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阿姨的店。
2012/03/23 17:16:27瀏覽2477|回應0|推薦8
  既然是小食,主角應該是路邊攤才對。      日前和組長北上評估個案,經過一處路邊攤小吃店,正值中午時分、肚子也餓了,本來還在想著誤餐費要怎麼打發,正巧看到這間路邊攤,立刻決定停下來先吃個東西再走。   組長和我的想法一樣,不需到什麼店面才能吃飯,只要可以填飽肚子,就是路邊攤都能成為王牌,而這間位於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巷弄裡的小吃店,就成了這天中午的王牌。   這間路邊攤沒有店名,價目表上貼了張「阿姨說週四公休」的說明,姑且稱之為「阿姨的店」吧!   「阿姨的店」賣的餐點簡單,都是一般人接受度很高的小吃,魯肉飯、陽春麵、肉羹湯……外加黑白切小菜,更重要的是,價格公道實在,這是在北部較難看見的低價,原本我和組長都以為龍潭的消費已較台北為低,不料看到「阿姨的店」價格之低幾乎有過之而無不及,不禁瞠目結舌,果然巷弄間的小店才找得到便宜又美味的餐點。      魯肉飯(大):30元   乾麵(大):40元   陽春麵:25元   肉羹冬粉/米粉/板條/麵飯湯:35元   黑白切:10元起   可能是我太久沒到路邊攤吃東西加上對大台北物價偏高的既定印象,在板橋吃到這麼低價的正餐,讓我深深感動,組長笑說,沒想到出來評估個案還能挖到這般好料。   價錢低是一回事,「阿姨的店」餐點口味平淡中偏重,接受度頗高,雖然是在巷弄裡,我們坐下來等待餐點上桌期間,陸續有街坊鄰居或路過民眾停下來用餐,打扮時髦的正妹與拄著拐杖的老伯同桌吃飯的畫面頗為莞爾,雖然店內桌椅擺設空間陽春且有限,絲毫阻擋不了阿姨的生意興隆。      我點了一碗中的魯肉飯和肉羹湯,組長點了乾麵與肉羹湯,還切了一盤小菜,175元,中餐解決!   不只是解決一餐,還吃到很撐,原來路邊小吃的魅力不僅減輕荷包負擔,更填飽了腸胃,吃飽付賬準備離開時,組長和阿姨小聊幾句,才知道原來阿姨就住在攤位樓上,在此擺攤多年,薄利多銷是阿姨的生意經,畢竟主要顧客多是鄰居,花點小錢就吃得飽飽,大家都開心。   我同組長說,如果一切順利,說不定往後偶有機會能定期到附近探訪個案,「阿姨的店」自然成為探訪時的用餐首選啦!   路邊攤的魅力,其實隱隱於市啊!   「阿姨的店」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48巷9弄轉角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24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