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4.突發的起點。
2012/02/22 15:10:33瀏覽196|回應0|推薦5

  旅團成立至今,正式出團紀錄來到第四次,其實這次出團原先的地點並非標題所示,而是要去東北角的萊萊海岸看日出,可惜出團前幾天看氣象報告說當天氣候不佳,於是臨時更改團聚地點,同樣在東北角附近的九份就成了臨時替補上來的最佳候補。

  既然會碰到陰雨,剛好符合九份情懷,只是,我沒想到這次出團的團員當中居然真有人沒去過九份,算也成了一趟圓夢之旅。

  出團當天早上我從龍潭北上,途經大溪時,車窗外還有藍天白雲,怎料車過桃園就轉為陰天,上午十點,我們在老地方接到小淩與小影,繼續北上往九份方向前進。

  這次出團的團員共有四人,老弟不知為何好像已經變成固定班底,庭楓則是家庭因素臨時喊卡,出團留到下次,小影和小淩也是繼第一次團聚的「八里朵曼妮」後再次同時出團;旅團開始至今半年,中間有兩個月份因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而暫緩出團,大致而言還算穩定,期盼之後的團聚能有更多團員一起走出戶外。


  中山高,北上。

  進入汐止段,天公已經很不作美了,雨刷速度乎快乎慢,我還得一邊留意到底有沒有超過該轉接的匝道;這次去九份,事前我仍準備了紙本地圖參考,即便路線不是不知道,地圖還是準備好比較妥當,也雖然,老弟懶得看地圖、後座兩個女人看不懂地圖。

  我本來想一邊開車、一邊看地圖,老弟覺得危險不讓我看,直接把地圖扔到後座去,然後瀟灑地說,反正往北走就對了!

  我們在中山高八堵交流道接62快速道繼續朝北,就我得到的資訊,我們應該要62走到底之後接台二線上九份去,不料車內聊成一片時,某個標示有「九份」與「黃金博物園區」的交流道匆匆從眼前晃過,我完全來不及反應,車內其他人靜了一秒鐘,反正走到底也有路,沒差啦!

  其實我本就打算從台二線上九份,只是突然看到有路標指示多少有點驚訝,但,再次強調一點,旅行的樂趣就是在這些無法預期的點滴上,也因為這幾秒鐘的沒有預期,今天的旅程才從不是九份的地方開始。

  下了62快速道,往右前進沒幾公尺,「猴硐煤礦博物園區」的指標儼然出現在頭上。

  黑手:我從來沒去過猴硐耶!
  小淩:我也沒去過,只知道那裡貓咪最有名。
  老弟:啥?你們也太遜了吧!早就去過了!
  小影:猴硐可以吃嗎?

  於是,我們決定趁著當下興致右轉直殺猴硐,一解多年宿願!


  請參見:「2012瑞芳.猴硐+九份」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3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