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賴阿婆芋圓。
2012/03/02 16:21:43瀏覽1463|回應0|推薦8

  說到九份,就不能不提到這兒的特產--芋圓。

  九份賣芋圓的店家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多,可以說,近幾年來芋圓戰場大勢底定,新店家想突圍而出恐也不是那麼容易,真正賣得夯的,就是那幾間老店面而已,其中,位於老街後半段的「賴阿婆芋圓」算是最得我心的店家。

  真要講名氣的話,應該不是「賴阿婆芋圓」最有名,可說不出來為何,我就是對這個店面格外有感,記得之前幾次來九份也只吃這兒的芋圓,我其實沒有刻意挑選,但就是走著走著,真想解解芋圓的嘴饞時,人剛好走到「賴阿婆芋圓」門口,看著店面師傅現場手工製作芋圓,旁邊的餐飲空間高朋滿座,也就這麼跟著找位子坐下來。

  這次出團,我們走到「賴阿婆芋圓」門口時,同樣情況,我回頭跟三人說,這裡聽說是九份最好吃的芋圓,三人若有似無地點頭,傻傻跟我走了。

  我認為,九份老街其他店家現場製作的手工芋圓口感應該都與這兒相去不遠,為啥「賴阿婆芋圓」會給我那麼多好感,只能說一切都是當下的fu使然,也可能是店家兩旁的餐飲空間之特殊,往往給人深刻印象,而這印象有了第一次,就會有往後的接二連三吧?

  老弟和小淩先進去佔位,我和小影去點料。

  小淩說她不要吃有紅豆的,其他都可以;除了小淩,我們三人都不忌口,於是各自點了綜合圓一碗,什麼添料都加,整碗豐豐富富。

  「賴阿婆芋圓」是先付款的自助服務方式,我們點好芋圓現場買單然後把四碗芋圓端回桌上,由於餐飲空間滿座,最後我們只得拆成兩邊吃,老弟和小淩一桌、我與小影一桌。

  小影雖吃過芋圓,但今天在九份的所有都是新鮮的,她好奇店家的營業方式,更對那麼多人擠在這空間裡吃芋圓感到趣味,不時東張西望。我和她閒聊起來,兩個老朋友說來也真的很久沒有這般慢慢吃慢慢聊的機會,哪怕芋圓怎麼吃也吃不久,話倒是多聊了幾句。

  芋圓這種甜品最重要的是慢慢吃。

  「賴阿婆芋圓」有幾種不同口味的圓:地瓜圓、芋圓、山藥圓、綠茶圓和芝麻圓等,綜合圓裡頭通通都有,尤其在冷颼颼的天氣來上一碗熱呼呼的圓,實在是午餐後的最棒享受!

  小影說,這些圓要慢慢吃才吃得出箇中滋味,不然囫圇一吞,只知口感滑滑的,裡面究竟什麼味道卻一點兒也沒嚐到,多可惜?我認同她的說法,各種口味的圓只有先咬開一口、慢慢咀嚼才吃得出內餡真正的滋味,如果只是搶快吞完,真容易帶點殘念。

  咱倆才講到這裡,小淩已經吃完走到我們旁邊,看見我們都還有半碗,差點沒昏倒,只好先到店家對面的商家逛逛,老弟隔沒幾秒鐘也吃完了,瞧我們還在慢慢品嚐,下巴差點掉下來,只好先跟小淩出店等待。

  小影和我互看一眼,不禁噗哧笑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5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