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2.粉鳥林漁港。
2011/10/31 13:17:10瀏覽807|回應0|推薦6

  時間才過午後一點,天公伯卻不作美了。

  早上我們在東岳湧泉和東澳國小都可以看到的藍天白雲,吃了一盤糖醋河豚之後,那些原有的亮麗通通躲了起來,就像河豚肉被糖醋外衣隱蔽了那般詭譎,大小女人有點擔心,如此天氣拍得到好照片嗎?如果下雨又該怎麼辦呢?

  我說,晴天有晴天的玩法、雨天有雨天的玩興,天氣好壞當然會影響旅遊興致,可真正會影響旅途的其實是旅人們的心境。

  庭楓:黑手大哥好豁達啊!
  小淩:哼、等一下拍沒有藍天白雲,妳看他還有沒有那麼豁達。(藐視)

  小淩到底比較了解我一點,我的確會擔心少了碧海藍天的襯托,這趟出遊的主要目的會跟著鬼隱,但既然都來了,多想無益,先朝目的地出發比較重要。


  東興食堂旁邊的東澳路就通往粉鳥林,這是一條相當具有可看性的小路,之所以說具可看性,是因為過了粉鳥林大橋後,左側是海、右側是山的景致在台灣亦屬難得一見。

  老弟開車跟在我們後頭,但因我們這輛車上的三人都喜歡拍照,老弟一來沒習慣東拍西拍、二來相機沒電,我們開開停停讓他在後面頗不是滋味,過了粉鳥林大橋後,他終於超車到前面等候,小淩笑說,他應該覺得我們很煩、幹嘛愛走不走的吧?(XD)

  不一會兒,「粉鳥林」三字出現在我們面前。

  「粉鳥林」並不是森林,而是一座漁港,雖然是位在很容易被往來蘇花的人所忽略的東澳、雖然是在東澳的偏僻角落,美景依然會獲得旅人青睞,我們也是這樣來的。

  這座漁港的方位與坐落蠻有特殊性,背後依靠源頭山山脈、前方納入太平洋港灣,小而美的弧線從東澳路一路過來都清晰可見;之所以叫粉鳥林,相傳是早年漢人來到這裡發現許多麻雀,台語的麻雀就是「粉鳥仔」,此地就被稱為粉鳥林至今。

  只是,我們進入港區時雖有見粉鳥林的意象雕塑立在路旁,但直到最後逛完漁港離開,卻連一隻麻雀也沒瞧見,時代畢竟是會變遷的吧。


  進入粉鳥林漁港。

  可能是當初在網路所見的那張粉鳥林秘境照片之美太令我震撼,我們在粉鳥林海巡安檢所前停好車,映入眼簾的漁港模樣卻教我有一點點失望,也許,灰濛濛的天空也是幫兇;相較於我的不知所措,另外三人顯得自在投入,因為他們都給港邊淺水處的螃蟹吸引了注意。

  老弟喜歡海中生物,每次來到海邊或港邊,他總下意識地找尋可能出現的海中生物,無論魚蝦或螃蟹,只要看到,他都很快入迷,彷彿在與那些水裡的東西對話;這一點,小淩似乎也有類似的興趣,當我愈走愈遠時,還看到老弟和小淩在港邊或蹲或站、又看又拍地像在討論那螃蟹怎麼可以如此悠閒。

  庭楓是那種很會把握機會的孩子,既然難得一趟來到粉鳥林,她抓緊機會到處拍,我邊走遠邊回頭,幾次發現她似乎想自己多走走看看,卻又不好意思離港邊看魚蝦的兩人太遠,加上我已經走上堤防太遠了,她最後還是回到魚蝦部隊(毆)入列。

  我緩步走在粉鳥林堤防上,相機快門按不停。

  我認為,要拍下這小漁港最佳的位置就是在堤防上,所以一下車我就往堤防走,從旁邊小階上堤防後,眼前所見是另一個天地,不僅漁港全貌盡入眼簾,甚至轉頭就可以看見那傳說中的粉鳥林秘境……只不過,當下祕境有一對情侶正在那邊卿卿我我,我還是先把眼睛撇開,別傷眼的好。

  終於,魚蝦部隊(再毆)結束探勘,跟著來到堤防上,由於這道堤防與另一道堤防沒有相接,若要走到靠近出港堤防還得先下再上,是有點麻煩;可真正讓我們沒那麼做的原因是秘境已經出現,撇頭就看到秘境裡除了那對情侶、又多了一家四口爸媽帶小孩登入,我們想,既然小孩子都進得去,我們沒有不進去的道理吧?

  就,朝粉鳥林秘境前進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8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