的系列重要景點之一,舊時選礦廠自然也是景點,不過,這會兒讓我想起一個早就頗感興趣的地方,貓白也同感興趣,雖然庭楓不太清楚,但,我們決定往山上走,去看看那距離不遠的山水奇境--黃金瀑布。

  這是開車出遊的好處,也是旅團團聚的特點,出其不意。

  原先,黃金瀑布並不在這趟旅程的計畫之中,甚至由於上次團聚也才在「水金九」區域出沒(九份),我還有點刻意要避開可能重疊的景點,但因黃金瀑布實在太近、太順路,就這麼一個小景,應該也花不了多少時間,拐上去以後我們才赫然發覺不是那麼一回事。

  早上不到九點半,黃金瀑布已經人滿為患,運氣很好的我們撿到一個停車位,得以寬心下車拍照逛逛。

  黃金瀑布之所以有此名號,乃與早年的銅礦開採有關,因溪床沉積了礦砂,雨水由表層裂縫滲入礦體與黃鐵礦、硫砷銅礦接觸,經氧化還原和鐵細菌的催化作用,排出高酸性的礦水而形成金黃色的瀑布奇觀,瀑布所流出的水更蔓延到港邊,形成遠近馳名的「陰陽海」。

  看到眼前景色,庭楓想起很小的時候好像有跟家人來過,依稀有點印象但不很確定;貓白則是拿起相機卯起來拍,雖然放假,這位雜誌企劃編輯還是滿腦子工作,頻頻誇說,這裡有很棒的VIEW,跟這期雜誌外拍的主題有相符合,或許外拍可以移師此處。

  比起她們的膚淺,我發現一大亮點:有對情侶來此拍藝術照,正妹的網狀絲襪相當吸睛。

  貓白&庭楓:你這才叫做膚淺吧!?

  庭楓和我倚在柵欄邊,欣賞那對情侶如何在攝影師的指導下擺出各種姿勢拍照,正妹還一個不小心走了春光,大哥與小妹同時收視,小妹還問大哥說,剛剛那個畫面你怎麼沒有拍下來?大哥只能搖搖頭,真是沒想到正妹會走光,相機剛剛在休息、來不及,不過,眼睛和腦子已經記下來了。

  庭楓不相信我拍了多張正妹藝術照是為了分享給老弟,頻頻笑說,男人好像都一個樣?

  老弟:干我屁事啊你!

  黃金瀑布對面的山峰就是基隆山,山勢壯麗,很難不去注意,但真正讓大姊小姐感興趣的可不是基隆山,而是剛剛轉入金水公路前就留意到的指標,那顯然是要再往山上去了:「時雨中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341332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9 16:08
果然是亮點,不能同意你更多^^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4-19 17:07 回覆:
哈哈!欣賞美的事物是天性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