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桃園福容大飯店.田園咖啡廳。
2012/02/15 16:14:25瀏覽2939|回應1|推薦4

  年初二傍晚五點半,打卡下班後的我急忙趕回桃園,延後兩天的家庭圍爐將在桃園「福容大飯店」登場,為了把握與家人共享年節氣氛的機會,我得在一個小時內從龍潭衝回桃園,而且,當晚下雨且大塞車。

  路不轉車轉,我在六點半總算趕抵位於桃園市內的「福容大飯店」,老媽看我匆匆趕到,帶點嘸甘地唸說,慢慢開車就好了,幹嘛飆車趕路?安全第一吶。

  由於我工作值班之故,今年春節的家庭聚餐晚了兩天,我和老弟討論許久,最後在家裡不遠的「福容大飯店」田園咖啡廳訂位;老爸老媽對於要去哪吃沒啥意見,只要咱兄弟倆討論好就好,考量到霪雨霏霏,若還跑遠了吃飯,老媽肯定放心不下顧家的小笨,餐廳的選擇以離家近為要件,加上很久沒去大飯店吃飯,過年總得吃好一點,因此選了這兒用餐。

  我們抵達「福容大飯店」田園咖啡廳時,餐廳內空無一人,頓時還以為給我們包場了,結果原來是我們入席時間尚早,真正會到大飯店用餐的人都要過七點才會姍姍來遲。老爸笑說,咱們還真是鄉巴佬,這也算家庭特色嗎?(笑)

  田園咖啡廳在春節期間提供「春節米麵套餐」,其實多半仍是簡餐形式,或許在咖啡廳這是常態,但在大飯店,我實在有點猶豫,可既然來到知名大飯店用餐,總要來點特別的;最後,我點了美式香烤牛小排,講究美食的老弟點了教堂式香煎肋眼,老爸則點紐約風味干貝鮮魚捲,唯一吃素的老媽則在服務生協助下,點了一份春節素食套餐。

  前菜沙拉先送上桌,鴨胸洋芋沙拉蠻好入喉,濃湯更是濃郁,或許是受到過年期間總是吃吃喝喝的影響,我覺得到才喝完濃湯就差不多飽了。(汗)

  不過,主菜還沒上來,怎麼能夠就此投降?老弟繼續搞笑,整間餐廳洋溢著空蕩的年節歡慶。

  不一會兒,主菜送來了。老爸看到自己點的干貝鮮魚捲時有點傻眼,偌大餐盤輕巧放著三管魚捲,看似很有美式風格,但很讓人懷疑的是,光吃這樣會飽?老爸自我解嘲道,好在已經年紀大了、食量不多,要是真的一盤尖尖端上桌來,恐怕會增加腸胃麻煩。

  比較常有機會在外吃簡餐的我和老弟都選了標準肉類,比起老爸的餐盤,我們的盤中飧顯得豐富一些,老弟要求五分熟的肋眼讓他吃得津津有味,幸好我點的牛小排肉量頗為充足,搭上配菜還是蠻有飽足感。

  最意外的應該是老媽點的素食套餐,整體而言是不錯吃,但見那盤精緻的義大利麵上桌時,還是差點下巴掉下來,老媽邊笑邊說,這麼大的餐盤卻只有中間那麼一撮麵,大概餐廳有先量測過素食者的胃口,這樣吃才剛剛好吧?

  或許咱們家比較適合去吃到飽的餐廳吃個粗飽。

  飯後,水果與飲料接著上桌,我照樣來杯咖啡、老弟慣例喝杯茶,老爸老媽也都喝茶一族,一家人吃吃喝喝聊聊天,也享受了春節期間的小小確幸,只是我的腸胃那天實在不爭氣,吃飽還沒離開餐廳就去跑了兩趟廁所,老媽笑說,應該不是田園咖啡廳惹的禍吧?哪有人腸胃作用那麼快的?我只有尷尬笑道,應該要清空腸胃才來享受美食,不然真是煞風景了我!

  由於我沒在一般時日到「福容大飯店」用餐過,不曉得平常田園咖啡廳所提供的餐點是否也是這些選擇,但餐廳應該每一陣子就會更換菜色,將來要是有機會,還是可以再來吃吃,只是,我得先確定自己能夠「清爽」享受美食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12823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6 08:40
果然是修養極好,和樂融融的一家人,否則吃不飽當場不就罵翻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2-16 13:07 回覆:
哎呀、老大竟這麼誇呢,不好意思的說,哈~

整體而言還是感覺得到大飯店氣氛,若能有專屬的特殊料理當賣點那就更好了,可是,春節期間應該會比較難有特殊飲食提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