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4.吃喝在老街。
2012/03/05 14:44:10瀏覽240|回應0|推薦4

  離開水心月茶坊,我們回到豎崎路與輕便路交會的小廣場,小淩說要去「香草舖子」逛逛。

  女孩子可能真的會比較喜歡這類香氛環境的店家,香草舖子算是台灣相當有名的休閒產業名店,在各大風景區都有分店,來到懷舊氣息濃厚的九份,兩者的落差理所當然成為吸睛利器,不只是小淩,小影也很有興趣。

  小淩在裡頭稍稍採買一番,接著把目光移往店門口旁的冰淇淋,除了我以外,三人都說要吃一球冰淇淋才過癮,於是,在老弟的冰淇淋雙球迷思開導中,我邊佩服他們的腸胃邊等他們把冰淇淋吃完。

  我真不喜歡假日到景點遊覽,不管走哪兒都人多,就連要拍個豎崎路的大下坡都人滿為患,只能匆匆按下快門,繼續往上爬;老弟說既然我也不清楚豎崎路往上走有什麼東西,來都來了就上去看看,結果是九份國小,走到這裡,人潮明顯減少,沒啥好看於是四人再度走回基山街朝入口走去。

  時間是傍晚五點十分,肚子又有點餓了。

  剛剛在水心月茶坊喝太多茶,不只我和老弟想吃點東西,小影也說茶喝太多胃有點空,小淩雖因中午的米粉湯而瀕臨極限,可在即將晚餐的這個時間,還是陪我們吃點東西、意思意思。

  五點多的九份老街人潮減少許多,我覺得九份之美現在才要展開,可由於隔天大家都要上班,我也不太好任性說想留在九份拍夜景,更重要的是,今天一直都在下雨,即便留到晚上恐怕也只會等到不佳的夜景,失去意義,只好下次再排個時間來拍,現在先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我們來到「九份古早丸」,這是一間以老闆娘照片為特色的小吃店,店內外的牆上滿滿都是老闆娘到各地旅遊的照片,看得出來老闆娘是非常喜歡旅行和拍照的人,老弟有點傻眼地說,老闆娘拍照的姿勢如果多一點變化會更好。XD

  小影與小淩不太餓,僅喝了碗湯,我和老弟各點了魯肉飯與湯品,雖然那麼一小碗的魯肉飯二十五元實在有點貴,既然走進來就認了,倒是我點的貢丸湯有四顆小貢丸和半顆大貢丸,那切半的大貢丸口感十足,蠻過癮的!

  在我的推薦下,這頭吃完後,我們又換到對面的「阿嬰紅糟肉圓」吃吃肉圓;我一直覺得九份的紅糟肉圓是蠻不錯的小吃,雖沒特別喜歡哪間店,有吃到就好。小淩和小影已經飽了,看著兄弟倆繼續吃吃吃,都露出「果然是男生」的表情,老弟還點了一支紅糟花枝丸,卻有點像是微波來的,讓他有點失望,甚至打消了終結「三大至尊」的念頭。

  人潮少了之後,老街有哪些店家與攤販也看得更加清楚,來到一處轉彎,喜歡海鮮的老弟與小淩看到有間店在賣「翡翠螺」,好奇之下,三人各點了一顆來吃,一百元。我對海鮮沒偏好,挑了翡翠螺對面的烤杏鮑菇吃,同樣一百元,我覺得這比較夠味。

  最後,當然不能忘記中午進入老街時看到的冰滴咖啡,一杯才六十元,我和小淩都點了一杯,小影與老弟則搖頭說不,今天肚子已經裝太多水了,沒辦法現在還來杯咖啡,晚上恐怕真要睡不著。

  第四次團聚的悠閒就在一路狂吃中,隨著我們走出老街跟著落幕,晚上六點半的九份山城開始夜色點點,下次,我一定要找個時間來拍九份夜景,我以為那會是很特別的美麗。


  請參見:「2012瑞芳.猴硐+九份」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5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