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3.嘎嘎歐岸文化部落。
2011/12/22 17:10:48瀏覽412|回應2|推薦8

  這次從獅潭往南庄,路線仍跟上回與老弟走過的一樣,苗124線。

  我們從獅潭老街出發,接著就進入一連串的拐彎山路,由於庭楓有特殊的「天然暈」體質,只要坐上車在山路晃個兩下就會暈車,我們在山間連晃了好幾下之後,我才赫然想起這件事,於是跟庭楓提議交換位子。

  庭楓這小孩太過客氣,明明已經快暈死了,依然逞強說坐後座不要緊,反正都在車裡,坐哪個位子應該一樣暈;她以為我沒暈過車,要知道,要比暈車我可較她早個十年就嚐過!

  我小時候超會暈車的,每次只要上車多走個幾分鐘就開始暈、再走幾分鐘就開始吐,是小學高年級開始每天灌牛奶灌到國中,體質才開始有改善,這多虧了我阿母的真知灼見,所以我現在搭車都比較不會暈車。(離題ing)

  既然出團,團長照顧團員是應該的,哥哥照顧妹妹亦屬當然,我還是跟庭楓換了座位,結果老弟聽說庭楓在山路很容易暈車,車速突然從我在前座的六十降到庭楓在前座的三十,還誇說這速度完全沒有超速哦!

  愛耍白痴的KUSO老弟其實有相當細膩的溫柔心思。


  開了二十分鐘,我們來到嘎嘎歐岸文化部落。

  「嘎嘎歐岸」是賽夏族語,賽夏族語稱為「嘎嘎歐岸」(kahkahoe'an),國語則譯為「八卦力」,這也是兩年前我和老弟停下逗留的小景點之一,原因就是部落裡的八卦力吊橋。

  我看庭楓很需要下車走走,於是提議在此停留一下,下車來,一群騎著機車遊山玩水的女騎士正在嘎嘎歐岸文化部落的標誌前拍照聊天,老弟瞧了一眼,偷偷跟我們說,怎麼現在那麼流行中年大媽的機車團?我不知道他在哪看過其他大媽機車團,我倒是第一次看見。

  這時,一隻拉布拉多(今天的第四隻狗)突然從部落裡衝出來,傻呼呼地在老弟面前搖尾巴,老弟也樂得逗起拉布拉多來,庭楓驚見大狗跑出來,先是退後幾步,發現那隻拉布拉多沒要向她靠近,這才拿出拿出相機拍照。

  我跟老弟說庭楓怕狗,他笑了,這麼可愛又不會攻擊人的拉布拉多哪有什麼好怕咧?

  庭楓:我就是會怕嘛!
  老弟:真口黏,妳小時候一定被狗咬過。(摳鼻)
  庭楓:才不是!!(激動)

  這隻拉布拉多大概是遊客看太多了,跟老弟玩沒幾下,居然側坐在地擺起POSE給我們拍照,老弟直呼太乖巧了,小笨怎麼都不會這樣?

  小笨:躺著也中槍。

  紅色的八卦力吊橋就在旁邊,我知道老弟向來是走過的地方就不太有興趣再走一遍,於是要他先把車開到對面等我們過去,這就是司機的工作。XD

  庭楓拿出相機在吊橋上拍了又拍,雖然這次八卦力吊橋上所見景致沒上回來時那麼多樣,小妮子似乎還是蠻感新奇,是說,她也不知道之前我和老弟來時看到哪些景色;可惜的是,吊橋週遭的楓葉才正要轉紅,而且距離太遠無法清楚拍到,我們都有點納悶,怎麼都十二月中旬了,楓葉才開始轉紅呢?

  走過八卦力吊橋,老弟已經在另一頭等著,似乎,這裡也就這個賣點而已。

  可當我們上車離開時,我才驚覺,上回就有點遺憾沒走進部落裡頭瞧瞧,這次來了竟然又只是走過吊橋便罷,司機老弟不想再迴轉,看來,嘎嘎歐岸文化部落裡面究竟有哪些東西還是只能留到下回分曉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47061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部落
2011/12/23 09:37
我也是從小就很會暈車耶,現在是不會吐但還是會被山路轉到很暈,
但我也從小就喝牛奶喝了十幾年啊,都沒改善(汗)
我們家可以說是遺傳暈車體質呢。
你標題明明是寫這個部落,結果內容完全沒提到而且只是過門而不入喔(指)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2-23 11:50 回覆:
我想應該還是體質的關係吧,哈哈!

對啊!標題寫部落,結果只有在部落外面看看,下次一定要進去走走!(握拳)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23 09:03
都到了南庄....好吧,推薦你們一個地方,2007年我們去造訪的時候知名度還不高,現在知道的人可就多了:巴巴坑道休閒礦場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2-23 11:50 回覆:
是巴巴坑道!我們回程也有看到耶~
看起來蠻好的,下次去南庄真要去逛逛啊!
謝謝老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