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3.獅潭仙山仙草。
2011/12/21 15:53:43瀏覽839|回應1|推薦7

  我必須講,在網誌寫了幾百篇遊記,獅潭鄉的「仙山仙草」真是出現頻率最高的店家,而且提到這間店,幾乎可說是這幾年我和老弟的慣例了。

  兩年前我和老弟陰錯陽差去到獅潭老街吃仙草,今年過年兄弟倆帶著老爸要去雪見之前,也繞道獅潭吃仙草,結果接近農曆年的這次團聚,我們再度來到獅潭老街吃仙草,而且,三趟下來身邊的人都不同,這次的陪客從老爸換成庭楓。

  十二點半,今天「仙山仙草」的客人不算多,我們輕鬆找到座位坐下,服務生送來MENU。

  老弟自認識途老馬,直接就點了杯每年必喝的熱仙草茶,然後交給我和庭楓傷腦筋;我傷腦筋的是,明知這間店的菜色多半不是我喜歡的,而且待會還要去南庄,雖然熊熊也想不出南庄有啥好吃,可就不想在獅潭一口氣先撐飽,於是,我跟庭楓點一樣的餐點--「享料燒仙草」。

  其實享料燒仙草就是我今年年初也曾點過的餐點,嚴格來講,就是一般市面賣的燒仙草,不想過了幾個月,迂腐的腦子裡已沒有印象,我邊點還邊懷疑自己有沒吃過這道,倒是老弟很篤定就是要仙草茶,最後在我鼓吹下才又加點一份黃金蘿蔔糕。

  黑手:蘿蔔糕?你來這裡吃蘿蔔糕幹嘛?
  老弟:為什麼不能吃蘿蔔糕?
  黑手:這裡就仙草著名,不吃仙草吃什麼蘿蔔糕。
  老弟:這哪是普通的蘿蔔糕!「黃金」的耶!
  庭楓:哈哈哈~

  服務生先送上兩小碟零嘴,脆果子與瓜子,這是我們前兩次來沒有的,可見店家服務還是持續進化中;庭楓沒來過這兒,對一切都顯得生疏與新鮮,在我和老弟的鬥嘴中,她多少了解獅潭與仙草的關係,特別是我們差不多保持著一年來一次的紀錄覺得趣味,一度以為這裡藏有天大美味。

  不過,因為我們都把肚子的希望寄放在南庄,「仙山仙草」依然是個中繼站。

  我和庭楓點的燒仙草先送到,在冷冷的天來碗暖暖的燒仙草,確實是不錯的享受,加上早餐吃得不算多,一碗燒仙草真是剛剛好,可以撐到南庄沒問題;不一會兒,老弟的熱仙草茶也上桌了,同樣是那麼大杯的仙草茶,庭楓剛看到時有點驚訝,頻問老弟這麼大杯喝得完嗎?我說老弟肯定會打包帶走,結果老弟卻忘了上回他就是喝不完帶著走的傢伙。

  平心而論,這碗燒仙草裡的芋圓若是用九份芋圓,我覺得一碗五十可以接受,庭楓和老弟都勸我不要那麼固執,人家光從九份運過來的運費就超過成本了,幹嘛非得九份芋圓不可?

  是說,九份夜攝半日遊我遲早要成行。題外話。

  老弟期待的黃金蘿蔔糕上桌,果如事前預料,就是表皮煎得有些焦樣的蘿蔔糕,乍看是蠻不錯的視覺意境,老弟夾了一塊沾起桔子醬,沒想到桔子醬太濃,直把他眉頭都弄皺了,受不了桔子醬味道的他,最後直把黃金蘿蔔糕沾普通的蔥末醬油與甜辣醬吃完,絲毫沒有黃金感覺。

  解決桌上的餐點,走出店外時,老弟與今天的第二隻狗狗相遇(第一隻狗狗是九湖農場門前廣場拴著的狗),他似乎真有狗狗的緣,還跟狗狗演起話劇來;庭楓看到可愛的狗狗反應會熱中拍照,但要她親自跟狗狗互動簡直就像要她吞彈藥,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這句話套在此時的庭楓身上恰如其分。

  走回停車場時,我們再度看見那隻「大黑」(今天的第三隻狗)。

  「大黑」懶懶的趴在地上,老弟說牠看起來很落寞,面色不好,接著向牠叫了幾聲「小黑」卻沒得到人家回應,還以為牠病了。回來後我查了查之前的遊記,赫然發現原因所在--原來是我們叫錯名字了啦!!

  庭楓:為什麼人家明明是白的,你們卻要叫人家「黑」?

  看來,庭楓搞KUSO的功力遠遠不及老弟呀。(遠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41562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21 16:39
正常,我在路上遇到黑狗也喜歡叫牠們小白^^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2-21 18:18 回覆:
哈哈!那是說庭楓太認真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