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3.關西服務區。
2011/12/29 16:17:08瀏覽349|回應0|推薦6

  拍完了三灣鄉公所,我們從三灣市區離開,沿著路標走往三灣大橋方向接頭份交流道而去。

  黑手:頭份交流道?那是國一耶!
  老弟:是厚。
  黑手:難道你要從頭份南下到公館再接南苗穿越到後龍去?
  庭楓:蝦會?(霧水)
  老弟:好像很遠耶……那不就去後龍啦!(濟)

  所以,後龍就被捨棄了。關於後龍「黑輪伯」,以後也可以成為旅團的主題之一,我相信日後會有機會的。

  下午四點半,我們從頭份交流道北上,踏上歸途。

  或許是時間有點早,車內一度安靜下來,我正想著該怎麼給這趟出團一個GOOD ENDING時,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地方,那是夕陽還沒西下之前仍值得一去的中繼站--國道三號的關西服務區。

  關西服務區前兩個月才換了新廠商接手經營,服務區內有不同於以往的新風貌,既然待會老弟要先送我回龍潭,不如趁這個機會繞上關西服務區晃晃,也許吃吃東西、也許上個廁所,最重要的是,我想拍拍可能的夕陽。

  老弟第一時間有點意外,在他的認知裡,高速公路服務區都沒啥特別,都是商人堆砌出來的噱頭;庭楓則表示對關西服務區沒啥印象,應該去過,是否真的去過還得實際去了看過才知道,這位小女生的腦袋似乎沒裝太多不必要的資訊。XD

  為了趕上夕陽,老弟卯起來飆車了,四點三十五分從頭份上來、四點五十七分抵達關西服務區,剛好趕上夕陽即將沒入山頭的畫面,讓我和庭楓忍不住多追了幾張照片,老弟則因沒帶相機出團,邪惡地樂得輕鬆。

  換手後的關西服務區我來過幾趟,但也沒逗留過,這趟團聚的最後繞來這兒,其實有點滿足自我想法的意味,可在老弟與庭楓的感受裡,既然不趕時間,多看一個地方沒有太大影響,而且,我們還在這裡遇到今天的第八隻狗,一隻非常可愛溫馴的拉布拉多,同時,牠也是一隻乖巧盡責的導盲犬。

  這天的關西服務區有位街頭藝人正在演出,拉著二胡快樂地演奏許多曲目,我們都打了賞,因為表演實在精湛,可能,每個人內心有部分打賞原因是那隻看來楚楚可憐的拉拉,好多遊客給牠拍照,牠都因為要保護主人而保持著警戒,看了實在窩心。

  老弟說他曾在關西服務區看過一款我沒有的罐裝咖啡,領著我進去超市找找,但顯然他的記憶已經退化,連哪個時候看到都想不起來,只怕他認為我沒有的罐裝咖啡其實早就納入我收藏;庭楓笑說,我收集的咖啡罐那麼多,目前國內應該很難找到我沒有的吧?還是小妮子討人喜歡。

  最後,老弟要我買杯愛爾蘭瘋薯(蜂蜜芥末口味)給他吃,還笑說,出團一整天總得在吃吃喝喝中結束,我就這麼樣掏出錢包買了一杯給他,庭楓又笑,老弟揩油的功力果然厲害,且只針對他老哥。

  拍完夕陽的關西服務區,同時也拍完了這趟團聚,「獅潭南庄一日遊」成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7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