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2.追加的摩哥咖啡!
2011/11/04 14:59:14瀏覽491|回應2|推薦3

  蘇花公路113K+900M的公園是個熱門景點,除了可以拍到對面烏石鼻的壯麗山海景色,來到這裡,實在應該停下腳步,好好享受一下屬於生活分秒間容易溜走的悠閒片刻--「摩哥咖啡」。

  「摩哥咖啡」是這處公園唯一的商家,這輛行動咖啡車幾乎等同小公園的招牌,印象中,每次經過這兒都會看見這輛車駐足於此,說也奇怪,經過那麼幾次,我始終沒有在這兒喝杯咖啡過,這次旅團出團的回程之所以停下也非我的想法,起因於小淩的建議。

  從粉鳥林離開時,小淩提議先喝個咖啡再北返,並指定到這裡來喝,起初我以為她可能是覺得剛好順路,不料她早就相中這處悠閒,早上來時沒喝到、下午回程可不能再錯過了!

  下午三點半,正是午茶時間,我們抵達公園。

  一下車,我們直接朝行動咖啡車走去,開朗幽默的老闆問我們要來杯什麼?由於我們的主要目的就是喝咖啡,所以一人一杯立刻決定,拿鐵、榛果、香草與卡布奇諾各一,老闆笑迎客,問我們要不要配個什麼點心吃喝?這可稍稍有點難倒我們。

  或許是本來沒預期要吃點心,熊熊間四人有點怔住,看了看掛在車上的MENU,我們把點心推回去給老闆,請他推薦一下,結果,這竟帶給我們不同的午後風情……

  香蒜鬆餅。

  老闆表示,他這裡的香蒜鬆餅口味非常特別,吃過的都說讚,瞧我們一臉疑義,他更肯定我們沒吃過香蒜口味的鬆餅,更是拍拍胸脯保證,請我們先上座,美味待會兒就來。


  四人走向草地上的露天桌椅。

  經過幾個小時的相處,老弟跟大小女人的互動自然許多,雖然還是痞子樣,但講出來的話更為逗趣,庭楓說老弟很有幽默感,我覺得他只是愛搞笑,而且他一定心不在焉。

  老弟這趟出來,工作方面的電話仍響個不停,我們在露天桌椅等咖啡時,他也接了通工作電話,卻因我跟大小女人聊天聊得太開心,他邊聽電話邊聽我們聊說,一時不慎將我講出來的字句一字不漏地重複給電話那頭的同事聽,雖然下一秒他立刻就發現自己搞爆笑而立刻把思緒拉回工作上,我們三人卻已差點笑到岔氣。

  發現自己糗了的老弟講完電話後真想挖個地洞鑽下去,雖然小淩和庭楓看不出來,可是,當了他二十幾年老哥的我卻一目了然。(遠目)

  大家要知道,要出來玩就不能不還,這趟出遊,我、庭楓和老弟都糗過了,一直沉穩大氣的小淩當然不能「落勾」。

  小淩:啊~天氣好的話就可以看到對岸了!(指向太平洋)
  三人:對岸?
  小淩:對啊!對岸不就是大陸嗎?(繼續指著太平洋)
  黑手:從這裡要看到大陸,大概要先繞地球一圈。(笑)
  庭楓:這好像不是台灣海峽耶。(也笑)
  老弟:哇、酷耶!天氣好就可以看到舊金山了,yo man!(更笑)
  小淩:……這裡對面不是大陸?
  老弟:是美國,游泳要游很久喔。
  黑手&庭楓:這是太平洋,從這裡要游去大陸會很拼喔!(爆笑)
  小淩:…………啊!我地理不好咩!!(羞)

  咳、好了,我不能再實況轉播了,不然會被小淩打扁。


  老闆不一會兒送上我們各自點的咖啡,我的卡布奇諾上頭果然有拉花,說起來,這抹拉花也不是多標準與美觀,卻讓我們甚為驚喜,或許是對行動咖啡車的既定印象,沒想到卡布也有拉花,老闆也分享了拉花何來--多練就會,可見他真的有下功夫。

  不過,卡布奇諾上頭灑了肉桂粉卻讓老弟嗤之以鼻,因為他不喜歡肉桂味道,頻頻用機車的神情和語氣講「肉桂好噁」,庭楓及小淩都笑翻了,我居然成了老弟刻意取笑的對象。

  老闆推薦的香蒜鬆餅果然沒讓我們失望,也確實有老闆說的特色,以往吃鬆餅都是蜂蜜或草莓等甜果醬,沒想到一般用來塗在厚片土司上的香蒜醬竟也能抹在鬆餅上頭,而且這香蒜醬是老闆特別調製的,口感與鬆餅意外相配,讓沒吃過鹹味鬆餅的四人都開了眼界。或該說,口界。

  這份預想之外的別緻香蒜鬆餅和美味咖啡成為這趟出團的完美句點,一邊享受太平洋風光、一邊感覺溫暖入喉的午茶時光,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庭楓:黑手大哥,這樣講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小淩:你是故意又提到太平洋的是嗎?!
  老弟:別學廣志啦。
  黑手:(遠目)

  PS、廣志是蠟筆小新的爸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05217

 回應文章

摩哥
謝謝光臨
2011/11/14 17:13
我是摩哥 謝謝你們的抬愛 看了照片才知道是自帶鮮奶的那位  歡迎下次再來 bye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1-15 09:59 回覆:
好驚訝呀!摩哥老闆親自來這裡看看耶!︿︿

我們沒有自帶鮮奶耶,不過,下次我們會自帶鮮奶過去的!如果報上旅團名號,咖啡能不能多幾滴?真是太好喝了啦!!^O^

glacierdawn
太平洋
2011/11/05 07:26
等等,我看不懂為什麼最後這對話的梗會跟廣志有關係?
我想蠟筆小新已經國民到光提到裡面的人物角色名字(不只是他們一家人
,小新的同學和老師們也是主角群),就會知道是在講他們了。

我是沒有吃過鹹味鬆餅,也不太喝行動咖啡,所以蠻訝異又有拉花又有
鬆餅可以點,我也不喜歡肉桂。如果是我就不會在返回前喝咖啡,咖啡
很利尿,接下來要一路坐車回去,路遠又不知道會不會塞。

不過說到鬧太平洋這種笑話,就讓我想到某前總統的名言,
「太平洋又沒加蓋…」(爆)

看到你們說天氣好一點就看得到舊金山了,那難道我要在金門大橋上跟
你們揮手嗎?
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1-05 07:57 回覆:
嗯嗯,不知道為啥跟廣志有關係的人,一定是蠟筆小新沒有看仔細(爆),某次廣志吃毛豆配啤酒,就講了夫復何求的名句啊!(遠目)

摩哥咖啡確實不錯喝,以行動咖啡車來說,蠻好的,老闆說,那些豆子都是他自己磨的(還是烘的?),反正至少有一個步驟是老闆自己處理的,豆子本身還是最重要的呀!

下次再揮手好了,不過我可能會被小淩打扁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