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舒果新米蘭蔬食.桃園大同店。
2012/02/17 14:30:12瀏覽1573|回應0|推薦6

  之所以會到「舒果新米蘭蔬食」來用餐,主要還是受到「王品」的盛名所影響。

  「王品」是台灣最大的連鎖餐飲集團,過去吃過幾間「王品」旗下的餐廳,印象中,走的多半是高價位或精緻風格,而且不管怎麼吃多半是肉塊鮮美的滋味,這樣的印象卻在幾年前開始扭轉,因為「王品」推出新的餐廳系列,那就是標榜健康蔬食路線的「舒果」!

  既然是蔬食,那真切中老媽的胃口,吃素多年的她前陣子在表妹介紹與自己上網查詢之下得知「王品」旗下竟然有專走蔬食路線的餐廳,開始興致勃勃,於是一家四口約了日子開吃去也。

  「舒果」桃園店位於大同路上,就是以前的新生/清雲補習班,相信我這一輩的桃園人對這間補習班都很有印象,也就知道在哪了。

  一家子分別從兩個方向前往,正午準點在餐廳門口會合,預留座位的時間只有十分鐘,我們來到餐廳時雖然店內不少客人,可也還沒有擠滿的情況,老媽表示,網路上的分享都說如果不先預約訂位,到現場可能得等很久,眼前看來似乎沒那麼嚴重嘛!

  服務生帶位入席。

  老弟看了幾位服務生穿梭來回,悄悄表示「舒果」果然有「王品」的氣息,問他何以見得?他也道不出所以然,只說一看就知道是同個體系。講啥體系,KOBE的廣告看太多了嗎?(汗)

  我們很少來到一間餐廳最雀躍的人是老媽,「舒果」既然講求蔬食,這兒食材便無肉類,完全以蛋奶素可以接受的範圍為限,盡量提供健康無負擔的料理,老媽為此頗有興奮,真可愛。

  MENU參考許久,我們點餐如下:

  老爸:前菜+麵包+時蔬棒沙拉+義式燉蔬煲+卡洛佐尼枕頭披薩+副食+芝麻核桃奶酪+洋甘菊柚花茶
  老媽:前菜+麵包+時蔬棒沙拉+青漾蕈菇濃湯+烤鮮蔬芝士通心粉+副食+香檸蘋果派+洋甘菊柚花茶
  黑手:前菜+麵包+優格水果沙拉+米蘭南瓜濃湯+卡洛佐尼枕頭披薩+副食+楓糖桂花凍+熱帶雨林咖啡
  老弟:前菜+麵包+時蔬棒沙拉+青漾蕈菇濃湯+牛肝菌義式辣椒麵+副食+芝麻核桃奶酪+玫瑰自然果茶

  前菜、麵包與副食是大家都一樣的,前菜共有三道小點,分別是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與蒟篛番茄;麵包是迷迭香火柴麵包;最後,副食則是果香五榖炊飯。

  做足功課的老媽看到前菜與麵包送上桌,神秘兮兮地跟我們說,很多人在網路上說前菜裡的彩椒水蓮最好吃,雖然只有小小一株,吃個味道總是可以的,而且就那麼一口的滋味,竟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倒也罕見。火柴麵包搭配沾醬來吃確實特別,每人僅配給兩根實在有點少。

  沙拉的部份,我是唯一吃不一樣的,我只是想,既然老媽老爸老弟都吃時蔬棒沙拉,我總要有點不同才拍得出更多照片,因此點了優格水果;稍稍意外的是,老弟發現他盤子裡的時蔬出了點狀況,服務生趕忙送來玫瑰果醋讓我們漱漱口,這也算吃到較其他人多一道餐點了吧。

  各自點的湯品跟著送來。我覺得南瓜濃湯的味道偏重,老媽與老弟也說蕈菇濃湯口味偏重,但就是好喝,老爸喝燉蔬煲,他覺得MENU裡的照片好像比較好吃。

  吃完前菜麵包與湯品,重頭戲登場,主菜上桌!

  我和老爸都點枕頭披薩,主要是沒吃過好奇,加上服務生強力推薦,既然是店內的好評料理,總得嘗鮮一下才不會白來,而這顆枕頭披薩也真沒讓人失望,披薩餅皮包覆著溫暖入喉的各式菇類與蔬菜,並佐以起司揉合在一起,一口咬下便口水直流;店家為了怕客人弄髒雙手,特地附上一只手扒雞手套,讓人得以輕鬆抓起披薩大快朵頤。

  老媽向來就是看到起司就投降,這次點了主題為烤鮮蔬的起司通心粉,她頻頻點頭稱讚,但因為份量不小,老媽沒有吃完,交給老爸解決後半場,沒想到老媽覬覦的是老爸留下一半的枕頭披薩,而且不是自己要吃,一心想帶點東西回家給小笨吃的老媽如願以償。

  老弟吃的特別不同,義式辣椒麵是我從未聽聞的料理,他說他不怕吃辣,然後一口接一口吞下肚;這道辣椒麵的賣相不俗,可我不太能吃辣,就看老弟吃得順口,只是麵條稍硬,讓他不禁小小抱怨一下;繼剛剛的時蔬棒沙拉問題,他發現餐具洗滌還有再加強的空間,又使服務生道歉再三,老媽不好意思地強調,我們真的不是來找麻煩,只是看到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當然希望餐廳能做得更好。

  害羞的服務生離開後,老弟回頭跟老媽說,那服務生妹妹蠻可愛的說。XD

  主菜快吃完之際,副食上桌了,這道果香五榖炊飯我覺得蠻香蠻好吃的,老媽則覺得醬油味道稍重,有點可惜,其實主菜吃到這個時候再來一杯副食已經開始撐了,看起來份量不多的副食竟有那麼大的飽足感,蠻不可思議的。

  接著,甜點與飲品上桌。我喝的熱帶雨林咖啡口感頗重,第一口有點刺激,第二口就順喉了;老爸老媽喝一樣的,對眼前那杯柚花茶沒有特別評價;老弟喝玫瑰果茶,他覺得自己應該也泡得出這般口感,尤其是熱的就贏了,這一點在剛剛飽食之後的現在格外真切。

  甜點的部份多有好評,老爸與老弟吃的奶酪和老媽吃的蘋果派都算是比較口味重的品項,老媽說蘋果派過甜,不然應該吃得完,而我點的楓糖桂花凍口感還不錯,只是桂花凍裡的桂花太真太多,吃進嘴裡的感覺有點怪怪的,我還有點擔心到底會不會消化咧!XD

  整體而言,「舒果」的料理蠻有意思,確實能吃飽、甚至吃得很撐,細節部分當然還有可以加強的,以蔬食乃至於素食的角度來看,的確顛覆了以往印象,相當推薦的一間餐廳,有興趣的朋友應該吃吃看哦!

  舒果.新米蘭蔬食:
  http://www.sufood.com.tw/


  請參見:「桃園.舒果新米蘭蔬食桃園大同店」相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1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