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3.主行程前的銅鑼杭菊。
2011/12/18 15:35:05瀏覽302|回應2|推薦8

  咳、這是行前說明。

  其實這次團聚主題本來是「銅鑼菊祥如芋一日遊」,結果不知道哪個阿呆(眾人:不就你嗎!?)最後把日期定在十七號這天,進入十二月中下旬,銅鑼的杭菊花田早都沒了,只好在出團前幾天臨時將主題改成「獅潭南庄一日遊」;團員方面,本來最多可望有五人出團,沒想到加加減減只剩三人,當天早上只剩我、老弟與庭楓準時出團!

  雖然只剩三人,起碼還是出團旅遊去了,而且這一天的行程依然有不少臨時添加的小景點,能從走向大自然,其實是蠻愉快的事情。

  「黑手旅團」第三次團聚遊記開始。


  由於這次出團的團員有兩人住在桃園,只好請唯一住淡水的庭楓一早搭火車到中壢會合,本來跟庭楓約好九點半在中壢火車站碰面,而我原先的想法是我從龍潭開車回桃園接老弟之後再去接庭楓,卻因出團前一晚我值夜,老弟說他八點半會到機構來接我,可是,當我八點打電話回家時,他竟然還在家裡龜著,且傻笑說睡過頭了,我差點沒把他捏扁。

  對於旅行,我不能忍受沒時間觀念的人,尤其是不守時還裝痞的傢伙(老弟)。

  九點十五分,老弟趕到機構接我;九點四十五分,我們抵達中壢火車站,九點半就到中壢的庭楓在站前的墊腳石看書,順利接到人之後,我聽從老弟的提議去旁邊巷子裡買了傳說中的蔥油餅,一人一塊,上路出發!

  不過,這三塊蔥油餅卻讓我領教了一件事……


  這趟出遊,在正式行程之前有個先遣任務。老媽知道這次旅團本來要去銅鑼,輕鬆地交代我,如果有去銅鑼的話幫她買一包杭菊回來、她想泡茶喝;老媽都這樣講了,怎麼能不繞去銅鑼一趟?於是我把地圖準備好,第一站先殺去原先預計的銅鑼九湖,先把老媽要的杭菊買到,之後再進行今天的主行程。

  黑手:夠孝順吧我?
  老弟:車是我開的。
  庭楓:哈哈哈~

  上午十一點,我們經過幾趟左轉右轉(汗),終於依照地圖指示找到銅鑼鄉「九湖農場休息站」,過了杭菊收成的旺季(十一月),這裡即便是假日都顯得冷清,除了我們,幾乎沒有其他遊客上門,雖然因此錯過杭菊滿田的壯麗景致,我心中卻有點慶幸,不喜歡人多的心境似乎走到哪都一樣。

  我請老闆娘介紹乾燥菊花的種類,老闆娘拿出相簿熱情解說,要有相簿裡那樣滿滿的菊花田,需要八個月的成長才能得見,也就是說,幾乎是一整年的生長期才有那麼一個月的收成期,其實是多麼珍貴的作物。這兒杭菊基本有三種,黃金杭菊、紫杭菊及一般的白杭菊,三個品種裡頭又以黃金杭菊沖泡後的香氣最為濃郁,紫杭菊次之,最後才是普通的白杭菊,由於一包才一百元,我三款都各買了一包,任務完成。

  當我們正在品味現場沖泡的菊花茶時,老闆從門外走進來,跟我們說旁邊田裡還有特地留下來的田園造景,如果不急著離開,可以去看看;既然是老闆推薦,當然要去看看,只不過,因為已非菊花產季,除了店家特地留下來的一枚同心圓形狀的菊花圈,只剩寒風颼颼,不看還好,看了反而有點淒涼。

  比較特別的是,店家在田裡架了好幾個相當逼真(詭異?)的稻草人,遠遠看去還真以為田裡有幾個人在工作,老弟說這不只是麻雀給嚇到,天色暗一點可能人都會被嚇著。真的。

  我看庭楓穿得少,問她會不會冷?她笑答不會,說老弟剛剛已經問過她了,還誇自己今天包了很多件衣服,我是怕這小妮子逞強,可別今天回家掛兩行鼻涕回去,我們兩個當哥哥的會不好意思。

  說到不好意思,庭楓媽媽特地要她帶來一串手鍊送我,說是一點小心意,因為之前的出遊她都沒攤到油錢;可那串手鍊實在太貴重,我和老弟都覺得不該收也不想收,庭楓硬說她媽媽有交代,如果我不收那她下次就不能出團,我只是覺得,旅團就是出來放鬆的,庭楓媽媽千萬別那麼客氣,能放心讓她跟著出團,我們真的很感謝,如果只有兄弟倆,沿途不是互損就是抬槓,少了點調劑。

  老弟:你這段話是故意講給庭楓媽看的吧?
  黑手:是的!
  老弟:公器(?)私用?XD

  總之,旅團本來就是輕鬆出遊為宗旨,禮數那些請勿拘泥。


  銅鑼杭菊入手,我們繼續沿著鄉間小路朝獅潭前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41407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19 09:10
下回賞杭菊除了時間要注意之外,有機會再帶大家前往烘焙廠。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2-19 17:04 回覆:
醬子!?

那下次去銅鑼賞杭菊,可真要跟上需仁老大的腳步囉~︿︿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銅鑼杭菊
2011/12/18 17:23

容大姐說一句話:

「行前請先做好功課!」

銅鑼杭菊季每年幾乎都是在11月中旬

也就是杭菊盛開的花季.

明年請早  勿再錯過嘍!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2-18 21:36 回覆:
哈哈!竹子大姊叮嚀的是~
其實我有留意到這點,只是時間就橋不好,來年改進!
真希望能拍到滿坑滿谷菊花開的盛況美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