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2.東興食堂。
2011/10/30 15:46:42瀏覽1021|回應1|推薦6

  接連三篇都是「東」開頭的,既然都玩過了,總要有個吃來結束「東」系列,所以我們來到東澳街上的著名小吃店--「東興食堂」。

  小淩&庭楓:不是這樣的吧?!

  開車從東澳國小側門到東興食堂只要一分鐘,在派出所旁邊停好車,我們發現對面也停了輛車,接著下來一個穿著白色T恤的痞子,那就是我老弟。

  我跟大小女人說,那就是我弟,她們還來不及做出反應,我接了話說,兄弟倆一樣痞,她們都笑了,小淩頻頻說那是我自己講的,她可沒說,意思是,她心裡想的大概跟我講的差不多。(XD)

  說起來也妙,關於東興食堂。

  老闆林金財先生在我眼裡看來是個奇才,這間小吃店之所以有名,主要是出自幾年前聯合報報導和眾多網友分享而來,在選擇不多的東澳街上,東興食堂是很出名的存在,為了彰顯這份名氣,老闆特地將自己的照片與當年報紙的報導放大張貼在店門,路過人車熊熊間很難忽視有這麼一間特別的店家。

  當然,由於我們早就打定主意要在這兒用餐,沒有熊熊很難忽視,卻也給老闆放大的行徑嚇了一跳,這個時代果然是要會推銷自己才有生意。

  出發前,我在網路搜尋一下附近的美食資料,看到不少網友都推薦這裡,尤其糖醋河豚肉更是店內招牌菜色,在車上我同大小女人提起這道菜時,她們都有些不可思議,河豚肉也能做糖醋?吃吃就知道。

  老弟是第一次跟小淩與庭楓碰面(廢話),我向三人互相介紹一下,起初都有點小陌生,但很快地,陌生就被老弟的搞怪打破了。

  黑手:這位是小淩、這位是庭楓(向老弟介紹);他是我老弟(向大小女人)。
  小淩&庭楓:你好/你好。
  老弟:妳好。(向小淩)謝霆鋒?(向庭楓)
  庭楓:不是謝霆鋒、是庭楓啊!(臉紅)
  老弟:哦哦~我還以為謝霆鋒跑來這裡了咧,哈哈。
  黑手&小淩:哈哈哈哈!
  庭楓:(鼓嘴)

  看了看菜單,我們點了幾樣菜:炒軟絲、臘肉炒蒜白、炒山蘇、糖醋河豚與蛤湯,以四人的食量來說,這麼多道菜是有點多了,可既然難得來一趟,總要吃吃店家推薦的熱門菜色;結果老弟點的炒軟絲沒了,老闆幫我們換成炒花枝解決。

  老弟對於旅團規則不太清楚,我跟他說,每次出團回來都要在旅團相簿裡貼上「精選七張」相片才算完成功課,他有點詫異,經我催促才去車裡把相機拿出來,而且還是我幾年前淘汰的舊相機小紅(驚)

  他看我們每有菜色上桌就拿相機猛拍,自己坐著不拍好像也不能交代,不料他才正準備要拍桌上的炒花枝時,相機居然宣告即將沒電,看來,老弟的「精選七張」是交不出來了。(汗)


  在外面小吃店用餐口感大概都差不多,重口味,幾道菜陸續上桌後,不管有辣沒辣,吃起來都重鹹,我不太習慣吃重口味的菜,一時間有點吞嚥不來,好在有白飯(一碗十元)配著吃,這些重鹹菜色才慢慢下喉。

  我們點的這些菜裡頭,糖醋河豚是最費工夫、也是我們最為期待的一道,當河豚端上桌時,我們第一時間還是趕緊拿相機拍照存證,腦中想的卻都是,河豚肉到底怎麼做糖醋?

  或許是在網路上看太多誇讚、老闆與老闆娘也大力推薦而抱有相當高的期待,四人吃了糖醋河豚之後都覺得有些失望,一來我們對河豚怎麼吃、吃什麼並不清楚,二來河豚肉的糖醋外衣很厚、魚肉很薄,幾乎吃不出河豚肉的口感,最後雖然還是把這道菜吃完了,卻有點不知所云,究竟河豚是什麼滋味還真說不上來。

  嗜吃海鮮的老弟說,這河豚怎麼感覺有吃跟沒吃一樣?愛吃海鮮的小淩也說,早知道直接點糖醋排骨就好了。

  依我看,也許糖醋河豚確實有其賣點與美味,但在不懂怎麼賞吃河豚的我們嘴裡,這種肉質細碎的魚種是太艱深的挑戰;在壽司店打工的庭楓說,日本人喜歡吃河豚,可為何我們吃了河豚卻一點也感受不到日本人之所以喜歡的道理呢?

  有時,聽聞不如親自嘗試。

  吃飽結帳時,我看到老闆娘在點菜單上標了每道菜的費用,糖醋河豚要價三百,其他也都要一百五十至兩百左右,五道菜共花了一千零七十元。這五道菜在東澳賣如此價格應該不算便宜,雖然菜色品嚐的口感沒有百分百滿意,也學了一次經驗,小淩帶點苦笑說,下次直接吃糖醋排骨就好了吧!

  後來我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餐點的價目其實都大剌剌地墊在桌上,為何當時沒有注意到?或者,只有我沒注意?(笨)害我還以為東興食堂搞神秘,原來是自己迷航了。


  四人吃飽走出小吃店,早上的藍天白雲不見了,取代而起的是陰鬱天空,下半場準備開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84299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31 21:56
河豚做糖醋是有點怪,一般都是趁新鮮做生魚片,而且非常考究刀工,才能真正吃出美味,很少聽說河豚會拿來加工料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0-31 23:37 回覆:
這裡的河豚除了糖醋,還有做三杯的喔!當初我是在網路上看到糖醋河豚肉的介紹,這趟去才會點來吃吃看,其實當下老闆是推薦三杯河豚的,可是我們實際吃了糖醋河豚後,四人都有點慶幸沒點三杯河豚,糖醋已經夠重口感了,三杯更重,那河豚肉是不是更吃不出來味道了?@@