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邊界驛站.桃園大溪店。
2012/03/30 17:11:30瀏覽1518|回應0|推薦9
  

  日前老弟生日,雖然知道這臭屁的弟弟愛耍酷又愛耍奢華低調,但對他一點也沒透露自己生日一事來看,還是覺得該給他慶生一下,不巧的是,老弟生日那天我因工作走不開,晚了一天才請他吃飯,他倒也樂意非常,畢竟有得吃又不用出錢,好康的事說啥也得出席。

  我打算帶老弟去吃吃「邊界驛站」,主打大份量美式牛排,在大溪。

  「邊界驛站」三芝的總店總是生意興隆,既然少有機會北上三芝,就近的分店也可以品嚐看看,沒想到老弟不曉得「邊界驛站」在大溪有分店,終於有機會給我笑他孤陋寡聞。

  老媽得知我們要去吃肉,敬謝不敏,於是兄弟倆帶上老爸一同大口食肉去!

  來到「邊界驛站」,服務生很快上前招呼帶位,由於我們都沒來過,對於這間店究竟賣什麼膏藥真是不清不楚,只知道是很有名的美式牛排館,究竟還有哪些料理幾乎一竅不通,拿起MENU,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不像刻板印象那麼單純。   

  

  「邊界驛站」除了主打的牛排大餐,另外也有漢堡薯條等美式食物,更有捲餅或墨西哥料理,不過,我們既然難得來一趟,還是要先吃吃主打餐點。

  我指著MENU上清楚標示的文字,笑說,現在美牛議題打得那麼激烈,這裡居然還大剌剌地聲明自己使用的就是美國牛肉,也實在太大膽了點;換個角度看,這或許也是店家對於自己使用的食材具有足夠信心使然。

  老爸說,不管瘦不瘦肉精,想吃會吃的人還是照樣吃,真是至理名言。

  壽星老弟一眼就看上「頂級加厚沙朗牛排」,高達二十盎司的大份量,他覺得以現在的飢餓程度沒啥問題,我和老爸保守些,老爸點了「紅酒奶油雪花牛排」,我則點上一份「美國特級肋眼牛排」;由於是全餐,都有附上沙拉、馬鈴薯泥、麵包與飲料。   

  吃熱騰騰的牛排,當然要來點可樂才過癮啦!一瓶雪碧、兩瓶可樂,父子三人準備暢快一下。

  屬於前餐的沙拉與麵包表現平平,這種特色主打的店家,果然還是要看主菜,老弟點的頂級加厚沙朗牛排最早上桌,一端上桌,我們眼睛都不禁瞪大,二十盎司的牛排果然相當有魄力,老弟看到這麼一大塊牛排,登時已有吃不完的心理準備。   

  老弟吃牛排喜歡吃五分熟,他覺得五分熟的口感最好,我和老爸都覺得那樣太生,他說在美國,吃五分熟是蠻普遍的選擇,之前去美國吃牛排也是五分熟,不料,這番堅持卻讓他破功,因為這塊五分熟的特級加厚沙朗牛排讓他難以切塊,裡頭的肉還太生,咬也咬不動且有血腥味,最後他只好請服務生拿回去重新烘烤到七分熟才終於得以享用美食。

  老爸點的紅酒奶油雪花牛排上桌,肉分成兩塊,服務生特別提醒務必搭配牛排上已經淋好的醬汁一起享用,才吃得出這道料理的口感,老爸笑說,這兩塊肉也未免太大塊,看來小笨應該會有加菜的機會了。   

  我點的特級肋眼牛排比起他們倆的牛排是小了一號,但熟度最剛好,加上配餐我都吃光光,最後也留了一小塊牛排給小笨加菜。

  說實在的,「邊界驛站」的牛排口感不錯,對於很少大口吃肉的人蠻有吸引力,只是如果要吃到真正高檔的部位還是要多花點錢,如我們這趟簡單款的牛排,恐怕只能吃到皮毛,但對老弟而言,有一頓免費大餐吃,不管好不好吃都好吃了。

  結果,父子三人還真的每人留了一塊牛排(老弟大塊、老爸中塊、我小塊)給小笨,老弟笑稱,小笨沒跟來竟也吃得到牛排,真是太好命了啦!


  -邊界驛站.桃園大溪店-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瑞安路2段249-1號
  電話:03-3881559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frank979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27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